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起来了!鲁能渡过艰难 踢深足或轮换费莱尼将复出

好起来了!鲁能渡过艰难 踢深足或轮换费莱尼将复出
2019年07月18日 12:43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双杀天海 鲁能双杀天海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2比1击败天津天海,本赛季双杀对手,鲁能收获胜利。下轮,费莱尼的4场停赛就要结束,可以复出了,鲁能已经渡过了最艰难的时刻。

  本周末,鲁能要面对红了眼的深圳佳兆业,比本周日的比赛更重要的是,下周中,鲁能要迎来关键的足协杯比赛,在告别亚冠之后,足协杯对于鲁能而言基本是首要目标了。

  引援还在讨价还价中

  算上和天津天海的比赛,鲁能连续三场比赛中采用本土防线:客场2比0击败人和,本土防线表现不俗;客场2比3不敌河南建业,本土防线遭遇困境;本场比赛,鲁能主场2比1击败天海,除了丢球之外,鲁能防线还给了对手一个点球,只是对手未能打进,本土防线表现不尽如人意。

  在和天海的比赛后,有球迷对鲁能防线提出了抨击,为此也引发了戴琳的回击。

  目前鲁能的本土防线要想完全应付中超强悍的外援攻击组合(两外援或前场三叉戟),难度是非常大的,在和天海的比赛后,李霄鹏坦言:“我想现在这条后防线,以后每场比赛都会让对手创造出机会,毕竟防守三个外援,难度非常大,现在就是要看我们每场比赛进几个球了,费莱尼回来之后,增加了防守的厚度,情况会好一些。”

  此前鲁能长期使用外援中后卫配置,本土后卫之间缺乏足够的默契,而且彼此之间的分工合作也容易出现问题,能力强悍的吉尔可以承担更多的防守任务,但鲁能新的本土中卫组合,不管是戴琳、刘军帅、刘洋之间怎么组合,彼此之间的适应和分工容易出现问题。

  另一方面,鲁能的整个体系也适应了外援中后卫,尤其是强悍的吉尔的存在,如果采用本土中后卫的组合,就必须要有更好的体系予以保护,上港就是明显的例子,上港对本土中卫的保护一直很强,为此他们也放弃了控球率,但是,鲁能缺乏这方面的经验。

  所以,综合各方面的情况,本土防线出现问题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球迷其实也没有必要进行苛责。

  对于鲁能而言,道路只有两条,其一是继续引进外援中后卫,让鲁能重新回到原有体系之中,第二则是承受防线的风险,让国产防线有更多的磨合,同时加强中场和前场。当然,因为外援可以在比赛中更换,这两条路其实是可以同时进行的。

  李霄鹏透露外援会很快到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希望李霄鹏详细透露相关的情况,李霄鹏笑着表示:“外援还在讨价还价中,透露过多的话,可能会对价码有影响。”

  本报此前也报道过,鲁能引援有多套方案,其中中后卫仍旧是鲁能的主要方案,至于具体的人选,鲁能始终严格保密,此前被提及的韩国籍中后卫只是潜在的人选之一,目前并非鲁能的主攻方向,此外,鲁能有其他亚洲籍中后卫人选,当然也包括其他人选。

  按照目前的情况,新外援赶上近期比赛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即便新外援到来,磨合也是大问题。

  费莱尼下轮联赛复出

  因为在天津泰达的一个肘击,费莱尼被处以4场停赛(1场自然停赛加3场追加停赛),而吉尔也在赛季半程结束之后离开了鲁能。

  在费莱尼停赛的4场比赛中,鲁能的表现还是不错,联赛中主场击败北京国安(国安赛季第二败)、客场击败北京人和、客场不敌河南建业、主场击败天津天海,3胜1负,这个战绩符合预期,甚至有些超越预期。

  在结束了和天津天海的比赛之后,费莱尼将复出,这意味着,鲁能终于回归到三外援的体系之中,而在过去的3场比赛中,鲁能只有2名外援出场比赛。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的两个客场比赛中,费莱尼始终跟随球队一起出征,他虽然不能够参加比赛,但和球队保持着相同的节奏,这有利于他复出之后尽快找到比赛的感觉和状态。

  在费莱尼缺席之后,鲁能不断调整后腰的人选,崔鹏和王彤都出现过在这个位置,不过这两名球员更多地是对中后卫进行保护,在费莱尼出场之后,鲁能的中场控制力会进一步提升。

  此外,鲁能其他球员的伤病恢复情况也不错,金敬道已经回归比赛阵容,吴兴涵有望最短的时间内回归,同时,在这个阶段,刘彬彬和段刘愚表现比较突出,刘彬彬已经连场破门,段刘愚在和建业的比赛中破门,本场对阵天海的比赛也打了80分钟的时间。

  本场比赛德尔加多并没有报名,李霄鹏让段刘愚打了80分钟,让陈科睿打了10多分钟,对此李霄鹏表示:“我更倾向于让训练好的球员比赛,这段时间不管是段刘愚还是刘彬彬,表现都不错,比赛是训练的镜子。”

  在本周末和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中,鲁能有可能对阵容进行一定轮换,毕竟连续一周双赛,加上闷热的天气,部分主力球员的身体状况出现了问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