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恒大客战济南半场好球足矣 卡帅这细节太自信

粤媒:恒大客战济南半场好球足矣 卡帅这细节太自信
2019年08月04日 16:31 国内足球综合
恒大强势取胜 恒大强势取胜

  稿件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济南电 (特派记者 白云) 虽然面临着极为被动的一个半场,但是好在主队的攻击手状态平平,屡屡挥霍机会。广州恒大昨晚在济南奥体中心挺过半场之后,凭借韦世豪与埃尔克森在3分钟内的相继破门,以及保利尼奥在第90分钟的锦上添花,广州恒大客场3:0完胜山东鲁能,豪取联赛12连胜。

  继续以4分优势领跑的广州恒大距离中超连胜纪录仅有1场之遥,山东鲁能在2006年创下了顶级联赛13连胜纪录,恒大下周将在北京工体面对国安时冲击这个纪录。

  这是山东鲁能本赛季第四度与广州恒大交手:中超首回合凭借保利尼奥的绝杀,恒大主场2:1击败鲁能。亚冠淘汰赛,山东鲁能和广州恒大各自在主场取胜,两回合战成3:3平,最终点球大战中,山东鲁能遗憾败北。本场比赛之前,北京国安取胜,距离广州恒大只有1分分差,给予后者较大压力。

  虽然少了蒿俊闵,但是山东鲁能昨晚在主场打得依然凶猛,李霄鹏使用郑铮出任中后卫堪称妙笔,上半场后者几乎斩断了埃尔克森与队友的联系线路,令埃神不得不频繁后撤,打得非常痛苦。

  凭借平均身高方面的突出优势,鲁能频繁打高点也让恒大在上半场比较被动,幸好格德斯和佩莱在本场状态不佳,恒大艰难守住半场0:0的比分。

  下半场风云突变,先是比赛第52分钟,保利尼奥得球后送到边路找到杨立瑜,后者献上助攻,韦世豪门前铲射打破场上僵局。紧接着第55分钟,张琳芃打门被王大雷扑出后,埃神得球左脚搓远角得手,这也令埃尔克森的中超总进球数达到102个,追平武磊在中超的总进球数。

  恒大在进攻端的高效,与对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也是本场本应是五五波的比赛最终演变成了记分牌上的一场大胜。

  此后虽然埃尔克森与塔利斯卡相继击中门柱,且主裁判疑似漏掉给塔利斯卡一次点球机会,但保利尼奥在第90分钟的进球还是帮助球队完成“最低消费”,为“暴力鸟”助攻的,又是杨立瑜,后者也以12个助攻位列助攻榜首位。

  有意思的是,卡纳瓦罗本场极为自信,在恒大两球领先之后,虽然鲁能展开了凶猛的反扑且频频在恒大禁区制造杀机,卡帅依然相继将伤愈不久的塔利斯卡与郜林派出场寻找状态,提前开始备战下周与国安的“工体决战”。实际上,塔利斯卡的表现也比上一次出场好了许多,看起来该名球员状态近期明显回升。

中超鲁能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