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场5球埃神回广州要返巅峰 卡帅:他还没100%融入

3场5球埃神回广州要返巅峰 卡帅:他还没100%融入
2019年07月22日 09:18 国内足球综合
埃尔克森强势回归恒大 埃尔克森强势回归恒大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30岁的埃尔克森,回归恒大前,人们曾有疑问,已经不在巅峰的他,是否能够重现当年风采,他还会是当年那个呼风唤雨的小熊吗?

  答案是,就算不在巅峰,但回到恒大的埃尔克森,仍然如鱼得水。德比战中,他上演帽子戏法,回归恒大后的三场比赛,他已贡献5球,看起来,恒大仍然拥有埃神的使用说明书。

  本来,恒大和富力的对决,人们更多的焦点是关于扎哈维和暴力鸟。一个是中超射手王,18轮22球;一个是后腰典范,上轮刚刚上演帽子戏法。拿两人比较的时候,人们有意无意地忽略了埃尔克森,他才是恒大的正印中锋啊!

  再看看埃尔克森本场比赛的精彩表现吧:第42分钟,韦世豪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飞速插上过人一气呵成后送出助攻,埃尔克森得球后冷静将球打进,助恒大带着两球领回到更衣室;下半场,埃尔克森禁区内从容的玩起了马赛回旋,找到边路的杨立瑜完美策动了第三粒进球;其后他打进点球,最后在第87分钟,用一个飞身铲射把球送进了富力的网窝,为他送上助攻的,是大伤初愈的郜林,老搭档了,感觉还是那么熟悉。

  和上海德比不同,广州德比,埃尔克森从来不缺少进球。

  2013年,埃尔克森加盟恒大,表现让人震惊,譬如说在德比战中,他从边路开始启动连过两人后劲射破门,赛后时任富力主帅的法利亚斯说:“我们也关注了埃尔克森在巴西时的表现,和现在是两个风格,实在太出色了。”

  也正是在那一年,埃神搭档孔卡和穆里奇,为恒大夺得了第一个亚冠冠军。

  这些都是美好的记忆,埃尔克森自然不会忘记。德比第二天,他在社媒上写到:昨天大概就是那些值得日后回忆的时光吧……穿着广州恒大的球衣在客场上演帽子戏法,和我的好兄弟们一起取得德比的胜利!当你每天都过得很开心,当你可以做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当集体的氛围是这么和谐的时候,期望值也随之上升。一起努力,一起进步吧,为了遇见更多值得回忆的时光!

  一切都很美好,埃尔克森回来后,似乎马上无缝对接,至少进球数体现了这一点。

  不过,毕竟离开多年,队伍的人员和打法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所以回到恒大的埃神,其实要重新适应球队,幸好这个过程,无论是恒大,还是他自己,都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这方面,卡纳瓦罗一直在强调,现在没有更多时间对埃尔克森进行特别训练,只能等间歇期。现在,埃尔克森体能上还有一些问题,尤其是进入夏季,在广州,体能消耗特别大,上场和一方的比赛,埃尔克森进球后,连庆祝的力气都没有了。

  不过,即使埃尔克森在德比中上演帽子戏法,卡纳瓦罗仍然认为他的表现没有超出预期,“这是我们的要求,当然,就我们的技战术风格来说,有一个中锋对我们的战术体系辅助作用很大,现在埃尔克森离禁区远的时候还可以护一下球,当然最具威胁的时候,还是在禁区内。目前,埃尔克森还没有100%的融入进来,但从每场比赛都能创造和把握住机会这一点看,他的个人特点还是非常明显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