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林与球迷视频告别写满心酸无奈 称上海永远是家

瓜林与球迷视频告别写满心酸无奈 称上海永远是家
2019年07月18日 14:29 国内足球综合
球迷送别瓜林 球迷送别瓜林

  稿件来源:申花发布

  “申花的各位蓝血人,谢谢你们,我真的很希望能和你们共度我在上海的最后时刻。”坐在候机室里的瓜林拍拍胸脯,发自内心地表达了这三年来,对所有球迷的感谢,“虽然非常遗憾,但还是感谢你们来机场送我,陪伴我,我会永远记得你们,爱你们。我爱你申花!

  瓜林的航班正值工作日,抵达机场的时间又是21:30,按理不会有大量的球迷会亲自为他送行。不过,当记者抵达现场,早有球迷提前三小时聚集在1号航站楼,讨论起一会儿要如何向瓜林告别。有人拿出了自制的瓜林画册,有人则是把瓜林国家队、国米、申花球衣都带在身边,也有人准备了瓜林的画像,表达他们对哥伦比亚人的热爱。随着时间的推移,航站楼的通道处汇集了越来越多的蓝色,在机场安保的安排下,申花球迷有秩序地在警戒线后等待主角的到来。

  “如同天上降魔主,真是人间太岁神。”初到申花的瓜林,刷新了球迷们对中场球员的认知。“瓜三分”,申花球迷给瓜林取的第一个外号,招牌的重炮攻门让所有中超门将都敬畏三分。“瓜林的进球有暴力美学,更能振奋人心。”2016年7月17日的上海德比,登巴巴受伤之后,申花全队的士气受到了打击,这时是哥伦比亚双子星站了出来,莫雷诺创造点球,瓜林操刀命中逆转比分,振奋了每一个人。“真不愧是国米队长,他是场上最懂德比含义的球员。”直到送机当晚,申花球迷依然对瓜林做出如此评价。与场上硬朗作风相反,哥伦比亚人向来对申花球迷报以同等的热情。

  “只有到离别的时候,才能看出球员在我们心中的份量。”一位球迷如此感慨,他手握与瓜林的合影照片,“三年半了,任谁都会有感情,何况是瓜林这样为申花付出过的外援。”在效力申花的尾声阶段,球迷们诟病瓜林的体重,但真到了临别时,昔日的不满早已烟消云散。

  从住了三年半的酒店出发,瓜林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做最后的告别。他和一直为他服务的司机紧紧相拥,两人语言不通,相互之间的情感尽在不言之中。“以后你可要学点意大利语了。”瓜林打趣道,司机师傅也笑了。“Adiós!”,这句重复了千万遍的“再见”,终于迎来它的最后一次。

  最舍不得瓜林的,莫过于队内西语翻译王侃。“从你初来乍到把自己弄丢在陆家嘴的那晚到今天,三年半过去了,”抵达上海的第一晚,瓜林因为手机没电,迷失在茫茫的人海之中。当时,大量申花球迷自发前往陆家嘴,开启了“寻找瓜林”的活动,“因为你的存在,我的生命里又多了个大爷。这些年间,王侃没少抱怨瓜林制造的麻烦,然而真的到了分别时刻,唯有彼此相互祝福,他们之间早已超越了同事关系。

  晚上21:30,瓜林和他的行李车准时抵达了机场。守候在通道外的球迷一拥而上,希望可以与瓜林道别。此前,俱乐部和机场对此已经做好准备,但由于现场人数超出了规定的限额,出于对瓜林及其家人、球迷和其他旅客安全的考虑,最终瓜林没能让球迷们夹道欢送,而是在机场安保的陪同下,从VIP通道前往值机处。

  今年4月20日,上海虹桥机场因为同天十多位娱乐明星出入,导致一下子涌入了大量的追星粉丝,一时间电梯的玻璃都被挤碎。对此,民航局、公安部也曾发声应注意这一行为。对于机场来说,接机和送机有明显的区别。比起接机,送机时的现场,突发情况更频繁和复杂。上海之于其他城市,对于机场秩序有更高的要求。临时取消送机活动,从“情”上令人感到遗憾,从“理”上却是考量了各方面的因素。

  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现场的申花球迷脸上写满了无奈和留恋,一些球迷也表达了自己的愤怒和不解。一下班就匆匆赶来机场,甚至请假翘班的也不在少数,任谁也不会甘心就这样转身离开。

  在现场俱乐部官员的沟通下,瓜林的视频电话被拨通,与球迷们一一告别,这样的方式看上去有些“辛酸”,但已经是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给球迷们最好的交代。

  申花球迷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他们用西班牙语道出一声声再见。50米长的警戒线后,数百名球迷分成两列,通过小小的一方屏幕,送别自己心爱的球员,有的球迷看了一遍还意犹未尽,匆匆排到队伍的尾端再想多看一眼。手机的摄像头环扫四周,没有遗漏任何一位真心爱着瓜林的蓝血人。

  周围有人投来不解的目光,他们看到的,是一群申花球迷挥舞着围巾高唱队歌,“胜利终将会属于我们”,这熟悉的歌声是只有申花球迷和瓜林才懂的密码。在屏幕的另一端,瓜林把手机声音开到最大,倾听着球迷们的声音。面对此情此景,他唯有挥手和竖起大拇指,“感谢大家,这些球迷都是最可爱的人,上海会是我永远的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