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与大奥续约存一分歧 已有保级对手来挖墙脚

建业与大奥续约存一分歧 已有保级对手来挖墙脚
2019年07月01日 14:36 国内足球综合
大奥可是一员虎将啊 大奥可是一员虎将啊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在6月29日晚结束的一场中超半程收官之战中,河南建业在客场0比2不敌广州富力。

  建业队本场仅有一名外援伊沃出场比赛,这给富力带来了本赛季以来唯一没有丢球的比赛。在缺少锋线外援的情况下,国内球员难以撑起场面,建业的比赛内容乏善可陈。队内头号射手奥汗德扎因为停赛原因没有随队去广州,而是留在郑州恢复身体,于此同时,关于他是否跟建业续约的问题,还在继续谈判中。预计本周之内,会有一个结果。

  日前有消息透露奥汗德扎已经与河南建业俱乐部完成续约,但事实上,奥汗德扎与建业之间的续约谈判从上周末的比赛开打前两天才开始启动,截至本报发稿前,双方还没有就续约事宜达成最终共识,也没有落笔签字,也因此建业俱乐部官方,至今没有宣布奥汗德扎续约成功的消息。

  奥汗德扎已经在建业效力了半个赛季。建业一直没有对外公布奥汗德扎与俱乐部签署的合同期限,有报道双方签的是一年合同,但也有报道是半年加半年自动续约的合同。在年初介绍新援加盟时,建业方面对大奥合同的期限上一直比较模糊,若是上述两种报道中的一种,那么双方也不会在上周就续约事情启动紧急的谈判了。事实上,大奥在6月30日前后必须与建业俱乐部就是否续约的问题达成一致,才能确定他可继续以建业外援的身份征战下半赛季的联赛。如果这一次双方无法续签新的合同,那么他就将在6月30日之后成为自由身,转会到別的俱乐部。

  在这短短几天的谈判过程中,其实进行得并不顺利。一方面是时间仓促,建业队还要备战第15轮联赛,另一方面,俱乐部与大奥之间在一些合同细节上还没有达成共识。主要分歧在于,建业俱乐部想要续签一份长约,而奥汗德扎方面并不太想要太长的合同。这或许跟建业球迷的预期有些差距,外界一度以为是奥汗德扎想要跟俱乐部签长约,而建业方面不答应而已。

  造成这种局面的一个原因,还要追溯到年初俱乐部在引援时候的犹豫不决。奥汗德扎本是去年12月份王宝山教练组提交的引援目标,那时候大奥已经与深圳佳兆业合同到期,成为了自由身,建业引进他是一笔省钱的交易。加上此前与王宝山在深足有过合作,奥汗德扎非常愿意来到建业效力。不过大奥在冬季加盟建业的过程非常曲折,从去年12月份结束了与深足的合同之后,他就一直在家等候建业方面的消息。俱乐部对待这名外援的态度,也曾一度受到争议。

  原因是当时建业并没有重视奥汗德扎这名外援。当中建业也是有其考量的:原有的外援前锋卡兰加在上赛季受伤做了脾脏手术之后,医生建议他只能在2019赛季的下半年复出,建业方面想引入的是一名跟卡兰加风格相似的高中锋,于是奥汗德扎是作为第四外援引进的。而在高中锋的选用上,俱乐部内部也产生了不同的声音,先后推翻了几名目标人选,最终在转会窗口关闭头一天才敲定了多拉多,奥汗德扎也与他在前后脚之间抵达郑州。

  而随后发生的事情,令很多人都没有想到。俱乐部最后敲定顶替卡兰加的外援多拉多,在联赛第一轮就断腿导致赛季报销。作为第四外援的奥汗德扎,在缺席了一个冬天的系统冬训,甚至时差都还未调整过来的情况下就被硬推上了首发。想不到的是,大奥与伊沃、巴索戈组成的建业新攻击组合,很快就来电,相互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奥汗德扎在13场比赛中打进7球,成为目前建业队中进球最多的球员,外加2次助攻,建业引进他的价值已完全体现。

  在球队临到赴客场与广州富力的比赛之前,建业高层启动了与奥汗德扎之间的续约谈判。因为在此前,奥汗德扎已收到了来自中超球队的邀请,其中还有建业的保级对手球队。建业显然也不想将这名已经融入球队体系,并且已经证明了好用的尖刀拱手让给自己的保级对手。在广州结束了跟富力的比赛之后,球队和俱乐部高层于上周日下午乘机返回郑州,这一天正好是6月30日。奥汗德扎与建业俱乐部就是否续约的事宜进行谈判,7月1日是本赛季夏季转会窗口打开之日,如果谈判进展顺利,建业最快会在这天公布双方是否续约,当然也不排除双方将约谈时间继续延长的可能性。

  对于建业来说,有个相对比较好的消息是,在7月1日转会夏窗开启之后,上赛季受伤的外援卡兰加将重新注册,建业在外援的问题上也会得到一些缓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