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怎用阿瑙托维奇?有两大传球手 弹药输送足够

上港怎用阿瑙托维奇?有两大传球手 弹药输送足够
2019年07月11日 12:52 国内足球综合
阿瑙托维奇 阿瑙托维奇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昨天,身价2500万欧元的上海上港新援阿瑙托维奇终于抵达上海,“伊布二世”即将开始在中超的旅程。英国媒体也披露,继1月广州恒大为他开出周薪20万镑(年薪1150万欧元)之后,这次上海上港为他开出的周薪高达28万镑(年薪1600万欧元)。阿瑙托维奇的薪水在中超已排名第3位,虽然少于奥斯卡和拉维奇,但比浩克、保利尼奥、高拉特和沙拉维要多。

  虽然阿瑙托维奇的就位,上海上港的战术也会相应有所变化。上赛季在西汉姆联,佩莱格里尼主打4141、4231和442阵型,阿瑙托维奇作为单中锋突前,有时也会与安东尼奥或卢卡斯搭档。西汉姆联在进攻端主要依靠边路的菲利佩·安德松,还有斯诺格拉斯向锋线提供支援。阿瑙托维奇突前时,安东尼奥也会拉边到右路为他提供火力。

  在奥地利国家队,阿瑙托维奇最适应的也是4141阵型,最近两个国际比赛日他先后梅开二度,助攻来自左路的萨比策尔和中场苏利,同时他还有足够好的个人技术,利用突破和迫使对手犯规拿分。阿瑙托维奇有身高优势,头球自然是常用的得分手段,上赛季他在国家队和俱乐部16个进球,就有4个是头球得分。此外,阿瑙托维奇尤其擅长硬仗,对阵强敌常有不错的表现。而且作为球队在禁区内的撞城槌,他的牵制和掩护作用也非常明显,常能为队友做球,制造助攻。

  相比之下,阿瑙托维奇在上港的战术体系内,应该可以得到不错的发挥。上港既有奥斯卡这位传球大师,也有浩克这样可边可中的前场多面手。无论上港继续本赛季的352,还是针对阿瑙托维奇的特点变阵单中锋,他都能得到足够的弹药输送。只是中超目前只有3外援可同时出场,保证后腰防守和助攻输送的前提下,阿瑙托维奇和浩克大多数比赛无法并存。若要阿瑙托维奇突前,身后有奥斯卡和浩克提供火力支援,就要牺牲艾哈迈多夫。当然,上海上港的亚冠征程因为阿瑙托维奇的加盟,在进攻端将得到极有力的支援。上港既可以像之前打出外援三叉戟由奥斯卡居中调度,也可以像西汉姆联这样让阿瑙托维奇突前,奥斯卡和浩克分居两翼。

  埃尔克森离队,阿瑙托维奇加盟,意味着上海上港队内将有3名年薪超过1500万欧元的中超顶级外援。如何在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合理安排3名外援的出场时间,佩雷拉只怕是要费些思量。毕竟,相比早已熟稔的浩克和奥斯卡,阿瑙托维奇初来乍到,还有名声在外的坏脾气,更衣室秩序将是下半程上海上港的首要问题。目前来看,阿瑙托维奇和浩克的共存问题最为突出,若在中超轮换,两人的出场时间安排同样关键。

  对于此前媒体早已披露过的阿瑙托维奇的坏脾气,除了自视过高,顶撞教练和经理,前西汉姆联女足球员克莱尔·拉费蒂刚刚也披露,阿瑙托维奇经常无故干扰女队训练,并认为这是明显的态度问题。西汉姆联男女足都在拉什格林基地训练,但在不同的场地。阿瑙托维奇常在结束训练后径直穿过女队训练场地,大喊大叫,干扰正在进行技战术训练的女队。拉费蒂认为,西汉姆联送走阿瑙托维奇很正常,而奥地利人在新的球队也必然会产生新的情绪问题。这方面,上港必须有足够的预案应付可能发生的更衣室管理问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