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大爷鼓励泰达:不应丢信心 从建业这里走出困境

施大爷鼓励泰达:不应丢信心 从建业这里走出困境
2019年07月31日 21:48 国内足球综合
团结一心 团结一心

  文章来源:今体育

  最近四轮中超联赛仅仅拿到一分的天津泰达队,正处于了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全队的打法更是让球员们相当困惑。对此,主帅斯蒂利克这样鼓励队员们:“我们不应该被比赛的失利阴影所困惑住,这个时候不应该丢失信心。”

  最近四轮比赛,天津泰达队攻入了四球,却丢了九球,攻守两端的数据显示出全队的问题很多。如果说防守薄弱一直都是天津泰达队的“正常操作”,那么进攻突然“哑火”,恐怕是成绩下滑的主要原因。郑凯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小惠的受伤对于全队进攻的确有一定影响,现在大家不知道该怎么踢,长传不是,短传也不是,大家都在寻找更舒服、更顺利的踢法。”在过去四场比赛中,谁来顶替惠家康,成为了斯蒂利克比较头疼的问题,他想尽了各种办法,但效果却并不好。

  本周六主场对阵河南建业队,对于天津泰达队来说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进攻方面,斯蒂利克希望发挥出瓦格纳的高点作用,他明确告诉外界,“如果仅仅依靠45度和更靠后的传中,对于球门的威胁性不会很大。所以和河南建业队这场比赛,我们会有针对性的激活高点球员。”在防守方面,由于杨帆累计四张黄牌停赛,加上巴斯蒂安斯受伤将缺席多场比赛,寻找中卫成为了老帅这一周的工作重点。对此,他这样认为:“有几个中卫可以进行选择,高嘉润、邱添一和曹阳都可以踢这个位置,当然我们还需要观察他们的状态。”

  在“津门德比”大战输球之后,天津泰达队的士气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斯蒂利克鼓励全队不要丢失信心,“上轮比赛输了,的确是我们表现不好,应该受到批评。对手赛后的庆祝很热烈,貌似他们已经保级成功,其实我们领先了他们很多分。所以我们不应该被比赛的失利阴影所困惑住,抬起头才是最重要的,而且不应该丢失信心。”利用这几天的时间,老帅已经研究了河南建业队的技术特点,“他们的防守很有针对性,人数也非常多。上轮比赛之所以可以取胜,是因为他们拥有很好的防守,我们对此已经非常了解了。”

  7月31日是夏季转会窗口的最后一天,天津泰达队没有任何人员转会的手笔,就连此前被外界盛传的陈国抗也没了后续消息。对于这个问题,斯蒂利克相当婉转地表示:“我们目前的目标就是利用现有人员达到最理想的下半年成绩。作为一名教练来说,向俱乐部索取更优秀的球员是比较简单的办法,不过我很信任现有球员,也希望他们能够清醒认识到教练的信任,在被信任的情况下有一个良好的表现。”

  郑凯木代表全队表态,“目前全队处于了非常困难的时期,大家还是需要互相信任,打好每一场比赛。精神层面应该保持住,因为目前比赛条件是对等的,对方同样也会感觉很热,走出困境应该从对阵河南建业队开始。”(摄影/刘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