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程大事记:集训队消散归化来袭 新政裁判频争议

半程大事记:集训队消散归化来袭 新政裁判频争议
2019年07月03日 10:19 新浪体育
这半个赛季事情不少 这半个赛季事情不少

  2019赛季中超一晃过半,随着冲击世界杯的任务提上日程,这注定是一个不平淡的赛季,这半年都发生了什么事呢?

  秦升犯规多拉多断腿

  在首轮一方与建业的比赛中,新外援多拉多为建业首开纪录,但此后不久就遭遇秦升犯规而重伤,这也是建业继卡兰加之后又一外援遭遇赛季报销的伤病,再加上秦升留给球迷的固有印象,引发了全网轰动,不过最后足协认定秦升并非恶意伤人。

  傅明引发争议被查论文

  VAR的引进不仅没有消灭争议,反而加剧了中国本土裁判的生存环境,在中超第二轮鲁能与建业的比赛中,傅明在行将结束前连续做出对鲁能不利的判罚,最终两队战成2-2,不仅球员不满,更是引发了鲁能球迷大规模的抗议。

  先是在次日的预备队比赛中悬挂横幅表达不满,随后更是揭发傅明论文抄袭,甚至让校方都不得不出面进行回应。傅明本人因此也被足协内部停赛,直到此前不久才以第四官员的身份复出。

  国安十连胜开局刷爆纪录

  去年就曾接近中超冠军的国安继续补强,在归化李可和侯永永后,国安以一波十连胜开局,创造了联赛历史最佳开局纪录。不过国安这半个赛季也有不少瑕疵,首先就是亚冠小组出局,成为中超四强中最先掉队的一个,此后他们被争冠直接对手上港终结连胜势头,半程最后一战又被鲁能完胜,领先优势缩水至2分。

  陈戌源出任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

  5月底,突然传出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将担任足协主席的消息,此后他顺利成为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此事已是实锤。虽然起初有质疑的声音,但足协发言人解释称,陈戌源熟悉足球发展情况,在业内有一定认可度,具有大型国企管理经验,具备较高的管理能力。他本人也有意愿和热情全身心投入到足球工作。

  也许备受质疑的中国足协,这次开启了一个好的尝试?

  集训队消散归化大军来袭

  年初被托管的天海和恒大来了一把乾坤大挪移,外界将他们冠以集训一队和二队的称呼,首轮联赛恰好就是集训队德比,最终恒大轻松取胜。然而随着中国杯的溃败,不仅卡纳瓦罗没能上位国足主帅,集训队的概念也逐渐淡化,一直处在降级区的天海将沈祥福等一众体育局派系消散,请回权健的管理人马,彻底将这个模式宣判死刑。

  不过为了冲击世界杯的大计,有关部门已经将重心放在归化事宜上,埃尔克森、小摩托、高拉特等人先后被传出入籍的消息,而既没有血统又不符合规定的德尔加多顺利亮相,更是让观者哑然,这些归化球员都将集中到中超那几支豪门球队中,也让中超的两极分化更加严重。

  U23乱象持续又出新政策

  曾经的权健是联赛中使用U23的典范,但眼下的天海却成为糊弄政策的典型,用门将客串前锋又被迅速换下,开场55秒换人后又刷新成15秒,纪录一个个被打乱,而从联赛下半程开始后,政策又将改变,这一次允许比赛名单中有4名外援,U23不要求人次,可以说是拨乱反正,但对那些先天不足的球队来说,很可能是巨大打击。

  贝尼特斯降临

  崔康熙的牌面足够大,可惜在王健林眼中不过尔尔,所以更大牌的贝尼特斯来到了中国,虽然有里皮、斯科拉里这种世界冠军教头在前,但年富力强的贝大师还是足够震撼人心,足协用调节费限制了中超引援的想象力,不过还是足以吸引欧洲一线教练来亚洲扶贫。

  (一拳超人)

中超国安鲁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