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给泰达泼盆凉水!老问题还没解决 保级早着呢

要给泰达泼盆凉水!老问题还没解决 保级早着呢
2019年06月29日 23:25 新浪体育
还得努力 还得努力

  风水轮流转,长途奔袭破门,这本应该是阿奇姆彭的拿手好戏,但多次尝到甜头的泰达今天成了受害者。

  本轮过后中超赛程过半,泰达15轮拿到19分,距离冲破20大关只差一步,积分榜排在第8位,一个标准中游的水平。这半个赛季,有明显的改观,也有不是很满意的地方。

  不过对于多年陷入保级漩涡的泰达来说,说一些提醒的话要比鼓励管用。

  半程19分其实只比去年同期多了1分,而去年是什么状态?最后三轮提心吊胆,末战惨败恒大靠着胜负关系堪堪保级。也就是说,如果泰达还治不好老毛病,不会比去年好到哪里。

  什么是老毛病?夏季综合征肯定是最要命的那个。

  之前几年的保级苦战,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夏天一波不胜怪圈,导致前期优势丧失殆尽。虽然泰达上轮击败了半主力的鲁能,避免过早开启不胜魔咒,但夏天刚开始啊,泰达接下来要连续面对恒大、苏宁这种强敌,然后紧接下来就是富力、一方和申花这种实力接近的对手,一个不小心就可能把综合征引发。

  今年新添的毛病也没有得到根治,想想对斯威的丢球是多少分钟?49分钟!泰达本赛季在下半场开始阶段丢了太多球,吃了太多注意力不集中的亏,多少次良好局势就这么被葬送。

  外援问题也困扰着泰达,头号射手乔纳森进球最多,但登场机会却不多,这让情绪化的巴西射手很不满;瓦格纳的态度没的说,但评价一位射手的还是进球数;阿奇姆彭最让人喜爱,但是进球荒就这么悄悄找上门来;巴斯蒂安斯的低迷状态持续了一年,上赛季前半段那个大闸似乎消失了……好在下轮开始新的政策就执行,但也考验施蒂利克的排阵哲学,谁先上谁后上?怎么组合?

  对于我们球迷来讲,也要认清球队现实,既然今年制定的目标就是提早保级,只要不是连续性低迷就应给予一定耐心,外界的压力也很容易让球队心态失衡。

  (一拳超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