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牌坐镇奥拉罗尤欲再翻越秀山 黄紫昌或进大名单

2大牌坐镇奥拉罗尤欲再翻越秀山 黄紫昌或进大名单
2019年08月01日 10:17 国内足球综合
双方首回合交锋苏宁5-1大胜 双方首回合交锋苏宁5-1大胜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苏扬报道 从第14轮到第18轮5轮不胜连丢9球,到最近两轮连胜且零封对手,苏宁似乎已经走出了主场不敌申花后的阴影。这个夏窗,报价贝尔的苏宁虽然最终没能将“大圣”揽于麾下,但最终还是收获了“贝”胎,和贝尔长得有些相似的克罗地亚国脚桑蒂尼。加上此前又签下了和国米解约的自由球员米兰达,球队在首尾两端都有了补强。

  本周五,两连胜的苏宁将在客场挑战两连败的富力,双方首回合交锋,苏宁5比1大胜,此番再度相遇,有了更多底气的奥拉罗尤不会放过在对方身上再捅上一刀的机会,将第6次冲击三连胜。

  苏宁期待再翻越秀山

  上赛季,苏宁曾在联赛中有过四次两连胜的经历,分别是4到5轮、9到10轮,15到16轮以及27到28轮,但第6、第11、第17和第29轮的战绩却是1平3负。这四次两连胜,都是奥帅接手球队后获得的,其中第一个两连胜击败的就是泰达和富力。在奥帅之前,苏宁及其前身舜天客场面对富力时3平2负,越秀山堪称江苏足球队的一个魔咒,去年联赛才破咒,以2比0凯旋。

  本赛季,苏宁也曾在第5、6轮迎来连胜,第7轮对建业,也想过冲击三连胜,然而事与愿违,客场1比2输球,给当时的副班长送去了温暖。此后,球队的表现一直起伏不定,前段时间更是遭遇了5轮不胜,直到近期才找回连胜的感觉。上轮击败佳兆业后,奥帅表示这是球队走出困境后,获得的一场非常关键的胜利。但球队需要一直这样保持下去,不能因为赢了两场球就有所放松。

  对于越秀山,奥帅可谓爱恨交加。上赛季4月,他的球队在这座体育场赢了一场联赛,但7月的足协杯却因为最后时刻的一个点球被淘汰出局。时隔一年,奥帅再次率队前往越秀山,期待能复制上赛季联赛的胜利。当时,U23小将黄紫昌打进一球,还为球队赢得一个点球,上轮联赛,他已复出。

  “黄紫昌缺阵了很长时间,让他上场也是找回比赛感觉,获得更多自信,他的身体状态也会慢慢恢复好。这周的训练,我们增加了一些强度,他的身体出现一些反应。”上周和深圳赛后,对于“小黄人”的表现,奥帅如此点评。第二天和深圳的预备队比赛,黄紫昌替补登场打入1球,这是他近4场预备队比赛的第3球。

  不出意外的话,和富力的比赛,黄紫昌将继续进入18人大名单,而上轮因伤缺阵的吉翔有望复出,同时,张岩和海米提这两名U23球员将继续首发。“他们通过努力获得了位置,对于年轻球员,需要创造舒适的环境让他们去踢比赛,而不是在踢起来不舒服的环境中让他们上场。如果出现失误的话,会给他们造成很大的影响。”奥帅说。

  新援抵达次日就训练

  和黄紫昌一样有望出战的,还有苏宁的两名新外援。贝尔失之东隅,苏宁收之“桑”榆的是桑蒂尼。7月29日,苏宁官方宣布桑蒂尼加盟,而这也意味着这个夏天贝尔已彻底和苏宁无缘。奥帅一直要求俱乐部引进一名高中锋,今年30岁,身高1米9的桑蒂尼符合标准。这名球员职业生涯初期踢过德甲和德乙,2013年转会比甲球队科特赖克,随后又先后加盟比甲的两支豪门球队标准列日和安德莱赫特。

  2017年夏,桑蒂尼加盟法甲卡昂,两个赛季共出场75次打入27球。去年世界杯前,桑蒂尼曾入选克罗地亚30人初选名单,但最终无缘最终23人大名单。上赛季,重回安德莱赫特的桑蒂尼39战贡献16球,效率尚可。7月30日夜,一些江苏球迷前往机场接机桑蒂尼,而在昨天上午,克罗地亚人已随球队进行了训练。

  接受采访时,桑蒂尼表示自己来中超的原因之一就是希望感受不一样的文化,“非常感谢球迷来迎接我,我会用自己的表现回馈大家,拼尽全力为球队做出贡献。虽然经历了长途飞行,我的身体有一些劳累,但还是可以尽快出场比赛,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经过这几天的训练,桑蒂尼有望进入对阵富力的18人大名单,甚至获得首发。上轮对申花时,富力被莫雷诺和金信煜5次洞穿球门,高中锋桑蒂尼,也许会有用武之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