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煜:在中超能学到更多东西 喜欢吃康桥基地的面

金信煜:在中超能学到更多东西 喜欢吃康桥基地的面
2019年07月31日 14:46 国内足球综合
金信煜谈K联赛与中超的区别 金信煜谈K联赛与中超的区别

  稿件来源:新民体育

  加盟申花前4场联赛就攻入6球,帮助球队迅速摆脱降级泥潭,金信煜已经赢得队友和球迷的一致认可。昨天在康桥基地,面对晚报记者,韩国新援打开话闸,分享他披上申花战袍的感想,自带破门属性的秘密,更衣室的新朋友,以及来到上海后的生活细节。原来,大个子的成就源于职业,源于勤奋,也源于智慧。

  加盟申花不迟疑

  记者:全北现代是K联赛强队,申花当时处于降级区,转会时有纠结吗?

  金信煜:我在韩国拿过很多冠军,进球有140多个,在韩国我能做的更多是维持纪录,难有其他的挑战。崔康熙主教练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所以我并没有迟疑。与申花一起慢慢把成绩提高,成为一支有竞争力的队伍,这是我希望经历的过程。

金信煜称加盟申花没有犹豫 金信煜称加盟申花没有犹豫 

  记者:你在很短时间内收获了6个进球,有什么成功秘诀?

  金信煜:更多还是其他队友的帮助,无论曹赟定、莫雷诺,还是其他队员,给我很大的帮助。

  记者:为什么头球感觉这么好?

  金信煜:从中后卫改踢前锋开始,我每次训练结束都要加练30分钟到一个小时。来到中国后,因为最近天气比较热,赛程也很密集,加练最多30分钟。不断加练对我帮助比较大。

披上申花战袍的金信煜 披上申花战袍的金信煜 

  队友进球一样好

  记者:首次到海外踢球想过会这么成功吗?

  金信煜:当时没有想这么多,想得更多的是帮助球队(申花)脱离困难,现在也一样,希望能更快帮助球队脱离困难。

  记者:你是否认为自己又迎来了竞技状态的高峰?

  金信煜:像我这样个子高的球员,小时候速度并不快,需要通过比赛积累经验,所以我觉得自己还能不断成长,变得更好。

金信煜庆祝进球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金信煜庆祝进球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记者:4场6球,你也成为对手的头号盯防对象,有什么对策?

  金信煜:其实我也并不执着于自己进球,或许之后的比赛我会吸引对方的防守,这样莫雷诺、曹赟定等就有破门的机会。只要能帮助到球队,其他队员进球一样很好。

  来中超历练更多

  记者:你已经踢了4场中超,如何评价中韩联赛的不同?

  金信煜:全北现代是一支强队,我更多是在禁区;而在中超我还要参与防守,活动范围更大,可以学到更多东西。

金信煜接受晚报记者访问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金信煜接受晚报记者访问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记者:请比较一下中韩年轻球员的表现?

  金信煜:韩国年轻球员有很强的在比赛中提高自己的欲望,在场上表现出百分之百的水平;在中国,我感觉年轻球员也非常有潜力,相信成长后也会很有实力。

  记者:有没有设定一个目标?

  金信煜:对我来说,目标就是帮助申花回到争冠球队的行列;其次我个人希望成为联赛中比较好的前锋。

金信煜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金信煜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记者:想过重回韩国国家队么?

  金信煜:所有韩国球员都一样,到退役前,为国家队踢球是一件光荣的事,只要国家队召唤我,我就认真踢球;不召唤我,申花就是我的球队,我就奉献一切。

  还在找中文老师

  记者:虹口足球场的氛围跟全州(全北现代主场)相比如何?

  金信煜:全州的主场氛围应该是韩国氛围最好的主场,来到虹口也有非常热情的球迷和助威声,这也是对我进球最大的帮助和支持。

  记者:会试着学中文吗?

  金信煜:现在还没找到中文老师,我想去学中文,这样能与队友更好地沟通。

金信煜想试着学中文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金信煜想试着学中文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记者:说说你来上海后的生活。

  金信煜:对我来说,无论在韩国还是中国都一样,除了训练比赛之外,就是教会。我带了自己的理疗师到中国,生活方面其实很简单,训练之余就是去做礼拜。除了信仰和足球之外,也没有别的生活。

  爱吃基地的面条

  记者:在队里最好的朋友是谁?

  金信煜:球场上是曹赟定,他给我的帮助比较多。场下是朱建荣,他经常跟我开玩笑,是个开朗的人。

金信煜和莫雷诺、曹赟定庆祝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金信煜和莫雷诺、曹赟定庆祝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记者:有没有喜欢的中国食物?

  金信煜:康桥基地的伙食不错,喜欢吃这里的面条。

  记者:听说这几天你的妻子孩子来了上海,能否介绍一下?

  金信煜:我的家人只是临时来了一趟上海,明后天就要回韩国,她们以后会待在韩国,对我来说更多的注意力仍放在中国。

金信煜上海申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