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克服一切困难驶入快车道 恶战连连静候国安

恒大克服一切困难驶入快车道 恶战连连静候国安
2019年07月22日 09:14 国内足球综合
恒大终于夺回榜首位置 恒大终于夺回榜首位置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一顺百顺,无人能挡。

  一向不好打的广州德比,这次却成为恒大的表演赛,客场5比0富力,这场大屠杀不仅追平了广州德比最悬殊的比分差,也让恒大追平了队史最长的十连胜纪录。

  郜林回归,塔利斯卡即将回归,“伤兵满营”这四个字已不好意思再提了,进入快车道的恒大,最终会站上终点的冠军领奖台吗?

  “控制”住扎哈维

  和富力比赛,恒大当然最担心的还是18轮进了22球的扎哈维。

  掐断扎哈维和队友们间的联系,在任何时刻,任何位置都不要放松对其射门的警惕,这是卡纳瓦罗给队伍布置的战术,其他的布置,没有什么特殊之处,毕竟恒大之前一直在赢球。

  事实证明,一个扎哈维,不足以掀翻作为一个整体的恒大。比赛中,扎哈维虽然也有机会起脚射门,但都集中在禁区外,射门威胁性大大减少,从防守的角度看,恒大本场的整体防守几乎是完美的,富力只能用定位球的战术威胁恒大,第69分钟登贝莱的头球几乎建功,可惜皮球被张琳芃在门线上解围。

  反击,不断地反击,领先,不断地扩大领先优势,这就是恒大本场所做的事情,他们反击的速率和效率让富力胆寒,一场赛前被认为势均力敌的比赛,最后变成了一场单方歼灭战。

  “这样的比分,赛前确实是不可能预测到的,当然比分还是反映了队员平时付出的工作和努力,今天球队对扎哈维和登贝莱的控制,每一次夹击和每一次保护空档,都做的不错今天。然后今天正好是在最正确的时间,我们的进球也来了。”

  卡纳瓦罗赛后总结说。

  第二次双杀+零封

  这是恒大最艰难的一个赛季,然而却在德比战中交出了最漂亮的答卷。首回合2比0,次回合5比0,两回合总比分7比0。这是恒大第二次单季双杀且零封德比对手(第一次是2013年,主场1比0,客场2比0)。

  而这也是恒大本赛季取得的联赛十连胜,追平了2017年斯科拉里创造的纪录,也“追平”了卡纳瓦罗2018年的纪录——从第18轮(客场)5比0建业到第27轮(客场)3比0贵州,正好十连胜,但实际赛程中,中间有一场第13轮(9月18日)的补赛,恒大客场1比2上港。

  总结的时候,卡纳瓦罗说:“可能去年的很多场比赛,我对队员太过自信,在比较重要的场次上,有时候队员的个人失误让对手打进了不该进的球,但这不是去年我的工作没做好。今年球员们对我的技战术执行更为坚决,效果大家都看到了。另外,去年关键时候,梅方受伤对我们的影响空前巨大,而今年我们补充了高准翼和朴志洙,也有冯潇霆,我对后防线的使用更加自如。最重要的是我们中卫前的中场线,对后卫的帮助是至关重要的,今年我们这些方面都做得不错。但路遥知马力,离联赛结束还有11场比赛。从去年比较悲痛的结果中,我们学到了一点:联赛中不能有任何差错。”

  同是十连胜,但恒大今年的难度要比去年高得多,毕竟之前他们遭遇了严重的伤病,而现在伤兵逐渐归来,这对于卡纳瓦罗和恒大来说,真的是有曙光来临的感觉。

  “今年和以往最大的区别是,没有特别多的限制条件,我们此前遭遇了严重的伤病潮,但他们慢慢回来之后,我只需要抽签定阵容就好了,因为谁都很强。”卡纳瓦罗说,“我们去年失去冠军后,这意味着,没有人是先天占据优势的,大家都是一张白纸了。既然一切归零,我的选择只看训练中的表现及在比赛中把握机会的能力,所以不会很困难。”

  接下来恶战连连

  下轮联赛,恒大将向历史新高,也就是中超的十一连胜发起冲击,但在此之前,他们要遭遇一场“天王山”级别的恶战,那就是本周中足协杯1/4决赛,对手正是他们的直接争冠对手上港,对于两支志存高远的中超顶级豪门来说,谁都不会放过足协杯走到最后的机会,因此这场必然是一场消耗极大的对决,但正所谓“能者多劳”,若想取得更多的成绩,就要付出更多的消耗。

  足协杯之后,恒大周末面对的是深陷降级区的人和,不过对恒大来说,不好打。从自身来说,对上港过后,体能和战斗力上肯定受到一些影响;从对手来说,自2018赛季人和重回中超后,三次交手恒大只赢了1场,输了两场,这次对恒大,刚刚换帅的他们,不会轻言放弃。

  打完人和,恒大将在第21轮客场挑战鲁能,虽然鲁能在争冠行列已掉队,但李霄鹏的球队面对恒大自然不可能束手就擒,打法特点鲜明的他们轻装上阵,很可能成为恒大争冠路上的绊脚石——6月双方亚冠两回合的比赛,最终通过点球决胜,鲁能的战斗力可见一斑。

  而由于赛场对调,恒大随后将迎来的是第23轮的对手,也是他们的争冠直接路障国安,意义如何,无需赘言。

  比赛一场接一场,难题一个接一个,但要当冠军,就要克服所有困难,对于现在的恒大来说,至少最艰难的时刻,他们已经熬过去了。

恒大国安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