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申花球迷也没放过上港 但不怕被反嘲吗?

垃圾分类申花球迷也没放过上港 但不怕被反嘲吗?
2019年07月04日 11:45 新浪体育
上海德比新浪预热海报 上海德比新浪预热海报

  申花在一场其实无需背太多包袱的比赛之后,终于炒掉了弗洛雷斯、而现在,他们将在无真正主帅的前提下,周末去面对上海上港。这早就不是一场有均衡对抗意味的德比战。虽然在2017赛季,申花在足协杯上让上港倍感失落。但也就是从2017赛季开始,两队在实力检验更为准确的联赛上,开始出现巨大落差。17赛季,申花两败,总比分2比9,18赛季申花两败,总比分0比4,19赛季,其实也是弗洛雷斯上来就被质疑的处子战-主场0比4。

  申花著名老外球迷韦侃仑(卡梅隆-威尔逊)在推特上放出这样的照片,目前上海正在兴起垃圾分类的全民运动,所以照片里显示出垃圾桶分成三类:干垃圾,湿垃圾,还有一个标注是SIPG商品。这条贴收获37个点赞。与其说有那么一点儿德比战剑拔弩张的姿态,不如说包括韦侃仑在内的申花球迷,现在也只能低调的自娱自乐一下。因为大伙事实上都明白:周末这场球,埃尔克森离开也丝毫不影响两队的实力对比。申花已经输到几乎没一样东西值得肯定,而上港,稳稳把比赛踢下来就行。17年足协杯掀翻上港,16年登巴巴断腿之役的大逆转,这些亢奋到脱线的场面,周末应该无缘得见。你非要嘲别人是垃圾,可以,但别太夸张,因为最后被反嘲的几率会非常大。

  13年上港前身东亚初入中超,谈不上和申花对比,自己就是个能保级的队伍而已,而现在也没多少年,上港已经是亚洲顶级队伍,申花制霸东亚的决心,依然只能体现在标语上。强烈的反差是如何形成的,这里没篇幅讨论。单说19年两队对比,申花的失败大致有三点。

  一,教练理念对比上的失败。不变应万变,依然是上港自埃里克森以来的主流核心思维。佩雷拉也的确是借着博阿斯累积的经验数据,做出了对上港更为精细的整合。但佩雷拉更高明的地方在于,他打造的是没有武磊的队伍,事实要求他必须在固定人手里做出适应变化。佩雷拉有过失败教训,但总体来说,他看似规模很小,但很到位的炉灶重砌,至少到现在,非常成功。

  弗洛雷斯,半程联赛用了14套首发,很多队员一会儿出现,一会儿消失,或者今天这个位置,明天那个位置,打出来的效果,队员的真实能力,你都不知道该如何评价。频繁换位,最容易影响的,是队员的位置感觉和自信,尤其是在自信力普遍不够的中国本土选手身上。除非有超级外援撑着,玩阵容大变脸,只能等出事了。对比一下两队打三中卫的效果,你就明白差距了。

  二:赛季引援上的对比失败。这个对比其实有点好笑。因为上港去掉武磊后,根本没有引援,全靠队伍这两年积累的完整阵容和理念来继续征战。策略非常大胆,但也彻底激发了全队的战斗活力,用宛若新生来形容不为过。

  申花虽然有引援,但幅度过小,能打上比赛的就三人,真正强援只有伊哈洛,勉强算一个大龄康复版的登巴巴。但伊哈洛,不是受伤就是打非洲杯一下回不来。简单一句评价:真正有野心的队伍,就不该这么小意思操作,除非你象上港那样本身就很厚实。引来之后,也只是给弗洛雷斯玩变阵用。你现在引了后的效果,反而被人家不引的效果差很多,还不如不引,乱了大伙的感觉。

  三:内部管理上的失败:有伤就养着,牌吃多了就歇着。去掉这两个因素,所有人们预料中的首发,最后连大名单都没出现,都是背后种种不稳定因素的所在。连老外韦侃仑都清楚申花哪个部分出了问题,本文就不跟着凑热闹了。说起来让周军回归,还有另一层意思在,去年周军离开时,谁在微博上力挺周军,以一敌千和球迷怒怼,最后发展成在基地门口约架的?周军回申花,也是为了挽救这条应该成为传奇篇章,而不能半途而废的黄金左路啊!

  上港这边,没新闻就是最好的新闻。所谓的刺头,也在上赛季末公开道歉,本赛季成为核心首发,前两天在对深圳的比赛里还拼到头破血流,甚至失去部分记忆。

  在客场历史性战胜江苏之后,笔者提示过对阵恒大和上港这样的亚洲级别豪强,申花上下不要太刻意什么追求火拼对手,不现实,把最大能量放在接下来多达八轮的同级别队伍抢分上。但显然高层难承各方之重,输给恒大后就宣布弗洛雷斯下课。按照高层的心态,弗洛雷斯已无非是早下晚下的事儿,不用分什么比赛之后了。这场德比战,我们做不出任何乐观推测,只希望申花别踢的损兵折将就行,抢分大赛,这之后才开始呢!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