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重燃亚冠希望!与鲁能只差5分 吉翔仍在康复

苏宁重燃亚冠希望!与鲁能只差5分 吉翔仍在康复
2019年07月29日 11:32 国内足球综合
黄紫昌也复出了 黄紫昌也复出了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苏扬报道 上轮联赛主场击败北京国安,江苏苏宁终于打破了最近两个赛季在面对中超BIG4时,连续14场不胜的尴尬纪录。28日晚,连续主场作战的苏宁再获喜讯,2比0击败深圳佳兆业,也使得对手成为本赛季第一支被苏宁双杀的球队,同时,苏宁的全华班防线也连续两轮联赛零封对手。

  主场两连胜后,苏宁的积分达到29分,超越本轮输球的重庆斯威,重返积分榜最为熟悉的第五位,同时由于排名第四的山东鲁能也在本轮负于对手,苏宁和鲁能的分差缩小到5分。在联赛还有10轮的情况下,苏宁重燃冲击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希望。

  吉翔再次因伤缺阵

  上轮中超,主场作战的苏宁苦战90分钟,以1比0击败当时的领头羊北京国安,但比赛中吉翔和海米提先后因伤被换下场。赛后,苏宁俱乐部官方微博表示,这两名球员身体无碍,请球迷们放心。28日晚和深圳佳兆业一战,海米提继续作为主力右后卫首发,不过吉翔却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中,甚至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据了解,吉翔在和国安一战的伤势还没有彻底伤愈,目前还处于康复期,而此前代表国足参赛受伤后,他曾休战了5轮联赛。

  和上场比赛相比,苏宁的首发只有吉翔一个变化,顶替他的是U23球员张凌峰。值得一提的是,张凌峰本赛季的首次首发,就是本赛季苏宁和深圳的第一回合交锋,随后的几轮比赛,他都出任主力。联赛第15轮苏宁客场和天津天海的比赛,他还打入了个人中超处子球。不过此前三轮联赛,张凌峰都只是在替补席待命,没有登场。

  与国安的比赛,苏宁表面看上去排出的是四后卫,但在防守时左后卫周云会往中路回收,出任左前卫的吉翔的位置也回撤,形成五后卫的阵型,李昂由原来的左中卫变成拖后中卫。同时,右前卫罗竞也并非完全守在边路,会适时向中路移动。由于张凌峰和吉翔的特点并不相同,和深圳一战,奥帅并未完全复制这一战术,张凌峰不需要回防到底线,同时周云插上助攻的次数也比此前更多。

  “打深圳要比打北京困难得多,这两场比赛完全不一样。打北京时,我们收回来防守打反击,和深圳的比赛我们需要进攻,利用优势去组织进攻,但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在进攻的同时需要做好防守。”赛前,苏宁主帅奥拉罗尤表示,“这场比赛并不轻松,我们要集中注意力,要忘记之前的比分,这对我们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特谢拉打破4轮球荒

  本赛季此前的一些联赛,苏宁在开赛后不久就被对手进球,奥拉罗尤为此发出过“别人都是0比0开场,我们是0比1开始踢”的感慨。此役和深圳的比赛,苏宁终于尝到了闪电进球的甜头。第5分钟,对方后卫王鹏禁区内手球犯规,苏宁获得点球,特谢拉主罚命中,打入个人联赛第11球。上轮联赛,苏宁也是依靠一个点球击败对手,当时进球的是埃德尔。

  此前,苏宁只在联赛中客场击败过深圳,当时特谢拉为苏宁打入锁定胜局的第二球,加上28日晚的首开纪录,两回合和深圳的交手,巴西人都有进球。这一球,也让特谢拉打破了持续4轮的联赛进球荒,对阵天津泰达、上海上港、武汉卓尔和北京国安,他都没能进球。实际上,特谢拉在第12轮到第14轮也有过三轮不进球,他在第15轮面对天津天海的比赛中也是利用点球破荒。

  不进则已,一进就是两个。下半场,苏宁再次在一开场就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一次反击中,特谢拉和埃德尔两人之间连续多次传球,最终埃德尔左路传中,特谢拉中路跟进得分,“特埃连线”再次发威。

  第87分钟,特谢拉被黄紫昌换下。上轮苏宁和国安比赛下半场,此前因伤缺席了很久的黄紫昌曾热身了很久,根据比赛的走势,他很有可能时隔大半年重返中超联赛。然而,海米提的受伤,使得奥帅不得不使用了第三个换人名额,用杨笑天换下这名新疆小将。因此,黄紫昌虽然连续两轮联赛进入18人大名单,但都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而在参加的近三场预备队比赛,他打入了两球。

  直到28日晚,黄紫昌才时隔263天后重返中超——“小黄人”上一次在中超亮相,还是在去年11月7日,中超第29轮,苏宁客场2比3不敌鲁能的比赛,当时他在第64分钟换下了汪嵩。“球场上还是有些不够自在,还是有点喘。伤病慢慢好转,不过心理上还有些紧,需要慢慢调整。”赛后,黄紫昌说,“上场前教练和我交代了位置上的职责,特别强调了防守,毕竟需要赢球。赛前我预料到自己会出场,也感谢教练一直保护我。”

苏宁吉翔亚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