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出血性!建业在客场没输 曾想过上诉但已放弃念头

踢出血性!建业在客场没输 曾想过上诉但已放弃念头
2019年07月18日 12:14 国内足球综合
王宝山将把血性带到接下来每场比赛中 王宝山将把血性带到接下来每场比赛中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上半场一度两球落后且少打1人,许多人都以为,建业这趟上海行,将惨败而归,但没想到的是,卡兰加上半场补时阶段梅开二度扳平比分刺激了建业的球员们,他们让申花非常狼狈,虽然最终2比3输掉了比赛,但不少看了比赛的人士都认为,建业“没输”。

  上轮比赛,建业主场3比2鲁能,结束了连续不胜的尴尬,让人欣喜的是,卡兰加在复出的第二场比赛就为球队建功,加上伊沃、奥汉德扎相继取得进球,建业这套不算豪华的外援阵容,却足以在下半赛季给不少球队带来麻烦。本场作客上海,巴索戈归队,考虑到本周一周双赛的情况,王宝山选择让巴索戈首发,奥汉德扎因为腿部有些不适,在替补席待命。

  比赛中,建业采用的是一贯的防守反击打法,针对对手的高中锋金信煜,建业首先要做的是加强中路对他的盯防,其次是限制对手两个边路的传中。从进攻套路上来说,申花主要依靠金信煜和莫雷诺的高点,不过,建业外援个人能力不错,进攻方式上也更丰富一些。

  不过,让建业没想到的是,打击在第17分钟到来,莫雷诺助攻,金信煜进球;第34分钟,建业再遭打击,在防守莫雷诺的时候,作为防线上最后一名防守球员,韩轩将其撂倒,裁判石祯禄给了红点套餐,仅仅半小时多一点,建业就两球落后,并且还少打一人。

  这个时候,外界都猜测,申花将轻松拿下比赛,建业要避免的,可能是惨案,但谁都没想到,上半时补时阶段,卡兰加突然发力,4分钟内梅开二度,将比分扳平。先是王上源中长传吊到禁区,卡兰加禁区内胸部停球左脚推射得手;然后是巴索戈边路传中,卡兰加抢在毕津浩身前再次进球。

  2场3球,卡兰加状态出奇的好,这次的梅开二度,让建业在逆境中看到了希望,从心理上说,建业占据优势。而整个下半场,建业基本打出了自己的节奏,让申花的后防线非常吃紧,从赛后的数据来看,没看出申花是多打一人,虽然被丛震打入1球,但建业把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

  “比赛非常激烈,也非常精彩,我的队员们在90分钟比赛,尤其是大半场时间里少打一个人的情况下,打得更有血性和侵略性,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我为球队感到自豪。”赛后,王宝山有些激动,“我觉得中国足球这么踢才有希望”。

  虽然2比3失利,但比赛中,建业其实一直都有机会。第52分钟,建业获得远距离任意球机会,伊沃操刀重炮轰门,皮球砸在申花门梁上;第90分钟,隋东陆甩头攻门被陈钊挡出后,杜长杰推射击中球门立柱……

  此外,主裁判石帧禄的很多判罚也引发了争议,他给韩轩红点套餐前,李运秋曾在禁区内拉倒卡兰加,石祯禄没有任何表示;第77分钟,伊沃禁区内被朱辰杰放倒,石祯禄再次“无视”;补时第5分钟,奥汉德扎禁区前被申花球员推到,石祯禄依然没有反应……

  不过,王宝山不想提及争议判罚问题,只是淡淡地表示,“很多东西大家都看到了,我也不想在这里说。有些东西,全国人民都在看。我为我的队员感到自豪。”

  赛后,有消息说建业将向中国足协进行申诉,但据了解,他们已放弃了这一念头,本周末,他们将在主场迎战卓尔,王宝山无暇再去纠结比赛中遭遇的一切,他只想把血性和精神,带到接下来的每场比赛中。

  上海申花3:2河南建业

  申花出场阵容(442):李帅(57‘陈钊)/李运秋、毕津浩(46’丛震)、朱辰杰、柏佳骏/蒋圣龙、钱杰给、孙世林(82‘栗鹏)、曹赟定/金信煜、莫雷诺

  建业出场阵容(532):吴龑/杜长杰、陈灏、王上源、韩轩、路尧(74‘胡睿宝)/钟晋宝(88’隋东陆)、周定洋、伊沃/巴索戈(77‘奥汉德扎)、卡兰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