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曾努力挽留王永珀但去意已决 朴忠均送上祝福

天海曾努力挽留王永珀但去意已决 朴忠均送上祝福
2019年07月31日 21:50 国内足球综合
生活还要继续 生活还要继续

  文章来源:今体育

  7月30日晚间,王永珀转会上海绿地申花队的消息被媒体刷屏,早在夏季转会窗口开启之初,两者就曾联系在一起,经过一个月的疯狂追求,这支来自”上海滩”的老牌队伍如愿以偿,但对于天津天海队而言,注定要经历告别故人的苦闷与伤感。

  7月31日的公开训练课前,天津天海队主帅朴忠均与记者们聊起了王永珀,对于这员爱将的离开,韩国人很是不舍,但在现实面前,依旧需要坦然面对。其实从转会传闻爆出的那天起,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始终试图将留住“小胖”,原因很简单,他是队内的“非卖品”,更是中场的“指挥官”。但在转会夏窗即将关闭之际,王永珀还是登上了通往上海的列车,主要是源自于他本人的意愿。

  天津天海队做出了妥协,从俱乐部的角度出发,出售“小胖”可以腾出一部分的薪金空间,同时回笼些许资金,也算是有所收获。更何况眼下看来,上海绿地申花队不算是直接竞争对手对手,这笔交易不会对天津天海队的保级前景造成太大的影响。对于朴忠均而言,如今再去纠结王永珀的离开毫无意义,他能做的是为爱将送上祝福:“他是全队的核心,我们一直在挽留,但最终选择去了上海。我会祝福他,现在的上海绿地申花队拥有金信煜、沙拉维这样的强援,再加上王永珀,有了争夺冠军的实力。希望他未来的职业生涯不会受到伤病困扰。”

  其实过去一段时间,天津天海队已经适应了没有王永珀的日子,如今“小胖”已然离去,球员们需要做的,是将这种惯性延续下去。好在上一轮中超联赛,天津天海队终于在“津门德比”大战中品尝到了胜利滋味,三分将这支逆境中的队伍暂时带离降级区,给予了球员们更多的勇气与自信。几天来的备战,明显可以感到的球员们精气神十足,甚至那些没有得到出场机会的球员,也在尽全力追赶着队友们的节奏。就好比糜昊伦,主动申请参加中超预备队联赛,在7月29日津城的那场暴雨中,祭出了不俗的表现。

  看得出,朴忠均与他的弟子们都希望将良好的状态延续下去,即便本轮中超联赛,天津天海队需要面对的是卫冕冠军上海上港队。按计划,天津天海队8月1日启程赶赴客场,之所以早些出发,是希望提前适应一下上海的“桑拿天”。临行前,天津天海队也收获一个利好,由于腹股沟拉伤,对手新援阿瑙托维奇极有可能缺席比赛,后防端无需应对这名锋霸级悍将,自会轻松一些。不过朴忠均不敢掉以轻心,近几天的备战,韩国人依旧强调防守,希望在客场限制住对手的强大火力。

  也难怪,这一战将会决定天津天海队能否留在降级区外,即便一分也有着十足的意义。虽说客场作战注定难度重重,至少在朴忠均看来,弟子们有能力掀起一番波澜,“眼下的形势保级之争依旧充满悬念,但我们会将每一场比赛当作决赛去打,相信我们能够从上海带走一场胜利。”

王永珀天海申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