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媒:一方保级优势不值一提 哈姆西克当队长意外

连媒:一方保级优势不值一提 哈姆西克当队长意外
2019年06月24日 10:12 国内足球综合
一方的问题依旧 一方的问题依旧

  文章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赵健

  是为丢掉了两分而遗憾,还是为拿到了一分而庆幸,看过昨天大连一方2:2战平天津天海的中超联赛的大连球迷,会不会在心里这样问自己?14轮战罢,一方虽然还未跌进降级区,但那一丁点儿优势,实在是不值一提。也许,唯一的好消息是,还有一周,中超二次转会的窗口就将开启,期待中的强力外援,应该正在路上。挺过下一轮,下半程开打之后,一方的保级之路,会“云开雾散”吗?

  哈姆西克戴上队长袖标

  赛前新闻发布会,崔康熙带着哈姆西克一同参加,并没有让人感觉到有什么不寻常。不过昨天,当球队的队长袖标戴在哈姆西克的左臂上时,相信每一个人都会感到意外。当然,从一方俱乐部的角度来看,既然决定更换队长,就一定有自己的用意。

  面对保级对手天海,一方排出了自己惯用的4231阵型,相比于上一轮,后卫线的变化最大——伤愈的杨善平和解禁的李帅回到了首发阵容中,老将周挺则从左后卫改打右后卫,只有李建滨的中后卫位置没变。中前场,郑龙顶替卡拉斯科出任左前卫,博阿滕成为球队的单箭头,都在大家的意料之中。开场之后,一方借助主场之利占据了主动,博阿滕曾有过一次不错的得分机会,但就在大家为一方未能进球感到惋惜时,天海全场第一脚射门,就洞穿了张翀的十指关。这个失球,对一方是比较大的打击,甚至连现场的球迷都有些愣神,此后的几分钟内,球场内为一方加油的呐喊声可以说是“销声匿迹”了。

  博阿滕演另类“帽子戏法”

  巴萨,一支以红蓝为主色调的球队;天海,红蓝的元素同样明显。也许,红蓝正是博阿滕最喜欢的颜色,在西甲效力时,他曾在面对巴萨时上演“帽子戏法”,昨天,他打开了自己在中超赛场上的进球账户,而且一进就是仨,但可惜的是,这个另类“帽子戏法”中,有一个球打进了自己的球门。

  虽然顶替穆谢奎出现在球队的箭头位置上,但说实话,赛前没有多少人指望博阿滕为球队进球,但在球队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加纳前锋先是利用一次抢点扳平比分,接着又罚进点球,让一方在上半场就反超了比分。易边再战,天海换上阿兰加强进攻,一方后防的压力陡增,而博阿滕在一次防守中,不慎将对手的传中踢进了自家大门,帮助对手扳平了比分。赛后,博阿滕如此评价自己的表现:“上半场进了两球,很高兴为球队做出贡献,我们上下半场打得都不错,很遗憾没拿下比赛。至于乌龙球,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我当时想解围,遗憾造成这样的结果。”

  换人调整未收预期效果

  博阿滕开和+反超比分,这两件似乎应该在意料之外的事情在上半场就发生,让大连球迷绝对有理由期待一方的胜利。不过,当天海换上阿兰,将阵型从五后卫调整为四后卫之后,场上更有机会取胜的那支球队,看上去更像天海而不是一方。当然,为了赢球,一方也做出了努力,只是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

  在比分被改写为2:2后,一方用朱挺换下了杨善平,秦升回撤到中后卫的位置,朱挺则和博阿滕搭档前锋,阵型也变为了442。换人,表明了取胜的决心,但只有决心,显然是不足以拿下胜利的。随后的比赛,一方球员虽然足够努力,在进攻中也创造出了几次机会,但不得不承认,进攻还是非常依靠个人能力的,卡拉斯科和穆谢奎不在的情况下,一方的进攻看上去不那么“致命”。下一轮,面对又一个保级对手北京人和,就靠这些人的一方,还是要迎来苦战。

  中超·第14轮

  大连一方 2:2 天津天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