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斯卡归来3大猜想:明年离开恒大回欧洲踢球?

塔利斯卡归来3大猜想:明年离开恒大回欧洲踢球?
2019年07月18日 18:17 国内足球综合
塔利斯卡 塔利斯卡

  来源: 潘伟力 广州未赢够 

  千呼万唤,日夜期盼,恒大球迷心心念念的塔利斯卡,终于踏上了归途。自5月下旬返回巴西养伤至今,塔利斯卡已经离开了将近两个月,尽管近来中超转会市场风起云涌,恒大多线出击动作无数,但在绝大部分球迷心中,堪称中国足坛“狙击之王”的塔利斯卡,依然是不可或缺的那一个。而他的归来,也将引发随之而来的三个疑问。

  1。伤势如何,何时登场?

  所有人都知道,塔利斯卡的这次重伤,是源自4月底与重庆斯威的比赛,随后又因为在5月17日客战武汉卓尔时伤势加重,不得已在一周之后返回巴西。但其实塔利斯卡的伤病从赛季开局就已经埋下隐患,在3月亚冠客战大邱FC的比赛后,塔利斯卡就已经受到伤病影响,当卡纳瓦罗顶着国足临时主帅头衔带着大部队去打中国杯时,塔利斯卡在那半个月基本都是在理疗室度过的,几乎没有正常训练。

  身高超过1米9的塔利斯卡,并没有一双粗壮的腿来应对中超赛场的激烈对抗,他本赛季只打了8场联赛就被犯规17次,每一次跌到和爬起对他都是一种摧残。当五月份彻底支撑不住时,塔利斯卡如果选择接受手术,势必要面临赛季报销的惨痛结局。在和俱乐部、队医进行充分沟通之后,塔利斯卡选择了返回巴西进行治疗,争取赶上下半程的赛事。

  就在塔利斯卡返回巴西后几天,高拉特踏上了相反方向的航班,也正是由于高拉特提前结束租约归来,让外界开始盛传恒大或将放弃塔利斯卡。6月中旬,正在养伤的塔利斯卡不得已发出声明,明确表示自己与恒大还有三年合同,暂时不可能考虑转会离开。但他同时强调,自己的伤情无法快速痊愈,而他接受治疗的所在地巴伊亚俱乐部的主席也表示,塔利斯卡至少需要两个月才能康复归来。

  时至今日,塔利斯卡的治疗期已接近两个月,从他个人的社交平台上,也能看出他的恢复情况良好,已经可以触球,并且在新婚妻子的陪伴下心情颇佳。考虑到伤停已久,塔利斯卡归来之后,按理说需要调整时差、重新适应广州天气,重新和队友磨合,短期内复出登场的风险比较大,毕竟5月份的强行付出代价非常惨重。按照常理,塔利斯卡进行两周最后的恢复及适应训练,从8月开始为恒大出战,是比较稳妥的选择。

  但另一方面,埃尔克森的归来以及卡纳瓦罗对他的使用,却也让人捉摸不透。埃神7月8日刚刚飞抵广州,仅仅两天后就随队出征天津,并且马上首发登场,可见卡纳瓦罗对球队成绩的重视程度。一周之后,恒大要在足协杯对阵上港,由于埃神回避以及布朗宁撤销报名,恒大只剩下保利尼奥+朴志洙两外援去硬刚对手的四外援,压力显然很大。塔利斯卡是否有可能在这场单场淘汰赛中坐上替补席,给对手施加战术压力?全看卡纳瓦罗的选择了。

  2。双外援政策彻底结束?

  本赛季中超战罢18轮,广州恒大的外援出场时间在联赛排名倒数第一,换句话说,恒大成为了全中超最不依赖外援的球队。赛季初球队定下的“中超双外援政策”,在绝大多数场次得到了实现。

  不过,随着埃尔克森的归来,在近两轮联赛中,卡纳瓦罗已经没有再顾及双外援政策。连续两轮,保利尼奥+埃尔克森+朴志洙的三外援都联袂登场。当然,由于中国足协已经把下半赛季的外援政策改成了四外援可进大名单,因此恒大在大多数时候还是略吃亏的。

  五月下旬把布朗宁派遣出场时,卡纳瓦罗解释说,在他心中布朗宁就是中国球员,算是打擦边球回避了双外援制约。如今埃尔克森强势登场,卡帅心中或许也已经做好了应对说辞,一旦有人再拿双外援质疑,他也可能会说埃神已经归化成功,算不上是外援。但是,塔利斯卡归来如果能够登场,那可再没有任何说辞了。

  考虑到球队后防线人员充足,届时大概率是朴志洙做出牺牲,就像他的前辈金英权那样,把更多舞台留到亚冠赛场。而在中超联赛,全新的巴西三叉戟将再次为恒大披荆斩棘,只要九月份埃尔克森披上中国男足战袍登场亮相,恒大依然还算是双外援征战中超,虽然名义上埃神本赛季只能保持外援身份。

  外援的事儿说清楚了,但一个延伸问题不得不谈,那就是前场同时派上埃神和塔利斯卡之后,哪位中国球员要为此做出牺牲?杨立瑜和韦世豪在最近两个月的表现,证明了他们完全配得上恒大,也能够带领恒大向前,但前场位置就这么多,难道要郜林、于汉超、韦世豪和杨立瑜四个人去争一个首发位置?

  3。塔利斯卡明年会走吗?

  以当今国际足坛的转会行情,恒大能够以2000万欧投入拿下塔利斯卡,无疑是一桩超值买卖。但年仅25岁的他,也早已表示自己的长远目标还是在欧洲建功立业,他不像已经31岁的保利尼奥,后者基本会把生涯最后的好年华留在恒大。

  按照恒大的全华班目标,以及近期的各种归化行动,明年基本确定还能在恒大征战的巴西人,只有埃尔克森、高拉特和保利尼奥,其中前两人会是以中国本土球员身份注册。与河北华夏签约一年半的小摩托费尔南多,以及买断后又返租回梅州的阿洛伊西奥,都不可能跻身恒大一线队班底。唯一的悬疑,只有塔利斯卡。

  从恒大整体战略目标来看,队内大概率不会留两位纯外援大腿,保利尼奥与塔利斯卡之间,后者离开的可能性更大。从队内球风来看,高拉特与塔利斯卡都属于需要有球在脚下的战术核心,去年下半程高拉特为了塔利斯卡牺牲很大,长远来看他肯定也不愿意再为小弟做副手。

  在今年下半年的名额之争中,塔利斯卡最终压过了高拉特,他想要重回欧洲主流舞台的话,必须在这下半程延续此前的超神表现。等到年底冬窗开启,或是明年夏天,塔利斯卡效仿当年保利尼奥回归欧洲,也不用感到太意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