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卡帅麾下恒大是一手好牌 最大变招是埃神

观点:卡帅麾下恒大是一手好牌 最大变招是埃神
2019年07月11日 10:17 国内足球综合
恒大球员踩场训练 恒大球员踩场训练

  稿件来源:丛硕鸣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公众号

  足球就是如此,即便到了比赛当日,还是会有许多之前始料未及的新情况发生,它们均会影响主帅的排兵布阵及用人策略……对于恒大队而言,再赴津门客战泰达这场球,想要延续近期连胜强势,绝不轻松。积分榜形势始终很严峻,国安主场已顺利战胜重庆队,恒大想要紧咬住争冠最大竞争者不放,想要持续给与对方压力,此役必须拿下!这无形的压力或多或少会影响球队的备战;当然,埃尔克森的回归能够在一定程度活跃队内氛围,让一切又轻松许多。总之,主教练届时如何调兵遣将,利用针对性较强的打法出击,笔者认为是此役客战恒大队成败的关键。

  随着伤员们逐步伤愈复出,之前球队的伤病潮得以缓解,卡帅现在麾下可谓有一手好牌,因此在用人上更需要谨慎,也存在比以往更多的幸福的烦恼。然而针对对手的不同制定有针对性的打法,并围绕这个原则去选人出场,乃上上策。然而本场比赛客场挑战近期势头还算不错的天津泰达,面对其一高一快且有高效反击能力的锋线组合,根据这赛季卡帅固有的应战风格,稳字当先,先立足防守,保证不丢球,或许是其首选。

  倘若如此,已基本伤愈且随队远征的门将曾诚,应该不会立马首发登场,此役主力门将应该仍是刘殿座。前者身体刚好,需要适应一下随队远征的感觉,比赛状态亦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找回来,就像队友梅方一样,伤愈后随队几场比赛了,一直在适应,亦没有登场。然而在输不起、稳字当先的比赛里,相信卡帅不会冒这个险!如无意外,后防线和中场还是会延续近期连胜的态势——以老带新,具体用人在昨日前瞻中已写明。

  至于备受关注的锋线组合,同样以稳妥起见,笔者认为还是会继续使用近期状态火爆的纯“青春风暴”的组合:严鼎皓、杨立瑜、韦世豪首发,钟义浩替补待命。尽管眼下卡帅麾下可谓有一手好牌,但此役恒大面对形势所迫必须拿下,又是客场作战,仍应稳字当先。

  随队远征不仅证明了埃尔克森重回恒大后融入感强,更说明其已与全队进行了合练,加上其之前一直处于比赛中,身体状态没有问题,随时具备出场的条件。然而原本以为要在主场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才迎来小熊回归首秀的情况,似乎此刻又有了变化……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恒大队主教练卡纳瓦罗首先表示:“我觉得埃尔克森上场的手续应该完成了,我相信手续的问题集团应该解决完了。但是埃尔克森踢不踢首发还要比赛当天我才能决定。

  那么也就是说,倘若在今晚恒大与泰达之战的首发名单里看到埃尔克森的名字,一点也不为怪!在笔者看来,埃尔克森会否首发,除了成为比赛的最大亮点,也有可能会成为恒大的最大变招。毕竟埃神虽然是老熟人,但与这批生力军并没有一起踢过比赛,默契程度如何,完全看近一两次训练的情况作准。

  而且如果派上他,恒大对极有可能会撤下一名防守型中场徐新,球队阵型会发生变化之余,面对泰达的防守策略也要进行微调。毕竟对手阿齐姆彭与瓦格纳的组合一高一快,倘若在边路侧翼肋部位置抓空间突击,将是很麻烦的事情。咱的后腰必须配合后卫进行一定程度的阻截,这相信亦是此役区域防守的关键所在。

  根据笔者观察,还是认为卡帅不会贸然让埃尔克森首发,还是会相对稳妥一些,毕竟意大利足球拥有这样的惯性思维,而且此意客场作战,恒大队亦没有什么轻敌懈怠的资本啊。

  今晚恒大客战泰达首发预测(433):

  刘殿座;张琳芃、朴志洙、高准翼、李学鹏;郑智、徐新、保利尼奥、严鼎皓、杨立瑜、韦世豪[埃尔克森替补登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