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忠均成道歉王!新援曾叫嚣挑衅 这次代他致歉

朴忠均成道歉王!新援曾叫嚣挑衅 这次代他致歉
2019年07月11日 10:44 国内足球综合
他是天海新外援莱昂纳多 他是天海新外援莱昂纳多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周一,天海的“希望”出现了,新援莱昂纳多和宋株熏在俱乐部现身。周二,俱乐部官方宣布两人正式加盟天海。两人刚刚到队,给他们与队友熟悉的时间并不多,比赛就来了,周末,对阵深足,保级大战,对于天海来说,这是一场输不起甚至也平不起的比赛。

  两名新援到位

  夏窗打开之后,不少球队迅速进行了人员调整,保级队伍里,人和、申花甚至深足都迎来了强援,天海自然也不能落后,必须要在外援上进行人员补充。外援政策有变化之后,备齐四名外援相当重要,这意味着球队在比赛过程里是否有足够的战术及人员变化空间。

  天海本周终于凑齐了四个外援,周二俱乐部官方宣布莱昂纳多和宋株熏的加盟。

  莱昂纳多是朴忠均所要的边路快马,两人曾经在全北现代有过共事,朴忠均对于他的技术特点以及“使用说明”都非常熟悉。在锋线上,莱昂纳多与阿兰似乎有些作用重叠。近期的训练中,朴忠均喜欢将莱昂纳多放在边路,他更倾向于将阿兰先放在替补席上,进攻层面使用雷纳尔迪尼奥、莱昂纳多以及杨旭的组合,前者负者进攻组织及节奏控制,莱昂纳多主要承担突破及反击第一接应点的作用,杨旭则是支点及中路包抄点。队友对莱昂纳多印象不错,认为他是那种技术型球员,速度也能达到朴忠均的要求,脚下非常灵活。

  但说到莱昂纳多,中国媒体、球迷恐怕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亚冠较量时对中国球队的不尊重举动上——在2016年亚冠1/4决赛次回合交锋,全北在主场5比0大胜上港,当时梅开二度的莱昂纳多是最闪耀的球员,获得了全场MVP殊荣,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个全北外援做出了一个让中国记者非常不舒服的事情!

  三年之后,莱昂纳多成为了中超球队里的一员,朴忠均在昨天的公开训练上,通过媒体帮莱昂纳多道了歉,他说:“我来到中国之后,一直在道歉,刚到的时候,因为熊猫杯的事情跟大家道歉,现在莱昂纳多因为之前跟上港在亚冠比赛中的事情,媒体现在对于他的到来有很多指责,我也代表莱昂纳多给大家道个歉。”

  取代权敬原成为天海新后防核心的韩国人宋株熏,展现出了比较好的头球能力,他比权敬原还要年轻。

  两人来到天海,方式不一样。宋株熏不是自由身,他的加盟需要付出一定的费用,莱昂纳多则是刚刚结束与之前球队的合同,本次是自由身免费加盟,两人均与天海签订了一年的合同。朴忠均表示:“新援来到之后,给球队的整体实力带来了提高,莱昂纳多2016赛季在全北现代效力,我对于他的技战术特点有很多了解,很遗憾没能参加跟恒大的比赛,但与深圳的这场比赛他上场是没有问题的。”

  下放两队员已回归

  天海与深足的积分差距是3分,两者是保级对手。对于这场比赛,朴忠均十分重视。毕竟球队已经太久没有赢过球了,无论是与强队的交手,还是保级对手的过招,天海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没能赢下比赛。如今,球队处于垫底位置已久,最近关于朴忠均的执教条件,以及外援的到来,一直都非常曲折,各种传闻不断。随着两名新援的到来,或许说明了球队去争取胜利的一些内部条件都已经捋顺。

  联赛第二轮两队在深圳首次交手,天海率先由雷鸟打破僵局,在长时间的领先之后,糜昊伦门线上的手球拦网送出“红点套餐”,深足在最后三分钟的时间上演了追平到逆转的好戏。那场比赛,对于天海来说,算得上是整个赛季的梦魇,也是天海本赛季之路一直走得不顺畅的开始。

  离与深足的比赛时间越来越近,朴忠均一边在分析对手的技战术,作出安排,另一边则忙于让新到的队员更快融入球队。朴忠均说:“中超排名第六到最后一名实力差其实不是很大,我们每一场比赛都是以决赛来对待。现在联赛还剩十多轮,我们还有机会保级,每场比赛我要求队员认真去面对,取得更多积分。”

  之前被下放预备队的裴帅和糜昊伦在本周回归,天海的后防线将会有较充足的人员可供使用,宋株熏应该会占据一个首发位置,其他位置将会根据训练情况以及球员状态进行安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