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经历三个月的煎熬再度赢球 上次德比取胜是2年前

天海经历三个月的煎熬再度赢球 上次德比取胜是2年前
2019年07月29日 11:24 国内足球综合
天海终于赢球了 天海终于赢球了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长时间不胜的天海,太渴望胜利了,在天津德比里获得3分,对于他们而言,更是一场具备特别意义的胜利。

  近况不如对手,整体实力与对手相比也有一定差距,两支球队共用一个球场,也不存在什么特别明显的“主场优势”,朴忠均与他的队员们,只能通过斗志的展现,硬拼。比赛内容并不怎么精彩,甚至有些乏味,求胜欲更高、拼劲更足的天海笑到了最后。姚均晟的进球,使球队拿到了久违的胜利。这也是三个赛季6次德比中,天海第二次获胜,距离上一次取胜已经过去了两个赛季。

  更重要的是,天海终于拿到了本赛季第一个主场胜利,终结了自己长达12轮的不胜尴尬纪录,随着保级对手北京人和与深圳佳兆业在本轮双双输球,天海终于以领先深足一分的优势,冲出了降级区,对于球队、球员的信心恢复,有重要的影响。

  赢在把握机会能力

  天津德比是天津足球的节日,但是对于两支都将保级将为第一目标的两支球队而言,却丝毫没有什么过节日的快乐,结果比什么都重要。本赛季双方第一次交手,呈现出来的比赛内容索然无味,最终双方1比1握手言和,这一次再相遇,都希望拿到胜利。

  上周中,泰达与天海都有足协杯赛事,两队都输球被淘汰,但过程并不太一样,泰达对于足协杯有一定的追求,他们是希望取胜的,天海则是有点战略性放弃杯赛的意思,输球毫不意外。

  当然,在不同的追求下比赛,造成的损耗并不太一样,天海全身心在准备联赛的这场德比。朴忠均首先做的就是立足防守,在后卫线上,张成林、宋株熏、裴帅以及张诚一字排开,这已经是天海目前能够排出的最强防线。中场分别是姚均晟、廖力生以及吴伟,莱昂纳多与郑达伦出任左右边前卫,阿兰顶在最中间突前。从比赛开始之初双方球员的站位来看,天海中后场人员充足,做好防守再反击,战术意图明确。莱昂纳多和张成林所在的左边路成为了泰达的重点进攻方向,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泰达另一条边路的进攻快马阿奇姆彭是带伤出阵,身体和比赛状态都不在最佳,因此只能压宝莱昂纳多与张成林所在的一边。

  左边路的防守压力非常大,张成林不得不尽全力进行防守,原本应该承担更多进攻任务的莱昂纳多也回撤到边路进行补防。天海的防守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唯一一次失误,就是左边路让回撤的瓦格纳拿球向前送出了妙传,只是幸运之神站在了天海这边,阿奇姆彭面对空门,将球打偏。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上半时没有失球,天海达到了战术的目的,下半时可以较轻松的心态迎接比赛,也有更多的耐心去发现对手的防守漏洞。赵宏略的一次补防不及时,姚均晟有点幸运地倒地后迅速起身,顺势过掉了赵宏略就马上起脚射门,球射得非常漂亮,远角入网。这是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天海凭借此入球拿到了这场德比之战的胜利。上一次他们赢下德比,还要追溯到2017赛季第一次天津德比,两个赛季过去了,就在球队危急时刻,胜利就像一场及时雨一样,非常解天海的渴。

  朴忠均激动庆祝

  当姚均晟入球之后,一向给人儒雅温和印象的朴忠均再也掩盖不住激动之情,在替补席边打出了“组合拳”的庆祝动作。这样的场景,在以往他执教天海的比赛中,从来没有发生过。

  当主裁判张雷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刻,天海的球员躺在地上,在如此闷热的天气之下,多跑一分钟都会让人窒息,直到真的确定比赛已经拿下了,他们才真的将12轮不胜的压力全部释放出来。队长张鹭跪在球门前掩面而泣,球员绕场感谢球迷的时候,随行的俱乐部工作人员也忍不住流下激动的泪水,放声大哭。这一刻,对于天海的球员和教练组甚至所有人来讲,泪水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之前我们没有赢球,今天打破了不胜的纪录,扭转了球队的气氛,感谢我们的球员。”赛后朴忠均激动地说。他甚至都忘了自己当时用什么方式在庆祝姚均晟的那个进球,说还要回去看看录像再回味一次。胜利来得不容易,拿到的这三分堪称救命分,也是联赛进行到第20轮,天海拿到的第一个主场胜利。

  本轮保级对手人和、深圳分别输给了恒大、苏宁,没有涨分,天海积分上升到15分,压过深圳,排在积分榜第14名。他们终于冲出了降级区,体会了一把“幸福的感觉”。

  朴忠均说:“我是中期接手球队的,因为一直没有赢球,所以内外部的舆论比较多。现在我们稳定下来了,正往正确和更好的方向发展。我之前说过,如果和球员彼此打破了信任,我就会准备离开,现在和球员的关系很好,所以今天这场胜利对我们的意义重大。”

  压力得到了暂时的释放,但天海本赛季的保级之路,仍然漫长,没有松懈的空间。

德比泰达天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