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门神一夫当关 生日愿望是帮球队拿一个冠军

深足门神一夫当关 生日愿望是帮球队拿一个冠军
2019年07月08日 12:56 新浪体育
国威(黄衣)三十而立 国威(黄衣)三十而立

  昨晚,凭借新援马里的读秒进球和超级门将国威的神勇发挥,深圳佳兆业在客场以1比1逼平河北华夏幸福。在这场联赛下半程的首战之中,面对拥有马尔康、卡埃比和董学升三大攻击好手的华夏幸福,深足门将国威一夫当关,多次化解门前危机,为球队获得平局立下汗马功劳。今天,国威迎来自己30岁生日,三十而立,国威的心愿是帮助深足拿一次冠军,让深圳这座城市记住他的名字。

  自从国威加盟深足以后,他在中超赛场上多次“开挂”、上演神级扑救,在深圳球迷心目中,国威的加盟,是深足最近几个赛季里最成功的一次引援,大家的共识是:如果没有国威在门前的一夫当关,深足恐怕早就被摁在联赛“副班长”的位置上。而一向拒绝在公开场合里点评球员个人表现的深足主帅卡罗,也曾罕见地在赛后发布会上单独表扬了国威的表现。

  国威在八岁那年开始接触足球,对于一名大连孩子而言,这个年龄加入体校练球已经有点晚了,“我父母都是从事篮球项目,我八岁之前并没有专门练过足球,但是大连的足球氛围很棒,小孩们下课、放学后都去踢球,两个书包一放就是一个球门。当时大连万达的成绩非常好,每个大连孩子的梦想就是长大以后能够进入万达队。”国威回忆:“我最开始是踢前锋这个位置,而不是门将。我的基本功比其他人差一点,所以非常着急。我小时候也是个比较有想法的人,我就问教练怎么样才能很快踢上比赛,教练告诉我说球队正好缺一个守门员,或许可以尝试一下。就是这样偶然的机会,我迈入了守门员的行列。”

  2004年,国威进入了大连实德青训梯队;2009年代表辽宁踢完第十一届全运会之后,在2010年被租借到了北京八喜,正式开始了职业俱乐部一线队生涯。

  国威身高1米90,这是遗传了父母的基因,他的爸爸身高1米96,妈妈身高1米78,不过,在国威看来,一位优秀的守门员仅仅具备身高优势是不够的,“现代足球对守门员的要求越来越高,除了手上和脚下技术出色,还要求有良好的大局观”。国威的偶像是意大利国门布冯,“布冯一直是我从小到大的偶像,从来没有改变过。现在他40岁了,还保持着非常高的竞技水准,这一点值得很多人敬佩和学习。”

  而在国内门将里,国威比较欣赏王大雷:“王大雷是一个个性很鲜明、比较张扬的守门员,在场上敢于做出许多技术动作,而且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有不错的发挥,他是很优秀的。”

  重返中超赛场后,深足的后防顽疾依旧存在,而做为后防线的最后一道屏障,门将国威每一场比赛都处于高压之中,“ 作为守门员来讲,肯定很有压力,门将是不允许出现失误的。前锋失误有中场弥补,中场失误有后场弥补,后场失误还有守门员弥补,但如果守门员失误就只能去门里捡球了。但就我而言,我不惧怕这种压力。我们是第一年踢中超,肯定会面临很多困难,但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

  昨晚的比赛,深足后防线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如果没有国威的高接低挡,数次化解门前危机,那么,深足的失球数绝对不止1个,赛后,国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客场比赛肯定有很多困难,现在球队遭遇人员不整,也遇到了种种困难,我们依然要在每场比赛里竭尽全力。”

  今天是国威30岁的生日,国威的心愿是:希望在深圳佳兆业能够拿一个荣誉、拿一次冠军。“我没有跟大家一起经历冲超的过程,来到深圳之后,我希望能为俱乐部、为佳兆业、为深圳这座城市做点事情,让这座城市记住我。”国威表示,进入国家队也是每个球员的梦想,他会做好自己、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

  (文莉)

深足国威卡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