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圈人和半只脚踏入中甲 天海佳兆业同样危险

保级圈人和半只脚踏入中甲 天海佳兆业同样危险
2019年08月01日 09:52 国内足球综合
北京人和 北京人和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2019中超进入了最后的1/3赛程阶段,这是最后的拼杀,保级圈球队为生存而战。目前部分球队积分已经被其他球队拉开,保级圈的形势逐渐明朗。

  北京人和积11分位居倒数第一,深圳佳兆业积14分位居倒数第二,天津天海积15分位居倒数第三,这是3支20分以下的球队,基本上,2019赛季中超的两个降级名额很可能会在这三支球队中诞生。当然,积20分的华夏幸福和积21分的上海申花,也需要把握好在重要的比赛取分,才能真正地上岸。

  换人

  不仅仅是主帅,还有管理层

  目前积分榜后五位球队全部换帅:

  5月15日,华夏幸福宣布科尔曼下课,谢峰接任华夏幸福主帅职位,科尔曼是2019中超下课第一人;5月28日,天津天海官方宣布沈祥福下课,韩国教练朴忠均上任;7月3日,上海申花宣布弗洛雷斯下课,2天后,韩国教练崔康熙走马上任,这是他年内执教的第三支中超球队;7月9日,北京人和宣布主教练斯塔诺下课,前主教练路易斯回归;7月30日,深圳佳兆业宣布卡罗下课,多纳多尼成为新主教练。

  陷入困境的球队,有着各种各样的原因,比如天海是投资方出现问题,深圳佳兆业是球队实力不济,人和除了实力因素,前期还受到外援伤病的困扰,申花则因为主帅与球员之间的关系,还有就是过于理想化的排兵布阵,令球队失去了自己的竞争力。

  在球队战绩遭遇困难的时候,换帅是足球世界最通行的规则,几乎所有成绩不佳的俱乐部,都希望通过换帅来改变球队的处境,包括提升球队的心气,当然,这些教练自身也或多或少存在问题,有的和球员关系不佳,有的则在技战术及用人方面无法让俱乐部满意。

  值得注意的是,在人员调整过程中,上海申花、深圳佳兆业和天津天海除了换帅,也出现了管理层的变化,申花重新聘请了周军,深圳佳兆业免去总经理李小刚的职务,由丁冬梅女士接任,至于天津天海,托管团队撤离,现在俱乐部的管理权重新交回了以李玮锋为首的原俱乐部管理团队手中。

  这些变化反映了中超俱乐部自身的反思和强烈改变的意向。

  当然,如果绝对实力存在差距,那任何改变的效果都不可能好,这就涉及到了接下来的下一个动作:引援。

  引援

  深足投入巨大

  引援是另一个提升球队战斗力的途径。

  上海申花更换外援的力度最大,效果也最好,金信煜加盟之后4场6球,沙拉维如果可以上场,申花竞争力会更强,同时申花还引进了王永珀和彭欣力,中前场有了充分的补强;华夏幸福则引进了小摩托,内援签下了潘喜明,把卡埃比租借出去,效果也不错。

  从投入上来讲,深圳佳兆业也很强势的,引进了中甲金靴马里和葡萄牙国脚索萨,国内球员则引进了刘奕鸣、高天意,整体实力明显增强,当然,由此带来的是磨合问题。

  相对而言,人和与天海在引援层面,力度较小。北京人和引进了新外援马努,以及租借张晨龙,阿卢科撤销报名。天津天海方面引进了莱昂纳多和宋株薰,但球队失去了王永珀。

  虽然天津天海的本土球员配置不错,但球队的士气和韧劲始终是个问题。

  走势

  3支球队较为危险

  实际上,申花进入降级区原本就是让人惊讶的事情,如今,球队实力明显增强,球员自信心全面回归,申花保级基本不是问题,甚至可能打出更强势的表现。

  较深足多6分,积分优势让华夏幸福占据了有利位置,第22轮客场对阵北京人和是一场关键比赛,如果取胜,他们将会在保级竞争里占据更明显优势。至于华夏幸福本身,其球员配置是相对豪华的,多名国脚和前国脚,加上马斯切拉诺、拉维奇、费尔南多和马尔康,他们具备冲进中超中上游的实力。

  从目前情况看,较为危险是3支球队:天津天海、深圳佳兆业以及北京人和。

  天津天海暂时逃离了降级区,但实际上,他们只比深足多1分。天海的问题仍旧是投资方前景不明,以及由此带来的心态变化,包括自信心、比赛中的韧劲不足。

  深圳佳兆业换帅完成,引援力度很大,但如何磨合却是他们最大的问题,他们不仅要适应新教练的战术要求,还要完成内外援与其他球员之间的磨合,时间未必足够。防守端放弃了姆本格,引进了刘奕鸣,防守是全华班,如何通过其他方面的配合去做好防守,也是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

  卡罗的下课对深圳佳兆业是一个利好,在卡罗执教期间,他和球员的关系已经非常紧张,所以在引进了多纳多尼之后,球队的气氛可能会发生根本性的好转。

  人和换帅时请回加西亚,就是因为他熟悉球队,可以减少磨合的时间。但球队目前连战连败,球员信心受损严重,加上伤病一直不断,球队一直无法形成最强的战斗力。

  20轮过后,人和只拿到了11分,按照以往的数据,保级分数线一般在32分左右,人和需要在最后10轮拿下7场比赛的胜利,若从这个角度考虑,人和基本可以提前判定降级。但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保级区球队积分都很低,保级分数线将会下移。

  从赛程上来看,人和也是最不利的,与两个保级对手之间的比赛都是客场,首先,本周末人和客场对阵深圳,要把对手踩在脚下,接下来中超第27轮,人和客场打天海,只有这两战全胜,人和才有保级希望。

中甲深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