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雷伤情不确定或缺战上港 卡马拉迎最后救赎机会

普雷伤情不确定或缺战上港 卡马拉迎最后救赎机会
2019年06月27日 10:56 国内足球综合
普雷西亚多伤势不轻 普雷西亚多伤势不轻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本周日晚,深足将在主场迎战上港,这样的对手,无论是对深足还是对卡罗,都是重大的挑战。

  改变从防守端开始

  从第9轮客场不敌国安开始,深足在过去6轮联赛中5负1平仅拿到1分,在积分榜上一直呈下滑状态,如此形势,俱乐部着急、主教练卡罗着急,队员们更着急。

  对俱乐部高层,深足进行了调整,丁冬梅上任总经理的岗位。在教练组层面,虽然球队6轮不胜,但集团高层依旧对卡罗表示了支持,之所以如此,主要是作为升班马,球队的班底相对薄弱,所以球队整体实力上,无法和中超传统强队相比,深足方面对卡罗的要求,就是在保级的基础上争取最佳战绩。

  但是,高层对卡罗选择支持也不是无底线的,如果连续不胜,无法走出泥潭的话,俱乐部势必会进行调整。这段时间,俱乐部高层与卡罗有过多次沟通,卡罗也做出了一些改变,集中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球队技战术方面,二是球队思想方面。

  从技战术角度讲,卡罗深知球队的基础和各个位置的特点,从联赛开始到现在,他为球队设计的是五后卫阵形,立足防守、伺机反击是卡罗的基本思想,但从过去14轮比赛的来看,五后卫配置并没有防止球队多丢球,所以,从上轮客场对建业时开始,卡罗的技战术也发生了明显的改变,主要是在中场的拦截方面。

  主场对泰达时,因为后腰金强停赛,球队中卫王鹏被推上防守后腰这个位置,经过该场比赛后,卡罗受到启发,在客场对建业的比赛中,在中场放了两个防守型后腰,也就是让金强和王鹏搭档,在中卫身前进行拦截,增强中场的防守强度,这是卡罗夯实球队防守端的一个重大改变。

  此外,卡罗让右后卫张远内收,放在了中卫位置上,发挥他的速度和经验优势,同时将李源一放在了右后卫的位置,利用他的速度在右路提升攻防厚度。

  增加一个防守型后腰,是卡罗对防守进行重大改变的重要部分。

  普雷西亚多可能缺阵

  上一场比赛过后,卡罗认为,球队在防守上做得不错,“但在进攻端,我们没有做好,缺乏深度、侵略性和移动。在有球方面,球队还需要在如何打出深度方面多加磨炼。”卡罗说。进攻端缺少核心,这是卡罗面临的另一个重大课题,卡罗希望通过二次转会解决这个问题,如果成功,可以让球队在阵容配备上更加整齐。

  卡罗寻求改变,技战术方面有了改变后,在球队队长安排上,他也进行了调整,老队长葛振在主场对泰达的比赛中重新担任队长,客场挑战建业时,他继续戴着队长袖标,这也是卡罗做出的一个改变。

  应该说,客场不敌保级对手建业后,深足的保级之路确实变得很难,球队班底不足、引援不力、变化不多、经验不足、对困难预判不够等问题都凸显出来。所以对深足来讲,目前最关键的是根据实际情况,立足自身抢分。

  本轮回到主场,面对卫冕冠军上港,对手非常强大,做好防守,伺机反击是根本。

  上轮打建业时,普雷西亚多开场不久就受伤离场,目前通过检查,发现普雷西亚多的伤情有不确定性,这是目前困扰深足攻击线的一个难题,卡罗希望普雷西亚多能积极治疗,通过治疗能够战胜伤病,尽快复出,现在的深足,一个健康的普雷西亚多非常重要。

  如果普雷西亚多无法出场的话,卡马拉将成为卡罗的首选,对于他来讲,这场比赛是他完成自我救赎的最后机会,二次转会窗即将开启,攻击线孱弱的深足,需要更有实力的攻击手。

  变变变,现在的卡罗已意识到要通过更多的改变扭转球队下滑的态势,对于他来讲,踢上港只是第一步,接下来的7月,深足4客1主,客场面对的除了华夏和天海这样的保级对手,还有实力较强的苏宁和鲁能,主场打重庆,也不容易,可以说,深足将遇到空前的挑战,不知道卡罗和深足能否顶住。

卡马拉卡罗深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