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半程7队已换帅 康熙戴帽上演微服私访记第三季

中超半程7队已换帅 康熙戴帽上演微服私访记第三季
2019年07月10日 09:05 新快报
崔康熙 崔康熙

  中超赛季刚过一半,换帅已经七回

  昨天下午,中超球队北京人和宣布换帅,主帅斯塔诺耶维奇辞职,前主帅路易斯·加西亚重掌教鞭。2019赛季这才刚刚过去一半,换帅的事情就已经发生了七回。韩国名帅崔康熙更是在不到半年时间里就完成了中超执教的“帽子戏法”,从天津到大连,再从大连到上海。球迷笑称:这出《康熙微服私访记》很快就演到了第三季。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崔康熙单赛季执教三支中超队

  今年中超的最悲催主帅是谁?倘若有这么一个网络投票,估计90%的票数属于韩国人崔康熙。

  去年年底挂帅天津权健(现天海),仅仅一个月就被莫名解雇;2月中旬出任大连一方主帅,不到五个月又被解雇;刚刚被大连解雇三天,崔康熙又成为了上海申花的主帅。崔康熙的“上课下课”节奏之快,简直令人目不暇接。在今年这场中超换帅的大戏中,崔康熙毫无疑问是戏份最多的角色。当然,崔康熙也是中超急功近利的缩影。

  崔康熙为什么从天津离开,俱乐部从“权健”更名“天海”,俱乐部主体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曾经允诺给崔康熙的资源配置、人员配置都已沦为泡影,甚至连解雇崔康熙都很草率。崔康熙当然对这样离开感到愤怒,但无可奈何。

  崔康熙为什么去了大连,因为一方在正式炒掉舒斯特尔团队之后,一直没找到新的主教练。一边是莫名奇妙被炒的崔康熙,一边是苦求主帅无果的大连队,最终两边接上线。不过这场合作从一开始就是双方的“委曲求全”,最终没能得到一个好结果也就不算奇怪。

  让人想不到的还在后面,崔康熙被解雇后三天就第三次上任。周军重返申花,崔康熙的班底也就一起被移植了过来。虽然崔康熙并没有率队参加第16轮的上海德比,但对崔康熙来说,这么快就从大连主帅变成了申花主帅,还是让人不禁感叹中超世界的瞬息万变。

  崔康熙的经历甚至被球迷编成了段子:第一季“天津卫入贼窝虎口脱险”、第二季“大连港除内乱功败垂成”、第三季“上海滩救申花迫在眉睫”……这出《康熙微服私访记》在今年还会不会有第四季?说不准。

  保级混战,中超后7名有5队换帅

  天海解雇崔康熙后,聘请沈祥福替代。但沈祥福也没能在帅位上待多久。5月25日,在第11轮客场1∶2输给升班马武汉卓尔之后,就传出沈祥福离任的消息。三天后,球队正式宣布,接替沈祥福的是去年率队保级的韩国人朴忠均。

  赛季中期,第一个走下岗位的主帅是河北华夏幸福主帅科尔曼。赛季前9轮,华夏1胜2平6负,这个成绩无论如何不能让人满意。于是,科尔曼离开,谢峰代理。上海申花主帅弗洛雷斯、北京人和主帅斯塔诺都是相同情况。目前,中超后7名的球队中除了河南建业与深圳佳兆业之外,其余5队都已经换过主帅。看得出来,糟糕的成绩已经完全磨掉了俱乐部的耐心。

  不过,换了主帅,继任者的情况也不见得有多好。谢峰出任主帅之后,华夏的成绩仍旧没什么起色,他只带队取得了2胜2平3负的战绩。上轮比赛,主场作战的华夏在最后时刻被深足扳平,河北球迷对主帅的不满情绪已经越来越多。还有朴忠均,带队5场比赛3平2负,至今未尝胜绩,而他也即将到连续6场不胜即被解雇的边缘。上轮比赛之前,甚至有朴忠均辞职的消息传出来。还有深足主帅卡罗,在球队连续8轮不胜之后,卡罗同样随时可能被炒。

  16轮战罢,积分榜后5名的球队,分差只有3分,也就是一场球的差距,保级混战已然愈演愈烈。本周末,华夏将主场迎战申花,深足将客场挑战天海,这两场比赛都是不折不扣的保级大战。就目前情况来看,本周末的联赛结束后,不排除后7名的球队中又会有主帅下课。

  ●换帅一览

  时间 球队 解雇 聘请

  1月19日 天海 崔康熙 沈祥福

  2月2日 大连 舒斯特尔 崔康熙

  5月15日 华夏 科尔曼 谢峰

  5月28日 天海 沈祥福 朴忠均

  7月1日 大连 崔康熙 贝尼特斯

  7月3日 申花 弗洛雷斯 崔康熙

  7月9日 人和 斯塔诺 加西亚

崔康熙中超保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