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输球第一责任人是我 经历证明我们会走出困境

卡罗:输球第一责任人是我 经历证明我们会走出困境
2019年07月18日 12:47 国内足球综合
卡罗的球队已10轮不胜 卡罗的球队已10轮不胜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17日晚,深圳佳兆业主场对阵重庆斯威,0比2,10轮不胜的深足,保级形势依然严峻。看台上有球迷拿出了写着“再见卡罗”的球衣,卡罗赛后表示:“球队的第一责任人就是我。”

  对阵重庆斯威,卡罗表达了强烈的取胜欲望,他表示这几天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赢下这场比赛!他认为后防线“扎紧篱笆”是球队获胜的基础,锋线队员需要更多创造力。但比赛的过程和最后的结果,与卡罗的预期有很大的出入。上半时与斯威战平,比赛过程很平稳,下半时,深足突然在一段时间内失去了足够的防守注意力,3分钟内连丢2球,最终输掉了比赛。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卡罗率领这支深足已经10轮不胜。

  比赛过程中,卡罗试图进行改变,但他在整个中轴线做出的改变无法改变球队中场传控球的低效,而且联赛开局高光的塞尔纳斯哑火了很久,问题一直存在。下半时下半段时间,深圳球迷拿出了提前准备好的“再见卡罗”的球衣展示,一直以来对卡罗比较支持的深足球开始有喊其下课的声音。

  对于10轮不胜,卡罗表示,“这场比赛最严重的伤害在于结果把我们推到了现在的这个处境。”赛后卡罗的第一句话是这个。

  总结比赛为何输掉,卡罗认为,“就比赛而言,上半场我们做得还不错,有组织有纪律性,打出了球队的特点,展现出了应有的精神面貌,限制住了对手,也创造了一些得分机会。下半场,对手通过快速反击打进了第一个球,他们在那段时间的进攻质量做得不错,我们却失去了组织性。我们在丢球之后,应该保持住之前的打法:朝着边路分球,通过边路传中组织进攻。但是,我们在场上打了过多的纵深垂直的大脚长传。对方变成五后卫的阵型,很好地控制了落点,而且他们在正面对抗上不差。”

  卡罗还有什么办法让球队走出困境?谁该为这个困境负责?卡罗承认:“毫无疑问,第一责任人是我!”赛后媒体都在追问卡罗如何带队走出困境?卡罗似乎嗅出了火药味,“这个问题像是对我缺乏信任。”随后他说:“你回看一下我过往的执教经历,会发现我们能走出眼下的困境,我们会继续寻找解决目前困境的最佳办法。”不过,从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留给深足、留给卡罗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如果在新引进的外援和内援都到位后,球队还是无法走出低谷的话,卡罗的帅位肯定会有危险。

  之前两轮的比赛都有入球的马里也哑火了,指望他以一己之力不停拯救球队不现实。对于新加盟的索萨为什么还是不能出场的问题,卡罗的公开解释是索萨还在进行体能训练,他的体能状态还达不到上场要求,至于这位葡萄牙前锋是不是球队的救星,卡罗赛后不想评论,“跟比赛一样,我们不在这里谈论个人,只谈论团队。”

  本周一周双赛,如果周日打鲁能索萨还是不能上的话,深足拿分的可能性不大。接下来两天卡罗要做出一个决定,就是用索萨换下哪名外援,从目前情况看,如果内援能够如愿引进中卫的话,需要在进攻上取得效果的深足很有可能换下姆本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