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2013给鲁能双重打击后开启压制 就要破你纪录

恒大2013给鲁能双重打击后开启压制 就要破你纪录
2019年08月05日 09:24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已挡不住恒大 鲁能已挡不住恒大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恒大一鼓作气,在8月11日客场迎战北京国安之前,他们又过一关——在济南,他们3比0击败鲁能,取得联赛十二连胜以后,他们依然领先北京国安4分。

  后程发力的广州恒大,相当可怕。

  上轮主场3比0赢下北京人和,恒大豪取联赛十一连胜,就此打破队史中超十连胜纪录,同时,积分已经领先国安和上港4分。

  十一连胜,是恒大队史纪录,然而却不是中超纪录。2006年,山东鲁能在主帅图拔的带领下,中超取得十三连胜,这是中超连胜纪录。

  那一年,鲁能的主要进攻点是李金羽和郑智,加上外援日夫科维奇,他们在28轮的情况下取得69分,这是联赛第二高分,仅次于2013年恒大取得的77分。

  所以,这场山东鲁能主场和广州恒大的比赛,除了结果,对于双方都有特殊的涵义:对于恒大来说,如果获胜,他们离中超连胜纪录只有一步之遥;对于鲁能来说,当然想捍卫自己的纪录,怎么能忍受对方在自己的地盘“撒野”呢?

  作为恒大崛起之前的中超老霸主,鲁能在2006年、2008年和2010年三度夺冠,加上甲A时代1999年获得的冠军,四冠在手的鲁能仅次于大连,所以当恒大崛起以后,恒大颠覆了之前的格局。

  双方真正在夺冠过程展开争夺的是2013年,恒大在里皮的率领下,达到自己的顶峰,鲁能在安蒂奇的带领下是当年唯一对恒大构成威胁的队伍。双方的决战在鲁能主场展开。2013年中超第27轮,鲁能主场2比4不敌恒大,恒大提前三轮夺冠。那场比赛,为鲁能进球的是外援马塞纳及安塔尔,为恒大建功的是本土球员赵旭日、荣昊、郜林及郑智。

  这场比赛对于鲁能来说,是双重打击。第一,对手在自己的地盘击败自己而夺冠,这种滋味不好受;第二,此前很多球迷一直不服的是,恒大靠的是外援打天下,结果这场比赛,为鲁能进球的是外援,为恒大进球的是本土球员……

  现在的球员不必为历史负责,但对于鲁能来说,主场无论如何都不想输给恒大这个对手,毕竟这些年鲁能被恒大压制得喘不过气来,今年双方已经踢的三场比赛,鲁能客场,输给塔利斯卡的任意球终场绝杀;亚冠两回合,鲁能把恒大逼进加时,逼进点球大战,但最终崔鹏的一脚点球被扑出,还是让鲁能在主场目送恒大进入亚冠八强。

  对于鲁能来说,要”新仇旧恨“一起算,对于恒大来说,如何抵挡得住鲁能的高空轰炸是关键,而从比赛过程看,这一次,恒大做得比以往都要出色。

  恒大的首发阵容没有什么悬念,无非就是左后卫用邓涵文替换了伤势加重的李学鹏,严鼎皓和黄博文已经成为了本赛季的主力后腰组合。

  比赛是90分钟的。从上半场的比赛来看,鲁能制造的威胁要比恒大大得多。第22分钟,格德斯中圈带球一路狂奔连续突破过人的画面成为上半场的经典,只可惜最后临门一脚的右脚抽射将球打飞。毫无疑问,鲁能是上半场占据优势的一方,相比之下恒大的进攻寥寥无几,完全看不到亮点。

  赛后复盘,卡纳瓦罗说:“这场比赛很困难,特别是上半场的困难很多。一部分是自己的原因,我们上半场很少打对方的身后。因此没有制造出太多的机会。”

  中场休息的时候,卡纳瓦罗的布置就是让球员冷静下来,并且指出上半场做得不好的地方,恒大队员的执行力很强,很快就调整过来了。“我的调整并没有什么神奇的地方。”卡纳瓦罗说。

  队员的调整能力强,在以往的比赛通过了检验,恒大的连胜场次中,对天津天海先落后,对大连一方先落后,对天津泰达,上半场和鲁能这场一样,也是对方威胁更大,但是最终笑到最后的,还是恒大。

  经过调整的恒大,只用了3分钟就打懵了鲁能,第52分钟,恒大前场配合,保利尼奥得球后送到边路找到杨立瑜,后者再次献上助攻,韦世豪门前铲射破门。第55分钟,张琳芃打门被王大雷扑出后,埃神得球左脚搓远角得手。随后的比赛就完全成为了卡纳瓦罗球队的掌控当中,保利尼奥比赛尾声的轻松破门为广州恒大的12连胜画上圆满句号。

  卡纳瓦罗说:“下半场随着比赛的深入,球员配合得更好了,把我们训练的东西体现出来了,我最满意的还是这几天的准备没有白费,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表现得很出色。比赛结束之后,我对队员进行了鼓励,因为想要在山东鲁能的主场带走3分是很困难的。”

  赢球,有时候要克服心魔,譬如说韦世豪。

  出自鲁能青训的韦世豪,并没有为橙衣军在中超赛场征战,反倒是在上港、国安和恒大等球队踢得风生水起。尤其是本赛季里,韦世豪在恒大效力期间,更是取得长足的进步。面对韦世豪,鲁能的球迷自然不会留任何面子。6月份亚冠第二回合比赛的时候,韦世豪已经见识到了这一点,那场比赛,韦世豪全场被嘘,恒大在那场比赛中用点球淘汰对手晋级八强。

  第一次见识过了,第二次应付起来就从容得多了。

  这场比赛,韦世豪有着出色的发挥。在上半时的比赛里,韦世豪是恒大队内表现较为出色的一个。第14分钟时他在左路带球后,强吃防守球员闪开空当,将皮球输送到后点,遗憾的是杨立瑜在后卫的干扰下没能形成攻门机会。第18分钟韦世豪断下对手的传球,遏制了鲁能的一次快速反击,随后他带球突进,大禁区前迎球抽射,但角度和力道都不太理想,皮球被王大雷轻松得到。

  在下半时的比赛里,韦世豪终于等来了进球。第52分钟时,杨立瑜右路输送传中球时,门前包抄的韦世豪快速插上,以一记铲射洞穿了橙衣军的球门,助恒大打开了胜利之门。进球后,一贯性格张扬的韦世豪,非常克制的只是挥了挥双拳庆祝。

  这让人想起了本赛季的亚冠1/8决赛,双方首回合在天河的比赛,韦世豪便攻破了鲁能的球门,帮助恒大以2比1获得胜利,在进球以后,韦世豪的庆祝引起了鲁能球迷的极大不满——这根刺,只怕短时间内是拔不去了。

  但这次进球以后韦世豪的克制,说明至少他在情绪控制上已经有了进步,对此,卡纳瓦罗说:“他是一个职业球员,他明白,没有什么比冠军更重要。”

  对于恒大来说,接下来客场和国安,包括客场和江苏苏宁的比赛,将是他们的两场硬仗——还是那句话,无论是十二连胜,还是十三连胜,只有当拿到冠军的时候,这些纪录才会锦上添花。一关接着一关,考验永远没有停止的时候。

鲁能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