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桑拿天抢回艰难平局 杨世元伤退或休战数月

上港桑拿天抢回艰难平局 杨世元伤退或休战数月
2019年07月22日 10:53 劳动报
杨世元受伤 杨世元受伤

  劳动报重庆7月21日电

  特派记者 王卫朋                

  桑拿天,又是一个极为难缠的对手,在重庆这个客场,上港队的发挥向来不是很理想。7月21日晚结束的比赛中,上港在客场2比2被对手逼平,虽然仍处于积分榜第三位,但已经落后于身前恒大和国安。此外,有着“拼命三郎”之称的杨世元在比赛拼抢中左膝受伤,情况不容乐观。

  难以防范的“大摩托”

  在一周双赛、下周还有一场足协杯大战的情况下,上港主教练佩雷拉对首发阵容做出了一定幅度的轮换。后防线上,之前连续踢了多场比赛的石柯和王燊超轮休,双双坐在替补席,魏震、贺惯和于海组成三中卫,张卫继续出任左边翼卫,伤愈复出的傅欢出任右边翼卫。中场方面,同样踢了多场比赛的艾哈迈多夫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他在赛后没有透露是伤病还是轮换,只是说艾哈有些疲劳。在此情况下,蔡慧康和杨世元搭档双后腰,奥斯卡、胡尔克和小将胡靖航组成前场三叉戟。门将位置依然是颜骏凌。

  今年的重庆斯威是一支成色十足的“黑马”,虽然走了“小摩托”费尔南多,他们依然拥有卡尔德克、阿德里安和费尔南迪尼奥三名特点鲜明的外援。而且,这是他们三连客之后再次回到主场,全场涌入了近4万名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呼喊声震耳欲聋。在这样一个“魔鬼主场”,重庆斯威开场之后的攻势非常凶猛,特别是两条边路的突击,给了上港很大压力。

  整个上半场,重庆斯威有5次射门,但有8次任意球。上半场结束前,傅欢铲抢倒地治疗,但在治疗结束后,重庆斯威利用这次任意球机会,费尔南迪尼奥在中圈附近拿球,然后突然加速,连续突破了上港5名球员的防守,突入禁区内斜射破门,上港0比1落后。

  上港队虽然在下半场派上新外援阿瑙托维奇,并依靠着他的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实现反超,但在最后阶段再次在防守“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的时候犯错,被对手利用点球扳平比分,蔡慧康还在最后阶段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

  而在本赛季首回合交手的时候,上港队也是在防守“大摩托”的时候出现问题,导致在主场被对手以3比2绝杀。本赛季至今,上港的发挥已经足够理想,但在碰到速度较快的球员时,防守依然有些力不从心。

  佩雷拉已经无话可说

  在重庆这个客场,上港队的发挥向来都不是很理想。除了上赛季依靠武磊的绝杀,以3比2击败对手之外,2016赛季和2017赛季,球队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以1比1逼平。

  2比2的结果,显然让上港主教练佩雷拉无法满意。总是喜欢侃侃而谈的佩雷拉,这一次显得郁郁寡欢,评价比赛的时候,直接陈述了一下比赛进程。而在接受记者提问的时候,他也是三言两语带过,以“没什么好说的”回应了球队后防线的问题。

  这场平局对上港的争冠形势会有较大影响。在晚上同时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领头羊北京国安以0比1负于江苏苏宁,意外栽了跟头。但因为上港自己未能取胜,只能目送广州恒大登上积分榜首。这场比赛之后,广州恒大49分领跑,北京国安48分第二,上港47分第三,三支球队相互间只有1分差距,接下来一段时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后面的几场比赛中,上港的对手并不是很强,但恒大和国安都会与几支强队交手,上港队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追分,否则,等到赛季末段连续与强队交手的时候,争冠前景将变得更加困难。

  杨世元伤情不容乐观

  重庆持续多天的高温,也是对双方体能的巨大考验。整个体育场异常闷热,看台上的球迷坐着不动也是满头大汗,手拿扇子、折纸等用品不停扇风,上半场踢了仅仅23分钟,主裁判艾堃就把双方球员叫到场边补水。

  重庆奥体中心的草皮质量也很不理想,赛前适应场地的时候,佩雷拉一走进场地就连连摇头,俱乐部工作人员也与当地工作人员、比赛监督和中超公司代表交涉了很长时间。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重庆斯威的主教练小克鲁伊夫同样抱怨,“糟糕的场地条件限制了双方球员的发挥。”

  高温加草皮双重影响,上港球员虽然拼劲十足,但还是付出了5张黄牌和1张红牌的代价,并且出现佩雷拉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形——伤病。第47分钟,杨世元在中线附近拼抢时受伤,经过队医近2分钟的治疗后,依然无法坚持被李圣龙替换下场。之后,他被队医背了大半个场地,然后在两个人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回到更衣室。杨世元的左膝当时就绑上厚厚的冰袋,赛后离场的时候,杨世元的左膝已经戴上了护具,很可能会被球队送回上海治疗。

  参考之前傅欢膝盖受伤的情况,杨世元很可能会休息一至两个月。杨世元在对阵北京国安横空出世之后,已经依靠着出色的奔跑和拼抢能力,占据球队主力后腰位置。他受伤之后,一定会影响到上港中前场的人员部署。而且,蔡慧康吃到红牌停赛,下一轮客场对阵武汉卓尔的时候,上港将面临“腰无力”的尴尬。

中超上港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