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闷平卓尔反而拉开保级差距 身后两队输的太稳

建业闷平卓尔反而拉开保级差距 身后两队输的太稳
2019年07月23日 10:10 国内足球综合
建业闷平卓尔 建业闷平卓尔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尽管比分依旧是0比0,但相对于首回合的沉闷,这一次,比赛无疑激烈很多,让建业感到遗憾的是,虽然占据着优势,但始终无法破门,赛后建业主帅王宝山承认比赛缺乏亮点。

  双方首回合比赛,本是第4轮,但因为场地问题延期到6月才交手,不过那场比赛,虽然众人期盼已久,但最终却是0比0闷平。而本场比赛,注定不会像之前那样,建业这边,复出的卡兰加已连续两场比赛破门,巴索戈、奥汉德扎两名黑风双煞的攻击力不容小觑,加上伊沃的组织能力,这样的外援组合,足以让中超其他球队都小心应对。

  上轮比赛,建业虽然少打一人,却差点在上海带走1人,这次主场作战,面对卓尔,他们希望拿到3分。两支球队风格相近,整场比赛基本上算得上是一场攻守对战,只是建业在中场的拦截及抢断解围方面做得更好,建业防守更好,让卓尔的进攻非常吃力,不过卓尔同样专注于防守。

  确定4名外援后,王宝山可以根据对手选择不同的组合,但近期的比赛,他们呈现出来的趋势则是,前后场大开大合,前场外援不断进球,防线上不断失球。但这样的情况,多少让王宝山有些无奈,韩轩停赛,柯钊、杨阔伤病,顾操也因为腰间盘问题下周才能恢复训练,后防线上的球员不断遭遇伤病和停赛,让他的用人捉襟见肘。韩轩停赛,王宝山可选择的人又少了,张文涛重新回到了11人中,U23球员则选择了刚刚加盟的胡睿宝。

  场面焦灼,建业在控球、进攻机会和射门次数上完全碾压对手,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都被对手化解,在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双方都更小心,谁都无法承受先丢球的恶果。

  建业的特点是以密集防守为主,然后利用外援的个人能力寻求反击,也就是防反,但这次遇到了同样风格的卓尔。双方都没能解决,破密集防守的难题。卡兰加的脚感依旧,他也获得了单刀球机会,但遗憾错失改写比分的机会。双方门将都贡献出了精彩的扑救。

  赛后,王宝山承认双方打法类似,“打的虽然很激烈,但比赛缺少一些亮点。”他还说,比赛还反应出了一些问题,“队员们按照我们制定的战术打法去执行,通过比赛场面我们也可以看到,在进攻和传接球方面,有无谓的失误。”王宝山说,“大家心态有些着急,渴望赢下这场比赛,但比赛就是这样。”

  值得一提的是,首次代表建业首发的U23左边翼卫胡睿宝,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中有过几次关键的解围,上抢的时机非常好,甚至在比赛最后时刻,他还获得了射门机会险些改写比分,“当时第一下看到两个人封堵上来了,我的惯用脚是左脚,然后就选择半转身,最后也没看球门,如果推一个角度的话就有了。”赛后他感到有些遗憾。

  不过,虽然没有进球,但好在也没让卓尔进球,同时,排在建业身后的保级球队人和、深足都输球了,积分差距逐渐拉开。

建业卓尔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