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煜目标助申花回争冠行列 谈中韩年轻球员区别

金信煜目标助申花回争冠行列 谈中韩年轻球员区别
2019年08月01日 18:19 国内足球综合
申花有个韩国高中锋 申花有个韩国高中锋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4场6球,包括一个帽子戏法,夏窗加盟申花的金信煜,快速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从争冠的全北来到保级的申花,对金信煜来说,是一个挑战,“我在韩国拿过很多冠军,进球有140多个,在韩国我能做的更多是维持纪录,难有其他的挑战。崔康熙主教练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所以我没有丝毫迟疑,和申花一起慢慢把成绩提高,成为一支有竞争力的队伍,这是我希望经历的。”

  4场6球,金信煜是如何做到的?他自己表示,这得益于队友的帮助,“曹赟定、莫雷诺,还有其他队员,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当然,所谓的秘诀,也是有的,那就是加练,从中卫改踢前锋开始,金信煜每次训练结束都要加练30分钟到一个小时。来到中国后,因为最近天气比较热,赛程也很密集,虽然加练的习惯一直保持,但时间不超过30分钟,“不断加练,对我帮助比较大。”

  凭借出色的表现,金信煜已得到了申花球迷的认可,但事实上,对于进球,他其实并不是很看重,“实我并不执着于自己进球,或许之后的比赛我会吸引对方的防守,这样莫雷诺、曹赟定等就有破门的机会。只要能帮助到球队,其他队员进球一样很好。”他执念的是球队的保级,“就是想帮助球队脱离困境,现在也一样,希望能更快帮助球队保级。”

  关于中超和K联赛的对比,金信煜说,“全北是一支强队,我更多是在禁区内;而在中超,我还要参与防守,活动范围更大,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今年的世青赛上,韩国获得了亚军,而中国连亚青赛小组赛都没有出线,谈到中韩年轻球员的表现,金信煜说:“韩国年轻球员在比赛中有很强的提高自己的欲望,在场上表现出百分百的水平;在中国,我感觉年轻球员也非常有潜力,相信成长后也会很有实力。”

  申花现在已跳出了降级区,至于接下来的目标,“对我来说,目标就是帮助申花回到争冠球队的行列;其次我个人希望成为联赛中比较好的前锋。”金信煜说。尽管现在在中超踢球,但金信煜还是对重返韩国国家队抱有很大的希望,“所有韩国球员都一样,到退役前,为国家队踢球是一件光荣的事,只要国家队召唤我,我就认真踢球;不召唤我,申花就是我的球队,我会奉献一切。”

  金信煜6球有4个是在虹口打进的,对于申花的主场氛围,金信煜说:“全州世界杯球场应该是韩国氛围最好的主场,虹口也有非常热情的球迷和助威声,这是对我进球最大的帮助和支持。”来到中国,金信煜也尝试学习中文,但现在还没找到中文老师,“我想学中文,这样就能与队友更好地沟通。”

中超申花金信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