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莱尼停赛鲁能仅有2外援可上 后腰选择考验李霄鹏

费莱尼停赛鲁能仅有2外援可上 后腰选择考验李霄鹏
2019年07月04日 10:59 国内足球综合
费莱尼停赛3场 费莱尼停赛3场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北京时间7月4日,中国足协公布最新罚单。在中超第14轮山东鲁能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中,谭望嵩和费莱尼先后被红牌罚下。足协认定费莱尼使用肘部击打对方球员,被红牌罚令出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在自然停赛的基础上,费莱尼被追加处罚三场,无缘接下来鲁能对阵人和、建业和天海的比赛。

  
  这场比赛,鲁能轮换了9名主力,大部分替补球员出战,泰达的瓦格纳梅开二度,为泰达取得两球领先。第70分钟,谭望嵩边路防守飞铲放倒齐天羽,主裁判李海新第一时间给了谭望嵩黄牌,之后在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下,李海新观看录像回放,取消了黄牌,判定直接红牌,谭望嵩被罚下。这个球从慢动作看,谭望嵩的确是铲到了齐天羽的脚踝。不过,足协并未追罚谭望嵩。

  
  第78分钟,鲁能的费莱尼同样被红牌罚下,当时鲁能边路传中,禁区内的争顶,费莱尼和杨帆一直在纠缠,争顶之后,费莱尼有一个附加的肘部击打动作,杨帆随即痛苦倒地。李海新同样是看过视频回放后,判罚费莱尼红牌离场,这个球费莱尼的确有一个不理智的动作。足协认定费莱尼使用肘部击打对方球员,被红牌罚令出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五十三条之规定,在自然停赛基础上追加如下处罚:

  一、对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队25号球员费莱尼予以停赛3场;

  二、罚款人民币3万元。

  按照赛程安排,鲁能接下来对阵人和、建业、天海,这意味着费莱尼将缺席这三场比赛。如此情况下,格德斯将获得首发的机会,他和佩莱成为鲁能的进攻组合,后腰位置上,李霄鹏要有更多的选择去应对。由于吉尔已经离队,鲁能的新援还未到位,鲁能面临只有两位外援出场的尴尬局面。

  费莱尼的停赛,鲁能必须要努力去应对,而新援何时到来,对鲁能下半赛季的征程也有很直接的影响。从对位来看,崔鹏在对阵国安的比赛中首发登场踢满全场,有着不错的发挥,他会成为后腰的一个重要选择。周海滨也可以胜任后腰,而刘军帅还是更多出任中卫,填补吉尔留下的空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