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帅辞职对双方均是解脱 申花二转内外援都有作为

花帅辞职对双方均是解脱 申花二转内外援都有作为
2019年07月04日 15:49 国内足球综合
弗洛雷斯终于不再备受煎熬 弗洛雷斯终于不再备受煎熬

  稿件来源:新民体育

  中超打完半程,申花仅积12分排名倒数第3位,离开降级区只有1分的距离。昨晚,绿地申花俱乐部确认,接受主教练弗洛雷斯提出的辞呈。据悉,他的帅位将由原大连一方主教练、韩国名帅崔康熙接任。

崔康熙接任弗洛雷斯 IC图崔康熙接任弗洛雷斯 IC图

  花帅辞职是一种解脱

  弗洛雷斯辞职虽有些突然,但回顾他上任至今申花的糟糕表现,离开是迟早的事。虽然执教过马竞、本菲卡等欧洲大球会,拿过联盟杯冠军,也带过阿联酋的球队,但对于中国球员,弗帅缺少足够的了解和认识,始终坚持以训练表现来判断球员的比赛能力,部分场次用了几名近几个赛季都未能进入一队名单的球员,结果这些球员在场上明显不符合比赛要求。

弗洛雷斯上任至今表现糟糕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弗洛雷斯上任至今表现糟糕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对于阵型的使用弗洛雷斯过于多变,包括瓜林、钱杰给、刘若钒、徐友刚等都曾出现在自己并不擅长的位置,无法适应,球队实力因此打了折扣。前15轮联赛,弗帅排出14套不同的首发阵容,球队的打法一直未能成型。加上弗帅和曹赟定等主力球员的关系无法理顺,当联赛半程结束申花仍在降级区徘徊时,管理层已找不到挽留他的理由。

瓜林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瓜林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周一申花主场大败给广州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和体育总监吴金贵一起在现场观看了比赛。上一轮客场首次击败苏宁积累起来的信心,这轮又输得干干净净。赛后,弗洛雷斯神情落寞,承认球队遇到了很大的困难。看得出来,如今每一场球,对西班牙教头来说,都是煎熬。交出帅印,对申花对他自己,都是一种解脱。

交出帅印,对弗洛雷斯也是一种解脱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交出帅印,对弗洛雷斯也是一种解脱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崔康熙最快周末接任

  弗洛雷斯辞职的同一天,周军宣布离开大连一方俱乐部,回老东家申花担任总经理。早一天,大连一方宣布主帅崔康熙下课,西班牙名帅贝尼特斯接过教鞭。周军曾在申花管理层任职多年,在球队管理和引援上经验丰富,离开申花后仍与很多队员保持着联系。周军此刻回归,俱乐部也需要他为申花下半赛季的保级尽力。据了解,随他一同加盟申花的,还有崔康熙。

周军回归申花 全体育图周军回归申花 全体育图

  申花考虑崔康熙接任弗洛雷斯,最重要的砝码是他熟悉中超。此前韩国名帅出任天津天海主教练,带队进行了冬训,转而执教大连一方后,他带队踢了15场联赛,其间曾击败过申花,对中超联赛和中国球员都有一定了解。从秦升等大连一方球员告别崔康熙时的场景看,韩国教头跟队员的沟通做得不错。离开一方前,崔康熙带队成绩为4胜5平6负,球队积17分暂时排名第10位。

  据悉,崔康熙将于本周末飞抵上海,不过由于时间仓促,届时他不会在场边指挥与上港的德比大战,这两天申花队的训练和周末联赛的指挥,将由毛毅军为首的中方教练组负责。

崔康熙将于本周末飞抵上海 网络图崔康熙将于本周末飞抵上海 网络图

  夏窗7月1日开启后,至今申花还没有敲定新援。与恒大的赛后弗洛雷斯曾透露,申花不仅更换外援,也会在内援引进上有所作为。伴随帅位更迭,申花的二次引援正加快步伐。罗马边锋沙拉维是申花的外援主攻对象,而随着周军和崔康熙加盟,大连一方的中锋穆谢奎也有机会加盟申花。

  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