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半程尾巴富力终迎零封 斯托改造防线仍任重道远

抓半程尾巴富力终迎零封 斯托改造防线仍任重道远
2019年06月29日 22:30 新浪体育
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止住下滑颓势 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止住下滑颓势

  中超第15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富力2-0战胜建业,结束了长达4轮不胜,积分来到18分钟,跃居到积分榜第9的位置。更难能可贵的是,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本赛季联赛首次完成了零封,成为本赛季最后一支单场实现零封的球队,为半场收官画上了一个还算圆满的句号。

  广州富力防线豆腐渣的问题从赛季初开始就一直困扰着球队,尤其在近2轮表现得更为跌宕,第13轮富力在主场领先情况下连丢三球3-4被卓尔逆转,本赛季主场不败走势被终结,上轮则是在客场被国安绝杀,本场比赛之前,富力在14场比赛中丢了34球,并且场场都有失球,其中单场丢球超过3个的比赛场次就达到了6场之多,是中超失球最多的一支球队,也是唯一一支每场比赛都有失球的球队,防线之羸弱可见一斑。

  本轮比赛富力的对手河南建业以擅长打防守反击著称,本赛季建业前14轮也有18个进球,进攻端也十分犀利,然而就当外界质疑富力本场能丢几个球时,奇迹发生了,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本场比赛竟然实现了对对手的零封。在扎哈维红牌停赛的情况下,斯托伊科维奇将萨巴推到了前场。萨巴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本场比赛创造出多次机会,给河南建业的后防带来极大的威胁,也正是凭借他的两粒进球,广州富力在主场取得胜利。

  相比于进攻端收获两粒进球,收获三分,更令球迷感到欣喜的是球队后防的提升,作为前14轮场场都有丢球的后防线,却在联赛半程结束时迎来了零封,实在值得可贺。本场比赛,广州富力依旧是大打美丽足球,控球率高达65.9%,射门13次,由此可见,进攻美如画并不是后防豆腐渣的挡箭牌,这场胜利令此前四轮不胜的富力止住了下滑的颓势,拿到三分后,也让此前总在保级区徘徊的斯帅暂时松了一口气。

  但对于富力来说还不能高兴的太早,赛季前半程34个失球的数据,依旧让富力成为半程过后中超失球最多的球队。但至少本场比赛实现零封,也能够让球队收获信心,联赛下半程,斯托伊科维奇对于球队防守改造的工作依旧任重而道远。

  (旺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