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仍在斟酌外援中锋 阿瑙本是候选 贝尔是炒作

一方仍在斟酌外援中锋 阿瑙本是候选 贝尔是炒作
2019年07月11日 10:10 国内足球综合
贝尼特斯要调整外援配置 贝尼特斯要调整外援配置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二转窗口期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更换外援的俱乐部也都相继进行了官宣,但是大连一方的新外援还在运作中。与一方传出绯闻的不少,但真正是大连一方想要的,符合目前球队实际需要的却并不多。在换帅之前,大连一方非常确定要引进一名中锋,但贝尼特斯到来之后,对于引进这名中锋的要求有了一定的调整。

  大概从进入六月份开始,万达体育便为寻找合适的新外援人选努力了,当时还是崔康熙任主教练,那时候出现在候选名单上的人选就包括阿瑙托维奇,但候选人分几个档次和不同的技术特点,崔康熙比较希望能够有一个前场支点型中锋,当时他曾经很希望将金信煜引进来。崔康熙的战术体系比较注重地面配合与边路结合,对于两个边路的下底速度以及传中水平要求较高,当边路传中之后,中间就需要一个高点来接应,而穆谢奎和博阿滕都达不到这样的要求。除此之外,在很多陷入阵地战的情况下,大连一方也非常需要一个高中锋帮助球队在重重包围中占据制空权,所以寻找真正中锋的计划从来没有变过。

  博阿滕其实是作为中锋的替补引进的,当时引进他的初衷就是为了让他能够给穆谢奎作为一个替补,因为穆谢奎缺少速度,而博阿滕速度很快,所以万达体育方面希望有一个不同类型的中锋能够让球队在对阵不同对手的时候有多一种选择。博阿滕在崔康熙时代除了对阵天海、人和时有爆发,其余时间都找不到感觉,因为崔康熙不是以快速反击为主的打法,而是采取全场紧逼,两翼下底,这样一来,博阿滕在边路时没有传中,在中路时又拿不到高空球,随着时间的推移,崔康熙把他定位在中路,让他只负责包抄抢点,算是初步激活了他。而贝尼特斯到来后,让卡拉斯科、郑龙和汪晋贤以频繁交叉换位对博阿滕进行掩护,使得对手对博阿滕的防守和干扰进一步减小,这一部署增大了博阿滕在前场的作用力。

  崔康熙时代比较需要高中锋来提升争夺高空球能力以及在禁区内的统治力,而贝尼特斯的打法与崔康熙有所不同,贝尼特斯更注重整个队伍的整体速度,要求攻击线上的球员必须有非常灵活的大范围跑位,能够打脚下传控,这样一来,对于高中锋的需求就要不同的侧重。

  目前外界盛传一方报价贝尔,这个看起来更像是经纪人的炒作,因为目前一方已经有了同类型的卡拉斯科,贝尔不是典型的中锋,并非大连一方最缺的球员,而且贝尔的价格以及伤病不可能不成为被考虑的因素,所以大连的选援重点还是在中锋身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