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主帅表态用三周时间调整状态 北京德比放弃了

人和主帅表态用三周时间调整状态 北京德比放弃了
2019年07月15日 10:41 国内足球综合
路易斯的问题很多 路易斯的问题很多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上一轮比赛,刚刚完成换帅的北京人和,并没有就此走出谷底,反而排名近一步下滑,如今联赛17轮打完,人和排名垫底。糟糕的运气还在继续,这让人和上下都一筹莫展,他们除了要跟对手对抗,还要与伤病、红黄牌,甚至与时间抗争。接下来人和的赛程也颇为残酷,周中德比客战国安,或许只能“战略性放弃”。拿什么拯救人和?加西亚希望“给我三周时间”。

【换帅没换来手气】[换帅没换来手气]

  上周,北京人和换帅,斯塔诺下课,功勋主帅路易斯·加西亚回归。

  换帅不是解决问题的途径,但情况所致,这已经是人和没有办法的办法。“也许能够换换运气”,人和希望真能够打到“换刀”的效果,毕竟加西亚过往率队完成了冲超,算是福将。

  上周四加西亚匆忙抵达北京,迅速进入状态,周六便出现在了指挥席上。他希望用一场胜利给自己开个好头,也可以减轻人和管理层的压力,最起码证明这次换帅是正确的。比分不用多,“1比0就可以”,加西亚说。

  人和的对手是武汉卓尔,对手不算强,刚刚完成换帅的人和,球员也有了新的精神面貌,此时的卓尔正是下酒的好菜。

  加西亚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指挥比赛,一切回到了熟悉的模样,但可惜的是,人和的好运气并没有随之回来,反而更加糟糕。

  当场比赛,加西亚做出了改变。首先是人员,二次转会租借来的张晨龙首发登场,新外援马努也同时首发。另外阵型也有变化,从4后卫的体系变成了三中卫,既然打防守反击,首先要在防守端做得更坚决一些。

  开场后人和的气势确实不错,三外援组合开始制造威胁,客场作战的卓尔没有冒进,投入进攻的兵力并不多,只是前场几名球员零星的爆破。直到上半场第26分钟,变故到来。

  卓尔打出一次高效的反击,前场仅有的一个反击点却制造了最致命的杀伤,20岁的前锋郭田雨在于33岁的中后卫万厚良的单挑中占据了上风,前者用速度和冲击力生吃了万厚良,眼看形成单刀之势,万厚良拉倒了郭田雨,被红牌直接罚出场外。人和至此开始少打一人,第44分钟,巴普蒂斯唐在禁区内的低射帮助卓尔率先攻入进球,对于人和来说,更糟糕的还在后面,球队最重要的反击点马西卡,在上半时的最后阶段大腿拉伤……

  “整场比赛可以分成两部分看,前一部分是11对11的时候,顶住了对手最初几分钟进攻的压力后,队员们把球控制下来,我们踢得还是不错的,制造出了几次机会。然后少一个人后,临近上半场结束阶段被对手攻进一球,加上马西卡的受伤,这些不利的因素突然降临到球队身上。”在场边指挥的加西亚,看到马西卡瘫坐在地上的时候,无奈地用手捂住了双眼。

  落后一球,少打一人,而且最主要的攻击点伤退,虽然还有半场时间,但熟悉人和的都知道,想要取胜已经几乎没有可能。

  “下半场我们球员踢得还是非常顽强的,我觉得是值得表扬的,少一人作战还是没有放弃,在进攻防守上都付出了自己的努力。”加西亚在赛后说到,适当的鼓励还是要有,但下半场的人和依旧看不到多少希望。新来的外援马努,身体状况并没有在最佳,除了身体强壮之外,比赛中没有表现出其他任何亮点。下半场卓尔利用点球再得一分,比分最终定格在0比2。“纵观这场球确实有很多不利的因素,这个结果只能接受。”加西亚说。

  输给卓尔,人和将连败的场次扩大到了五场,近一步下滑。

  [加西亚:给我三周时间]

  “我回来后对球队的改造才刚刚开始,我们会有非常多的东西需要更好的提高,我们队员有能力去做的更好。”加西亚刚刚回来就遭遇败仗,他需要尽快调整球队,时间不等人。

  “确实是有很多的困难在等待着我们,需要我们去克服掉,包括我们队员的身体状况,我们今年确实出现了很多伤病,队员的体能情况也没法很好的保证,后面会和医疗团队和伤员去沟通,也会制定康复和预防性的训练计划,保护我们的队员。困难是我们能预料到的,也确实出现在了我们面前,这些东西需要我们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克服掉,对我们来说赛程十分密集,周中对国安然后面对申花的挑战,所以说时间非常紧迫,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快的在体能伤病和思想上进行调整,困难在这我们能做的只有咬牙继续往前走。”加西亚说。

  接下来人和的赛程也颇为残酷,下一轮他们将客场对阵国安,接近着周末回到主场,迎战保级对手上海绿地申花,七月的最后一场比赛,人和客场对阵恒大。三场比赛三个对手,拿一个似乎都是难以翻越的大山。

  加西亚说,会适当做出轮换,“一周三赛我们一定会对球员进行轮换和调整,不可能一套阵容打三场,肯定会有调整,像我们现在面临的情况,万厚良下场会停赛,马西卡也无法在两三天内恢复,加上奥古斯托没回来,马努刚刚到队,在欧洲的话还处于备战状态,体能情况没办法保证,可能下周会是迪奥普单外援作战。”客场对阵国安,单外援的人和,相当于主动交了枪。

  在密集的赛程里,人和需要有所取舍,一些比赛完全可以战略性放弃,加西亚需要时间来让球队重新找回赢球的感觉,“我们要抓紧现有的时间,尽快帮助他们把身体状态和技战术打法尽快恢复起来。我觉得3周时间可以把球队恢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像马努和奥古斯托恢复状态,然后其他伤员复出,还有马西卡,这段时间能回到球队参加比赛。”加西亚说,人和如果想要保级,需要在接下来的13场比赛中拿下至少6场,“虽然在体能状况和人员上有很多需要提高,但是这个目标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坚定,不会改变。尽管有很多困难但是我们会迎难而上,争取把6场胜利尽快拿下来。”

路易斯人和国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