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队内认为王刚飞铲少张牌 本能取胜马宁手软了

富力队内认为王刚飞铲少张牌 本能取胜马宁手软了
2019年06月24日 11:11 国内足球综合
王刚这下飞铲没牌,有点球 王刚这下飞铲没牌,有点球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北京报道 22日傍晚,广州富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踢了一场让人骄傲的比赛,比赛尾声阶段球队头号射手扎哈维的红牌让富力陷入严重被动,最后被北京国安绝杀,但全场比赛很长一段时间里富力的攻势压制国安,球队踢出了前所未有的斗志,虽然最终没拿分可惜,但球队也是收获很大,比赛中展现的技战术含量和斗志,让斯托的帅位还算稳定。

  如果王刚铲人吃牌

  结果或许不同

  与北京国安比赛前一天,富力集团董事长助理、副总经理陆毅专门从广州来到北京,趁着球队在酒店就餐的时间,为球队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专门带去鼓励,希望球队能够踢出自己的特点,在北京国安的主场创造纪录。

  在去年底富力最后三轮联赛关键的保级时刻,陆毅每场比赛都会到队鼓励教练队员,当时斯托把陆毅说成是球队的“Lucky Man”,这次在北京看到陆毅,斯托开玩笑地把陆毅称为“Lucky Boy”。

  陆毅的到来,对球队和斯托都是一个鼓励,更是一种鞭策。

  第二天傍晚的比赛富力踢得确实提气,虽然比赛一开始就被国安国脚王子铭攻破球门,但随后富力在工体掌握了比赛节奏,第22分钟扎哈维在禁区内被于大宝从背后铲倒,主裁判马宁在看过视频回放之后判罚点球,扎哈维主罚将比分扳成1比1平。

  第35分钟,金玟哉后场做出脚后跟拉球的解围动作,扎哈维将球断下后迅速分球,萨巴传向左侧空档,卢琳进入禁区后被侧后放铲的王刚绊倒,裁判果断判定点球,扎哈维操刀点球再次低射破门,富力2比1反超。

  其实,在这个点球的判罚上主裁判马宁似乎忽略的一个细节,就是王刚从背后飞铲卢琳的动作非常大,赛后富力队内都认为,王刚的动作之大,更应被判黄牌,但也许因为王刚在上半场刚开场4分钟的时候吃到过一张黄牌,马宁虽然对王刚的犯规动作判点球,但对王刚没有任何表示,而一旦王刚再吃黄牌将被逐出场外,这意味着北京国安将会少打一人,这一时刻的马宁手软让富力失去了原本可以在工体战胜北京国安的一次机会。而这正是赛后富力球员对这场比赛并不服输的原因。

  下半场比赛李可的上场加强了国安的进攻,但富力前锋扎哈维在最后十分钟到来时的一次无谓铲球直接导致他被马宁红牌罚下。扎哈维的离场成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最后时刻国安奥古斯托的世界波绝杀球就来自富力少打一人的失位。

  扎哈维被罚下让富力在防守端漏洞的基础上雪上加霜,很难想象在锋线上少了扎哈维的富力,下轮该怎么踢。斯托赛后也对扎哈维的这张红牌感到无奈,“红牌不记得了,咱们不提了,翻篇了,哈哈,当然这是跟你开个玩笑,我觉得很有喜剧的效果,我们尊重裁判的判罚,因为我们不是执法者。”斯托说,“今天我看到了他凶狠的一面,刷新了我对他的看法。也许回去要跟他聊聊,红牌动作有点大。”

  但即使输球,外界对富力这场比赛的表现也给予了高度评价,甚至外界认为比赛的上半场是本赛季富力踢得最好的上半场,甚至让联赛的半程冠军差点缴械投降,最后富力被绝杀,有一种壮烈的感觉。“今天球队的表现让我满意自豪骄傲,每一名队员都非常出色,即使输掉比赛,但我觉得我们是胜利的一方。”赛后斯托坚持富力踢得更好一些,“我知道国安非常强,积分榜第一,99%会是冠军。但我们无畏,踢出我们的东西,这让我很开心。我来中国很多年了,知道如何消化这样的失利,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我会抬起头来继续向前走。”

  斯托要小心了

  不能总考验老板耐心

  富力作客工体的2比3有点悲壮,虽然踢得场面很精彩,但最终还是一分未得,在排名榜上名次下滑,而且比保级区也就多出一场球的积分。从斯托在比赛过程中一会儿背对着场地坐着,一会儿扶着教练席旁边的雪糕筒站着的细节来看,他如坐针毡。

  上周二傍晚,富力俱乐部召集教练组和全体队员召开了大会,从俱乐部的要求来看,就是敲打全队,无论在比赛态度、斗志和技战术方面都要进行针对性的改变。从对国安这场比赛的安排和球队的斗志来看,富力俱乐部高层认为,这说明球队正向好的方向发展,希望接下来再接再厉。

  而从技战术角度上,经过上周的全队大会,斯托伊科维奇也在优化他的技战术打法,本场斯托使用了4后卫阵型,在前场进攻上增加了卢琳这个点,防守端和进攻端更有针对性。而从富力今年已经踢完的14轮联赛开看,踢四后卫的比赛富力赢球的几率更大。

  踢国安的比赛输球可惜,球队上下还是十分惋惜,从客场对山东鲁能开始的最近四轮比赛,富力仅取得1平3负的成绩,连续四轮不胜再次把斯托推到了火山口上。尤其是对卓尔及华夏的失手难以让集团高层满意,斯托伊科维奇也一次次在考验着富力老板的耐心。

  其实,一旦富力队在成绩上或者比赛态度上无法让老板满意,集团和俱乐部不排除“杀一儆百”的可能,这其中包括对教练和对队员,虽然斯托伊科维奇与俱乐部还有长约,他还有几百万欧元违约金的保护,但富力集团老板的耐心和底线也是有限的,而且在富力足协杯被泰州远大淘汰出局之后,斯托就有下课的危险,甚至他被高层约谈,要求他必须要在短时间内拿出解决球队问题的办法,随后富力连胜天海和人和,斯托再一次渡过难关,但现在的四轮不胜又是斯托的一个坎。

  现在的富力已经悄然进行着改变,比如在替补席上有一个新的助教面孔,富力在助教班子有了新的变化,据悉此人是来自以色列的新体能教练,曾经是扎哈维的教练。

  2比3输给国安的比赛看到了斯托和球队的改变,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斯托虽然并无帅位之忧,但对他来讲,改变和态度只是其中一部分,赢球才是硬道理,所以回到主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非常关键。

  和国安比赛之后,对于教练是否承受巨大压力的话题,扎哈维说:“当结果不好的时候,每个人都有压力,不只是主教练,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准备得很好,踢得也不错,我觉得不能责备主教练什么,我们并没有存在太大的问题。只要继续坚持我们的风格,拿到更多分数,压力自然消散。”

马宁王刚国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