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琳5分钟两黄! 后吉尔时代 鲁能中卫已被重点针对

戴琳5分钟两黄! 后吉尔时代 鲁能中卫已被重点针对
2019年07月07日 22:10 新浪体育
都在针对鲁能的中后卫 都在针对鲁能的中后卫

  后吉尔时代的山东鲁能会有怎样的表现?7月7日晚,山东鲁能客场2-0击败北京人和,延续胜利步伐。不过,山东鲁能后防线的表现,并没有比分呈现的那么完美,大雨当中多次出现漏洞。此外,更让山东鲁能揪心的是,吉尔解约之后,费莱尼继续停赛,戴琳又染红缺阵,下一场比赛山东鲁能的中卫组合只能以全替补出战。

  山东鲁能的后防线之所以能够一改之前“豆腐渣”的局面,很大程度上源于吉尔的存在。但是随着吉尔打完第15轮之后与山东鲁能解约回归巴甲,山东鲁能的后防线不得不面对重组的困难。吉尔最信赖的搭档戴琳,配上偶尔打打主力的刘军帅。这对搭档,从身体层面看起来很强壮,但是在防守层面却有不少漏洞。

  斯塔诺正是瞅准了这一点,从一开始就要求北京人和打山东鲁能中后卫的身后。上半场比赛,北京人和的球员也的确很好贯彻了这一点。开场后不久,北京人和就差点打穿山东鲁能防线,迪奥普射门之时,幸好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随后,山东鲁能中场拿球被断球,北京人和立即反击,刘军帅、戴琳均在防守中失位,再加上王大雷出击未果,阿卢科轻松推射破门。这一次,山东鲁能得感谢视频VAR的存在,视频裁判提醒马宁,迪奥普对蒿俊闵犯规,进球最终被判无效。

  明知道自己中后卫有短板,也明知道北京人和的三外援会打自己的身后,但是山东鲁能的后防线依旧找不到限制对方外援的办法。补时阶段,北京人和反击,马西卡形成单刀,但是面对王大雷没有射门,他的横传被解围。对于北京人和的外援反击,有球迷调侃说,“阻挡他们的不是山东鲁能的后卫,而是他们自己。”

  在山东鲁能大难不死的情况下,前场攻击力也开花结果,格德斯助攻佩莱打破僵局。就在人们以为山东鲁能会全力守住1-0的比分时,戴琳短时间内连续拿到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少一人的山东鲁能,完全丢掉了昔日的主力中后卫配置,只能依靠刘军帅、崔鹏、蒿俊闵等人勉强支撑。好在格德斯状态出色,他利用个人能力戏耍北京人和整条后防线将球打入空门。

  虽然对阵北京人和的比赛中大难不死,但是接下来对于山东鲁能来说,比赛会更加艰难。下一轮客场挑战河南建业,山东鲁能不仅没有了吉尔,费莱尼继续停赛,戴琳也加入停赛。中后卫可用的只有刘军帅,谁会与之搭档呢?刘洋之前打过,但是他瘦弱的身板,很难抗住对手外援的冲击;赵剑非打过,但是都在预备队;周海滨、郑铮客串过,但是效果一般……

  后防线捉襟见肘的山东鲁能,要想在航海体育场全身而退,恐怕只能寄希望于格德斯和佩莱继续高效进球了。

  (零零磊)

鲁能中超佩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