津媒:天海将主动权握于手中 倒霉散去运气来了

津媒:天海将主动权握于手中 倒霉散去运气来了
2019年08月05日 12:56 国内足球综合
天海重见光明 天海重见光明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客场战平上港,天海从八万人体育场带回了关键一分,得以继续留在降级区外。从赢下津门德比开始,球队迎来赛季的转折点,将保级主动权重新握于手中……

  运气来了挡不住

  赛季至今,天海的时运不济深入人心,排名联赛榜首的中柱次数,多场比赛中出现的争议判罚,令人扼腕痛惜。不过从津门德比开始,天海时来运转,阿奇姆蓬错失空门机会,改写比赛走势。如今回想起来,如果当时的加纳人破门得手,德比战又会是怎样的模样?

  与上港一战,天海延续好运,胡尔克无球状态下扭伤膝盖,一度令整座八万人体育场陷入沉默。其实此役之前,上海媒体在谈及上港的争冠前景时,几乎都是将联赛放到了最末位,一方面是卫冕冠军已经享受过这项殊荣,同时对于眼下的上港而言,亚冠奖杯更具魅力,是主帅佩雷拉全力争取的首要目标。

  因此,上港需要避免在联赛中出现伤病,却最终事与愿违,天海也因胡尔克的伤退,看到了客场取分的希望。当然此役,天海的好运不止于此,阿瑙托维奇的劲射中柱而出,惊出天海将帅一身冷汗,而队长张鹭多次力保城门不失,除了实力使然,其中也夹杂着些许好运。

  回想此前的联赛征程,天海是外界公认的“倒霉蛋”,如果少打几次门柱,何需为保级发愁,而球队屡屡在最后时刻遭遇对手“绝平”,同样是不走运的体现。好在这一切伴随津门德比烟消云散,如果天海能够将好运延续下去,并且继续在比赛中保持力拼对手的态度,完成保级目标指日可待。

  队长的自我救赎

  作为后防端的最后一道屏障,张鹭曾无数次力保城门不失,成为了球迷眼中天海的守护神。但之前一段时间,伴随保级压力的剧增,队长也曾有过“迷失”。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与上港一战足以证明张鹭的价值,他的表现无愧“门神”之名。

  过去几轮联赛,张鹭曾成为天海平球、输球的背景板,很多人认为队长不在状态。也难怪,正因以往的表现太过出色,出现起伏之时才更加明显,在天海急需分数完成保级目标之时,队长遭遇了质疑。

  不过张鹭没有让低迷状态延续太久,之前的津门德比,他在终场前挡出对手的近距离射门,扑救反应速度惊人,这就是队长的特点,总会在关键时刻献上“神扑”。与上港一战,张鹭延续火热状态,面对对手的头顶脚踢,力保城门不失。最为无奈的莫过于阿瑙托维奇,首次代表上港首发出战,他在比赛中的禁区内劲射、甩头攻门以及头球吊射均被挡出,尤其是张鹭的那次“盖帽”扑救,看得奥地利人一脸错愕。

  赛后,张鹭又一次表达了实现保级目标的信念与决心,且相比之前更加掷地有声,他的每一次扑救都像是为队友们注入强心剂,推动着全队上下力拼强敌。有着这样一位队长坐镇,未来的天海会越走越好。

  保级前景峰回路转

  天海客取一分究竟有着何种意义,不同人的看法有所出入。有人认为,一分帮助天海留在降级区外,算得上赛季至今最为关键的分数。却也有人认为,客场逼平上港粉碎了对手的争冠希望,恰恰联赛最后一轮,上港将对垒佳兆业,或许无心争胜。

  未雨绸缪并非坏事,着眼当下也无过错,至少天海将保级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更为重要的是,从八万人体育场带回的这一分,大大提升了全队士气,给予了天海将帅更多的勇气与信心。不过经此一战能够看出,天海仍有诸多环节需要加强,尤其是进攻端,亟待更为明确的战术思路,展现出应有的高效。由于客战上港的特殊性,朴忠均可以祭出较为极端的战术,但下一轮联赛面对斯威,三分将成为天海的首要目标。届时如何在巩固防守的同时,无限放大进攻火力,显得至关重要。

  唯一的不利因素是,与上港一战裴帅染黄,将停赛一场,天海刚刚稳定下来的后防线,又将面临变动,朴忠均如何应对引人关注。但无论如何,两轮联赛拿到关键的4分后,天海已是回到了正确的轨道,凝聚力与求胜欲都达到了一个相对的高点,这将推动着球队尽快脱离困境。新报记者 王梓

张鹭天海朴忠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