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距离亚冠区3分:差点败走天津 又惊出一身冷汗

苏宁距离亚冠区3分:差点败走天津 又惊出一身冷汗
2019年07月01日 11:51 国内足球综合
苏宁球迷与俱乐部出现了矛盾 苏宁球迷与俱乐部出现了矛盾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苏扬报道 继在联赛中赢不了BIG4后,苏宁现在面对保级队也会让人心惊胆战——联赛第7轮的河南建业、第11轮的河北华夏、第14轮的上海申花,苏宁连续三次输给了处于降级区的球队。昨晚面对在积分榜上倒数第一的天津天海,苏宁虽然两次落后,但总算扳平,终于止住了在保级队伍面前的连败,从天津带回了1分。

  由于重庆斯威本轮获胜,苏宁从此前保持了很久的积分榜第5的位置滑落到了第6,距离亚冠区3分。

  输球后习惯性换首发

  按照苏宁主帅奥拉罗尤的习惯,每次在联赛中输球,都会对球队的首发进行调整。苏宁曾先后不敌上海上港、北京国安、河南建业以及河北华夏、上海申花,这几场比赛后的那一轮联赛,苏宁分别对阵武汉卓尔、深圳佳兆业、大连一方、山东鲁能直至本轮对阵天海,罗马尼亚人都更换了输球那一战的部分主力。

  客场与天津天海的比赛,奥帅对首发进行了调整,而且力度空前——上轮对阵申花时的主力杨博宇、田依浓、罗竞和张凌峰都坐在了替补席上,取而代之的是杨笑天、高天意、汪嵩和谢鹏飞,球队阵型也由前几场的三中卫体系变回了四后卫。

  赛前奥帅表示,苏宁面对积分比较靠后的球队时踢起来很困难,希望球员能在比赛中有一个好的态度和注意力,在比赛中不能像以前一样出现失误,在90分钟的比赛要始终集中注意力。然而昨晚的比赛只进行了1分47秒,苏宁的后防线就出现致命大错,后卫的失误导致皮球直接落在阿兰脚下,后者突入禁区后左脚推射破门。

  上半场,苏宁的控球率达到65%,3次射门2次在门框范围内。全场比赛,苏宁的射门高达13次,而主队只有6次。

  本赛季前4次输球,奥帅在次轮联赛更换首发的效果都很明显,那4场联赛苏宁2胜2平,保持不败。昨晚一战,奥帅照样调整首发,苏宁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次将比分扳平,继续着这个不败的纪录。

  球迷恳谈会效果平平

  苏宁和申花一战引发了江苏球迷的诸多不满,现场就有球迷喊出了“假球”的呼喊。比赛之后,苏宁俱乐部召开了球迷恳谈会,表示不会拿品牌价值做牺牲,打默契球或假球,俱乐部还开设了打假纪检专线,对掌握证据证实打假球的举报者给予奖励。同时,由于球员欠缺拼搏精神,对全队进行处罚。

  不过,对于球迷提出的“每年面对管理不职业的质疑,到底有没有真的改过”等核心问题,俱乐部不是保持沉默就是表示问题暂时无法回答,最终,恳谈会并没有取得什么成果,部分球迷会表示,由于本次会议并未解决实质性问题,将静候俱乐部对于问题作出答复后再做决定何时恢复组织球迷赴南京奥体观赛。

  昨晚苏宁和天海的比赛虽然是客场,但在球场的客队看台还是出现了几十名江苏球迷的身影,他们有的是从江苏各地远征天津的“散客”,有的是在天津工作的江苏人。看台上的一名球迷还高举着一件2015赛季版的江苏足球队20号球衣,那是孙可离开江苏之前最后一个赛季的战袍,那时候,球队还叫做舜天。

  下轮联赛苏宁依然客场作战,7月13日的下一个主场能有多少球迷出现在奥体的看台上,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特谢拉破三轮进球荒

  和申花的比赛,苏宁俱乐部认为球员不够拼,针对和天海一战,苏宁公布的海报主题就是一个“拼”字,对此奥帅表示,“拼”应该成为球队的特性。“拼字是我们球队的一种象征,希望我们以后还是延续这个字。”奥帅说,“不在状态时摔倒是正常的,最关键的是要站起来。希望大家能够明白,这是我们取得成功的唯一途径。”

  下半场开赛后没多久,特谢拉就在对方禁区内拼出一个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巴西人就此结束了此前持续了三轮的进球荒,打入本赛季第10球。6月28日是特谢拉大女儿玛利亚的6岁生日,特谢拉为女儿办了一个生日宴会,还邀请了包括埃德尔、帕莱塔以及吴曦在内的部分队友及其家人参加。昨晚的进球,可以说是特谢拉给女儿最好的礼物。

  随后,雷纳尔迪尼奥禁区外的世界波远射破门,苏宁下半场登场的张凌峰在第89分钟以一脚禁区外的吊射挽救了苏宁,这是这名U23小将的中超处子进球。最终,苏宁和天海战成2比2,这也是继2017赛季的中超和上赛季的足协杯后,双方第三次在天海的主场踢出这一比分。“主教练让我上去主要是串联,将节奏提起来。我们现在虽然很困难,但球队很团结,比赛中也拼尽了全力,只拿到1分有些遗憾。”张凌峰赛后说。

苏宁球迷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