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距明显!输给恒大并不遗憾 一方期待的仍是未来

差距明显!输给恒大并不遗憾 一方期待的仍是未来
2019年07月17日 10:12 国内足球综合
一方赢得尊重 一方赢得尊重

  稿件来源:大连晚报

  1:4的比分,看上去确实是有些大,但在差不多将近80分钟的时间里,大连一方昨天面对广州恒大时的表现,还算让人满意。拿起一方教鞭之后,贝尼特斯迎来的对手从弱到强,也让这位名帅在最短的时间内,对中超的对手们有了充分的了解。其实输给恒大,对于一方来说算不上遗憾,毕竟双方实力上的差距显而易见,大家期待的,还是未来——“足球城”的球队,何时才能回到本该属于他们的位置?

  一方改打三中卫阵型

  执教一方的第三场比赛,在郑龙因为回避无法出战的情况下,贝尼特斯“终于”对球队的首发阵容做出了调整。表面上看,他仅仅是用老将周挺顶替了郑龙,但两位球员位置的不同,让人意识到这绝不是一次简简单单的变阵。果然,开场之后,贝尼特斯安排的三中卫阵型,让人多少有些意外。

  在一方的541阵型中,三名中卫秦升居中,王耀鹏在右,迎来自己第400次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出场的周挺居左,李帅和单鹏飞则担任左右两侧的翼卫。中前场方面,哈姆西克和朱晓刚搭档后腰,卡拉斯科和汪晋贤出任左右边前卫,博阿滕一人顶在锋线上。贝尼特斯的这种安排,压缩后场空间的意图相当明显,而在球队转入防守时,博阿滕退得也比较深。毕竟,恒大中前场球员的个人能力都很强,一方以堆积人数的方式加强防守虽说透着无奈,但也是行之有效的办法,至少从场面上看,恒大控球时间上的绝对优势,并没有在射门次数上有相应的体现。

  体能下降最后没顶住

  从阵型的变化到人员的使用,贝尼特斯显然是对恒大做了充分的研究,也许他的真实想法,并不像他赛前说的那样要拿三分,但从场面来看,如果能得到运气的青睐,一方带走一分也并非不可能。只是,广州炎热的天气再加上全场疲于防守,让一方球员的体能在最后时刻下降严重,没能顶住对手的进攻。

  比赛的下半场,一方其实也获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但未能把握住,而在丢第二个球之前,一方正准备换上孙国文。我们不知道贝尼特斯最初的意图是什么,但看到球队落后,他最终的选择是加强进攻,一方的阵型也随之调整为442,卡拉斯科被顶到了锋线上。在体能下降的情况下,一方最后时刻的进攻没有太多效果,反倒是后场的空间被恒大利用,接连打进两个球。接下来,一方还将面临连续的一周双赛,考虑到天气的因素,贝尼特斯应该提早做准备,也许,适当轮换必须要考虑了。

  贝帅遗憾没先进第二球

  “今天对阵强队,我们整体做得不错,足球的关键时刻很重要,第二个球如果我们先打进,结果可能会不一样,对手最后时刻把握住了机会,我们没得到想要的结果。从比分上看,这似乎是一场比较容易踢的比赛,但我相信对手也会觉得比赛比较辛苦,我们的球员做得非常棒,好的方面我们看到了,相信今后会更好。”贝尼特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两支球队在实力上有差距,但不得不承认,如果谁能先打进第二球,谁就能掌握比赛的主动,相信这也是贝尼特斯赛后多次提到“第二个进球”的原因。在被问到输球的原因,以及比分是不是双方真实实力的体现时,贝尼特斯显然是心有不甘:“最后十分钟,体能确实是下降了,注意力也不够集中,在丢第二个球后,球员们精神上受到影响,节奏乱了。但我觉得比分不是真实实力的体现,被进第二个球后,心理上的变化造成了最终的结果。”

  发布会的最后,贝尼特斯对老将进行了褒奖:“周挺确实是个好榜样,他有经验,场上场下教给大家很多东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