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怒批裁判:尺度不一让暴力行为激增 公信力呢

津媒怒批裁判:尺度不一让暴力行为激增 公信力呢
2019年07月15日 09:41 国内足球综合
泰达恒大一战多次争议判罚 泰达恒大一战多次争议判罚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中超联赛17轮战罢,相比于各队上演的精彩进球,反倒是一幕幕暴力犯规给人们留下了更深的印象,仅仅一轮联赛便交出29黄3红的惊人数据,同时也存在着诸多的争议瞬间。在很多人看来,如果裁判能够保持公正与一致的执法尺度,这一数字还将飙升。

  本轮最早上演的津穗之争,为随后的比赛带来不好的示范,全场比赛,艾堃向两队出示多达10张黄牌,比赛中的多次争议判罚在赛后引发热议。就数据而言,两队均未有队员染红看上去是一个相对公平的结果,但当值主裁对多次恶意犯规以及报复性动作的量刑过轻影响到了两队球员的心态,伴随比赛不断深入,球场上屡度出现大尺度犯规,险些引发双方球员的冲突。

  华夏幸福与申花一战中同样出现争议判罚。艾迪飞铲马斯切拉诺的恶意犯规理应染红,但当值主裁张雷只是向艾迪出示黄牌,在VAR介入后依旧维持原判,惹来主队球迷的不满。然而一天后的沪苏之争,克拉滕伯格完全不同于两名“土哨”的执法尺度,他先后两次出示红牌,先是叶重秋抬腿踢向杨世元的面部,英格兰人未作迟疑直接将叶重秋驱逐出场。随后谢鹏飞背后踢倒奥斯卡,克拉滕伯格再度向对苏宁球员出示红牌。

  不可否认,相比起谢鹏飞的背后踢人,艾迪飞铲马斯切拉诺的动作要更为恶劣,却并未受到应有的处罚,这种执法尺度的不一致大大降低了中超裁判的公信力。回想赛季初,中国足协聘请职业裁判以保证中超赛场的公平、公正,但如今看来,裁判业务能力的参差不齐反而损害了中超赛场的形象,一部分球员侥幸逃过了红牌判罚,为接下来的“暴力升级”埋下伏笔。

  最近几轮中超联赛,红牌数持续走高,相比起净打时间的停滞不前,队员在比赛中的防守动作却是越来越大,心态失衡的情况屡有发生。这与裁判的执法尺度不无关系。在作出误判后,屡度出现找平衡的现象,即便VAR的存在,也无法根除人为因素带来的影响,结果是引发双方球员的不满,最终造成了比赛进程的支离破碎。这一点需引起中国足协的足够重视,至少需要杜绝“双重尺度”的存在。

  中超联赛不只一次被裁判抢镜,原本夏窗期间,各队新援才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不过本轮联赛,由于几名大牌外援尚未完成注册手续,不得不推迟了首秀的时间,包括上港的奥地利国脚阿瑙托维奇,佳兆业的葡萄牙国脚迭戈·索萨,申花的前意大利国脚沙拉维……而那些已在中超效力多时的大牌球员则纷纷迎来状态爆发,奥斯卡、胡尔克、卡拉斯科纷纷斩获进球,显示出火热状态。

中超恒大苏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