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最大敌人找上门!又1人伤退 5位伤号小惠报销

泰达最大敌人找上门!又1人伤退 5位伤号小惠报销
2019年07月12日 10:55 津云
刘洋也倒下了 刘洋也倒下了

  十连败,被零封,送给对手八连胜。泰达面对广州恒大,再次延续了尴尬记录。而连续十次输给对手,也让恒大成为泰达不折不扣的头号苦主。比起上一场比赛,折损了惠家康。本场比赛泰达不仅没有取得积分,还伤了中卫刘洋,瓦格纳也累积4张黄牌停赛。尽管主教练施蒂利克说这样的失利不会影响泰达队的信心,但也必须拿出更好的办法,去应对新一轮的人员危机。

泰达对恒大遭遇十连败泰达对恒大遭遇十连败

  在中超各队中,泰达对于恒大似乎有着莫名的发憷。在两队的交锋记录中,泰达队仅仅取得1胜,其余非平即负。特别是自从2015赛季两队在天河体育场战成2比2后,算上本场比赛,泰达面对恒大已经遭遇十连败,只取得1个进球,丢到29球。而面对恒大的上一个主场进球,还要追溯到2014赛季。

  本场比赛,泰达队在前30分钟取得了多次射门良机。然而无论是瓦格纳的任意球击中门柱,还是朴韬宇的两次绝佳机会,正如主教练施蒂利克所说,运气不站在泰达这边。在连续射门不进后,恒大队展现了成熟的一面,通过定位球机会由杨立瑜破门。下半场,泰达队继续获得机会,但仍然无法破门,反而让恒大由埃尔克森和保利尼奥在反击中连续破门。赛后卡纳瓦罗感叹,面对泰达这样强大的攻击力,能够做到零封,非常不容易。

  应该说,这是泰达距离攻破恒大球迷最近的一次,阿森纳组合的强势进攻,给恒大队的后防线制造了很大威胁。但在创造机会后无法把握,是泰达队一直以来的问题。输给恒大不可怕,正如施蒂利克所说,泰达不会因为这场失利而失去信心。

人员危机全面来袭人员危机全面来袭

  在以往多个赛季,泰达队总是在联赛进入中间阶段后陷入十轮以上不胜的险境。究其原因,伤病和停赛导致的人员危机,是头号因素。目前,泰达队中已经有了提前告别本赛季的惠家康,买提江的拉伤也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恢复。荣昊的老伤,以及苏缘杰的伤势,一直困扰着他们。本轮比赛,主力中卫刘洋的受伤,又给泰达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比赛中,刘洋在没有身体对抗的情况下,出现了大腿拉伤,痛苦不已,被谭望嵩替换下场。施蒂利克也表示,队中的伤病情况是他最担忧的,接下来泰达还有很多比赛要去踢。对于球员的身体恢复,需要去重视。

  尽管本赛季泰达队的人员储备比上个赛季好了一些,但如果连续出现伤病问题,以及红黄牌停赛,同样会陷入人员危机。这也是泰达俱乐部和教练组需要找到解决方案的。

埃尔克森成焦点埃尔克森成焦点

  本场比赛前,刚刚由上海上港转会至广州恒大的埃尔克森,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埃尔克森在时隔三个半赛季后回到恒大,目的就是为了拿到中国护照完成归化,帮助国足冲击2022世界杯。为此,恒大不仅给埃尔克森大幅度提升了薪水,还有其他一系列优厚条件。这让埃尔克森自从回归恒大后,就始终面带笑容。

  在赛前踩场时,埃尔克森与队友保利尼奥关系亲密,是不是开玩笑。与其他队友也关系非常融洽,作为恒大当年首夺亚冠的功臣,埃尔克森重回恒大方方面面都非常顺利。卡纳瓦罗也表示,埃尔克森即将拿到中国护照,他将全力帮助埃尔克森恢复到当年拿到中超最佳射手的状态。

  本场比赛,埃尔克森首发登场,并取得了一个进球。尽管和队友的配合还不够默契,但埃尔克森的个人能力还是让他在下半场取得一个进球。卡纳瓦罗也对此表示,只要给埃尔克森足够的时间,一定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惠家康的替身

  上一轮联赛,泰达主场2比1力克江苏苏宁。但胜利的代价极为昂贵,主力边前卫惠家康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提前告别本赛季。作为一名边前卫,惠家康不仅在进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在防守中更是积极参与协防,作用极为明显。他不惜体力的跑动,在整个边路扫荡,也是施蒂利克喜爱他的重要原因。

  本场比赛,朴韬宇首发登场,这也是他首次在中超联赛获得首发。作为惠家康的替身,朴韬宇不可谓不努力,在多次进攻中,传球,过人,以及跑位,都体现出了一定的水平。但是,或许是因为比赛经验不足,显得有些紧张,朴韬宇错过了两次绝佳的得分机会。特别是一次面对大半个空门的机会,居然把补射踢偏。

  朴韬宇和惠家康,是两种完全不同类型的球员。惠家康在攻防两端的跑动非常有效,朴韬宇作为瘦小的球员,很有灵性,但经验明显不足。如果给他足够的时间,也许可以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魔鬼赛程开始发威魔鬼赛程开始发威

  好在上一轮联赛主场战胜了江苏苏宁,泰达队本场比赛尽管输给恒大,但暂时并不用太过于担心保级问题。即便有可能被卓尔、富力以及大连一方超越,但对于保级区的球队,依然有明显的积分优势。

  7月的赛程,对于泰达来说尤为艰难。结束本场比赛之后,泰达队稍作休整,将于本周日(7月14日)前往广州,备战16日客场与广州富力队的比赛。尽管联赛首回合泰达队以4比3力克广州富力,但泰达客场与富力的战绩并不理想。特别是比赛时间为下午18:00,广州闷热天气对于泰达来说也是极为不利的因素。

  而此后主场与大连一方,客场与天津天海,以及足协杯主场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都很不好打。这几个对手,不是与泰达排名相仿,就是徘徊在保级区,没有一场能够轻松对待。

  对于泰达来说,7月的魔鬼赛程。尽管从江苏苏宁身上开了一个好头,但面对恒大的失利,也让泰达感受到了魔鬼赛程的威力。如果想提前完成保级任务,就需要主教练施蒂利克在出现人员危机的情况下,拿出好的解决方案,全队也要更加团结,永不放松。(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泰达惠家康刘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