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连胜!申花的反弹有点猛 金信煜疯狂表现征服球迷

4连胜!申花的反弹有点猛 金信煜疯狂表现征服球迷
2019年07月29日 11:44 国内足球综合
金信煜 金信煜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申花反弹,力度出人意料地猛,足协杯淘汰泰达晋级4强,联赛本轮主场迎战富力,5比3取胜,联赛已经3连胜。近4场比赛,申花全胜。联赛积分达到了21分,申花飞快地跑出了降级区,积分榜上升到了第12位。

  金信煜4场6球

  为了更好地准备对阵富力的联赛,申花选择了全华班出战和泰达的足协杯,部分主力和三位外援打完和人和的比赛就返回了上海,替补队员则前往天津,挑战泰达,尽管如此,申花还是在周中赢得了胜利,晋级足协杯4强,他们将和大连一方争夺决赛的一个席位。

  对阵富力,主力都回到了首发阵容之中,申花球迷最为关注的沙拉维依旧没有上场,据悉,沙拉维是因为还没有恢复到最合适的比赛状态,腿部肌肉有些紧,他的场上位置和技术特点决定了在这种状况下,强行上场可能会存在受伤的风险。所以在医务组的综合评估下,决定让他再缓一场。

  金信煜和莫雷诺首发,他们是申花进攻端的关键人物,相比对阵人和比赛时的阵容,此仗栗鹏重新获得了先发位置。王伟伤愈归来,打完足协杯又在联赛中先发。

  此阵容应该是申花目前能够排出的最强阵容,但是申花却在主场被富力先入一球,不过,很快,申花就扳平甚至反超了比分,莫雷诺的梅开二度让球队2比1领先,但是防守上,申花再次犯错,叶楚贵帮助富力扳平比分。上半时双方战成平手。

  随后的时间便是韩国人金信煜的个人表演时间,第58分钟,他头球帮助申花反超比分;第60分钟,曹赟定左路斜45度传中球吊入禁区,莫雷诺在球即将出底线前倒钩将球踢向中路,金信煜包抄到位右脚垫射破门;第76分钟,曹赟定右路角球吊入禁区远端,金信煜头球顶出一个弧线,从远角入网,他完成了帽子戏法。加盟申花踢了4场联赛,韩国人打进了6球,这样的效率让人十分满意。

  赛后,金信煜带走了全队签名的比赛用球,作为纪念。对于自己4场6球的表现,金信煜说,“首先,我遇到了一个很了解我的主教练,另外申花的队友们很帮助我,所以我才能取得这样的成功,我很感谢他们。我现在年纪变大了,相应的运动量和训练量也在增加,可能是这段时间体脂下降了,所以感觉状态更好了。”

  对于爱徒的表现,崔康熙有着自己的看法,“他在韩国就一直在比赛,相比之前几年,他今年的状态更佳。球队教练团队都是韩国人,与他沟通起来很方便,有利于他融入球队。他平时在生活和训练上非常自律,这是他表现好的原因。”

  转投了申花一段时间,金信煜对球队、队友以及生活环境已经渐渐熟悉,有一些自己的感受。对于中超与韩联的区别,特别是近期其入球较多,是不是因为中超的防守强度弱于K联赛?对于这个问题,金信煜说,“我不是这么认为,中超球队的防守队员都有能力,只不过有一些前锋确实能力很强。”金信煜已经31岁,谈到是否后悔自己没有更早出来踢球时,他说,“如果我更早出来踢球的话也不会取得现在的成功,我在K联赛学习到了很多,在K联赛取得的成功,过往的经历也帮助了我很多。”

  这场比赛,金信煜和莫雷诺包办了申花的5粒进球,对于和莫雷诺的合作,金信煜表示,“莫雷诺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我多帮助他一点的话,他或许能踢得更漂亮,而且他今天也踢得非常好。”

  他接受了韩国媒体的采访,态度十分谦虚,“对于队友,我非常抱歉,因为我不能成为皇马的贝尔、广州恒大的保利尼奥那样的球员。我必须要变得更好才行,中国有很多引人注目的超级外援,我应该有更好的表现,但我未能做到。”

  当然提到金信煜的疯狂表现,就不能不提曹赟定。在周军回归球队、崔康熙成为主帅之后,曹赟定得到了更稳定的出场机会,他也有更出色的数据,金信煜的6个入球里,其中4个是由其助攻,其余两个,曹赟定也是参与进攻的球员。

  崔康熙仍有不满

  打完这场比赛,申花在联赛获得了3连胜,加上足协杯,已经四连胜。“球队需要延续现在的势头,虽然我们先丢了球,但队员们没有被影响,继续大胆进攻,最终我们也取得了胜利。队内的氛围越来越好,胜利也会给球队带来自信,希望球员们牢记这场比赛,要继续踢出这样的进攻表现。”崔康熙点评时说。

  尽管赢球,但是申花这场比赛丢了3个球,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三场比赛,申花都在比赛最后时刻丢球,对阵建业的联赛,申花更是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多打一人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进2球。对于球队的体能情况,崔康熙不是很满意,“从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开始,我们就意识到这是球员们体能储备不足的表现,我们训练的时间比较紧。在坚持几场后,我们会利用间歇期加强体能。”

  确实,体能是申花本赛季发挥不佳的一个重要原因,之前的连续不胜,球队总是在最后时刻丢球也与体能有关,体能下降必然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失球的可能性也会直线上升。申花现在的首发阵容仍然每场比赛都有改变,并没有固定,这需要崔康熙去做决定,“因为体能的原因,我们需要做出一些调整。上一场比赛(足协杯)也能看出,打比赛少的球员能力也不差,良性的竞争对球队来说是好事。”

  上海申花5:3广州富力

  申花出场阵容(532):陈钊/李运秋、蒋圣龙(46‘孙世林)、栗鹏、朱辰杰、柏佳骏/王伟、钱杰给(56’彭欣力)、曹赟定/金信煜、莫雷诺(77‘高迪)

  富力出场阵容(352):程月磊/唐淼、晋鹏翔、弋腾/丁海峰(73‘姜积弘)、叶楚贵、王鹏、登贝莱(68’托西奇)、卢琳(61‘肖智)/扎哈维、萨巴

金信煜崔康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