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龙东进球有效是错判 漏判天海三个点球

裁判专家:龙东进球有效是错判 漏判天海三个点球
2019年07月22日 22:50 新浪体育
一方外援龙东 一方外援龙东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资深国际级裁判王学智参加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王学智对中超第19轮争议判罚发表评论。在本轮中超联赛中,存在争议判罚,涉及是否应该判点球,进球是否应该有效。王学智的观点是大连一方外援龙东进球有效是错判,漏判天津天海3个点球,蔡慧康不应被红牌罚下。

  天津泰达与大连一方交手。第84分钟,龙东破门,龙东进球有效。王学智表示:“根据新规则的规定,队员通过手球获得明显得分机会的情况下,必须要判罚手球,所以说这个球应该判罚手球犯规。新规则的执行当中,裁判员在这个过程当中,还需要磨合。”

  河北华夏幸福与天津天海交手。第39分钟,张呈栋推倒郑达伦,克拉滕伯格示意张呈栋没有犯规。王学智坦言:“运动员在高速的带球行进过程当中,守方队员的手臂故意得有一个推得动作,这个动作是很明显、很清晰的。主裁判虽然距离这个位置很近,但是双方接触的这一点,估计他没有看清楚。这个球是一个明显的禁区内的点球,应该果断的判罚。”

  第56分钟,阿兰被张呈栋放倒,克拉滕伯格认为不存在犯规。王学智直言:“7号阿兰在扣球的时候,对方并没有犯规,但是队员在起身的时候,他腿有一个附加的动作,他就阻止攻方队员继续起身向前,所以这个附加动作造成了在禁区内将对方踢倒,这个球应该判罚点球。”

  第85分钟,杨旭示意任航犯规,主裁判观看视频回放后认定任航没有犯规。王学智称:“这个球,第一动作是明显的任航有一个推人的动作,推人的动作(让)杨旭失去重心以后,腿部的上撂,他又造成了第二次犯规,任航的手球犯规,他通过手臂的扩张,扩大了防守的范围。在这个时候,他手触球,他的两次犯规都构成了点球的判罚,不判点球是没有任何道理的。不知道这个世界名哨这是一种什么水平。还有一次在66分钟,队员不去拿球,故意阻挡对方,这个球是一个很简单的识别动作的犯规,还是没有吹。在短时间内,他连续出现这种错判和漏判,我们感觉不可思议。”主持人表示:“中国足协是既花了重金,又要承受外籍裁判错漏判的结果。其实,对中超联赛,对中国裁判是有一点得不偿失的。”

  重庆斯威与上海上港交手。第4分钟,魏震解围,球打在于海手臂上。王学智表示:“同队队员在解围的过程当中,他的同伴处在近的位置上,关键点在于他手臂处在自然的位置上,没有扩张身体,此时不判是应该的。”第89分钟,蔡慧康领到第二张黄牌,蔡慧康被红牌罚下。王学智坦言:“根据规则的规定,罚任意球的时候,人墙的队员在球移动以后他才能动,这时候他属于提前移动。一般来讲,裁判员出示黄牌的时候就是看最先动的队员,他当时可能认为中间的队员先动,这是裁判员认为,但是咱们通过画面看,左边的队员还是在先了,裁判员在观察当中一个误差。所以这种情况应该把牌给第一个动的队员。”

  (李哲)

一方龙东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