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伤心了!扎哈维和朋友诉苦:最想要获胜的进球

真伤心了!扎哈维和朋友诉苦:最想要获胜的进球
2019年07月15日 12:23 国内足球综合
怎么进都不赢 怎么进都不赢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离开大连体育中心时,扎哈维脸上尽是无奈,尽管打入两球,但富力还是2比3输给了一方,目前,他的进球已达到了20个,但进再多的球也架不住防线丢球,而富力,也赢不了。

  两个进球皆无用

  这次到大连,富力选择了距球场只有200米的酒店,虽然不靠海,但避免了“麻烦”——上赛季客场对一方,他们住在距球场15公里外的海边,正好赶上周五下班高峰,在路上走了两个小时,赛前半小时才到球场,最后0比3败走大连。

  赛前一天中午,富力主帅斯托在弋腾和姜积泓的陪同下,前往大连市儿童医院看望了前万达球员朱晓东的女儿,并送上鼓励。

  下午踩场时,扎哈维很兴奋,他喊着口号,训练时还做起了游戏。现在负责赛前体能训练的,是扎哈维介绍来的以色列体能教练,富力踩场时,全场都可以看到这位新助教的手势和特有的喊声。

  扎哈维很期待,这是他和卡拉斯科的较量,尽管两人都不是箭头,却是各自球队不可或缺的杀手。

  巧合的是,扎哈维的第一个进球,和卡拉斯科有关,比利时人禁区内手球被判点球,扎哈维主罚命中,下半场一方将比分反超为2比1时,又是扎球王站了出来,他的第2个球扳平了比分。

  但扎哈维的进球数量,似乎永远也赶不上后防线的丢球,第73分钟,富力防线盯人失误,卡拉斯科将比分变成3比2。

  最后10分钟,扎哈维仍在拼,但最终还是不得不接受输球的现实。

  赛后,斯托又一次批评了球队的防守,他说在防守上,没有给一方足够的压力。

  事实上,比赛的下半场,斯托就开始生气了,赛后他尽量控制,但说着说着还是生气了,“赛前我多次强调要注意大连的快发球,赛前也做了详尽分析,也许队员未理解我的意思,这一点,我强调了无数遍了,但整体效果还是不如理想。”

  他想要“有效进球”

  走下球场的时候,扎哈维黯然神伤。

  赛后,扎哈维身边的朋友说,大连的这个夜晚,让扎球王内心很受伤,无奈和不解都写在脸上,“他最想看到的进球,是赢得最终胜利的有效进球。”

  但富力,现在的表现,实在对不起扎球王,他在前面进那么多球,但后防线丢的球,总比他多一个。

  赛后,面对采访,扎哈维只说了一句话,“这场比赛,我们对卡拉斯科的防守还是不够,下一场回到主场,对泰达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

  当富力球员纷纷上车时,扎哈维最后一个从更衣室出来,以前无论赢球还是输球都会说上两句的他,向媒体挥了挥手,但这次他不想多说,他的表情告诉大家,这次真的伤心了。

  加盟富力差不多三年多的时间里,90场比赛(87场中超),扎哈维打进了80个球(中超78个),截至第17轮中超结束,他已打进了20个球(16场),领跑射手榜,比第2名的佩莱多了8个,已追平上赛季的进球数(26场),离巅峰2017年的27球,也只有7个球的差距,从目前来看,只要不受伤,应该可以超越这一数字。

  不过,富力的排名,并不理想,而在扎哈维眼里,球队赢球比他的进球更重要,“我更希望球队能取胜,这比我进多少球都更重要。”

  怎么解决防守问题

  17轮过后,富力拿到了21分,中后场的不稳定,让富力丢了不少本应拿到的分数,对于斯托来讲,如果解决不了球队的这个问题,即使他能坚持到赛季末,但下赛季的执教前景,也不乐观。此前,他说过,下半赛季要把不该丢的分数抢回来,但光靠嘴说无用,需要拿出具体的办法。

  转会夏窗已开启,但富力的内援名额已用完,理论上,只剩更换外援的机会,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即使是出场不多的托西奇,可能也不会被替换。本赛季,托西奇只打了6场中超,但进了两个球,对一方的比赛,他也在名单内,但球队落后,斯托也没法让他上。

  回到广州后,7月16日,富力将主场迎战泰达,应该说,他们有击败对手的可能性,但即使赢球,如果中后场防守端的实际问题解决不了,当遇到攻击力更强大的球队时,可能还是会遭遇此前多次遭遇的问题,所谓争取好成绩,也只是镜花水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