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离开戴琳是最伤心之人 激发出生涯最出彩阶段

吉尔离开戴琳是最伤心之人 激发出生涯最出彩阶段
2019年07月01日 12:16 国内足球综合
一对好搭档啊 一对好搭档啊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尽管所有人都期盼着吉尔留下,或者吉尔多打几场比赛,鲁能也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在努力,但最终吉尔还是要走了,在打完这场和国安的比赛后,今天,吉尔将离开济南,从北京转机返回巴西。

  吉尔的离开,让鲁能球迷和鲁能将士无比伤心。

  吉尔今天将返回巴西

  拿到首发名单,鲁能的阵容并没有太多的出乎意料,尽管有亚冠艰苦的比赛,但鲁能仍旧力所能及地派出了相对强大的阵容,不过,真正的意外是队长的人选,本场比赛,队长的袖标戴在了吉尔的胳膊上。

  此时,所有人意识到,这或许是一个告别的信号。

  其实,早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吉尔就和李霄鹏一起出席了赛前发布会,这同样是一个颇为明显的信号,不过,说起自己的去留,吉尔表示并没有确定:“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未来的去向还不是很明确,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要走,我也会昂首挺胸离开,我的家人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作为父亲,家庭对我也非常重要,但这么多年,俱乐部和工作人员对我非常好,就算是要走,我也要抬着头挺着胸,带着感谢离开。”

  随后,李霄鹏也表示吉尔有离开的可能:“首先,非常荣幸和这么伟大的球员共事了三年半的时间,无论吉尔是怎样的选择,我都会支持他。我们经常沟通,他现在遭遇了困难,但他表现出的职业态度和对球队的帮助,我是非常满意的,此外,俱乐部的运转,虽然吉尔非常重要,但不会因为失去了一个重要的球员就不运转了,俱乐部的运转还是良性和积极的。”

  当时,所有人都意识到吉尔会离开,但赛前发布会仍旧给了外界一个错觉:吉尔还可以多代表鲁能踢几场。但是,赛后,李霄鹏的表态击碎了这种奢望:“吉尔明天就要回巴西了,他会先到北京再去巴西,我们和吉尔多次沟通,俱乐部也在挽留他,但吉尔的困难无法解决,这么重要的球员离开,我们非常难过,但我们同样非常感谢吉尔对鲁能的付出。”

  吉尔的困难是,他需要照顾孩子和老人,原本他的弟弟帮着他照顾,但弟弟又遭遇了一些问题,吉尔必须返回巴西。

  拥抱和泪水送别吉尔

  赛后鲁能的谢场,已经成为吉尔的告别仪式,因为所有球迷都意识到,吉尔要走了。

  在东南看台,球迷也挂出了吉尔的大幅画像,吉尔也在画像上签字,随后,吉尔每走一步,全场都是吉尔的喊声。

  在回到替补席的时候,戴琳突然抱住了吉尔,而且抱了足有一分钟的时间,在过去的几年中,吉尔的到来,让戴琳也迎来了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这样的一幕,让更多的鲁能球员和工作人员眼含泪水,包括鲁能副总、领队王岚也一个劲地擦眼泪。在最后,吉尔也哭了。告别之际,吉尔饱含深情接受了采访:“我在鲁能三年半了,但人生还是要继续,离别总是很痛苦的,在最后还是要给我们的团队道一声珍重,因为生活还要继续。”

  “从场上到场下,所有人,所有的队友,所有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帮助我,我们有很多开心的瞬间,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在其他地方,我一直都过得非常开心,在鲁能的所有的画面,对于我来说都是无比难忘的。”

  “当然,未来一切都有可能,我也希望未来有一天能回来,这些东西无法确定,只能未来再说。”

  “感谢所有的人,感谢我的队友,感谢我的教练组,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感谢所有的球迷,感谢所有所有在这三年陪伴我的人。”

戴琳吉尔鲁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