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迎久违三分仍不止渴 保级依旧严峻新援仍在谈

申花迎久违三分仍不止渴 保级依旧严峻新援仍在谈
2019年06月24日 16:27 国内足球综合
申花在苏宁客场取胜 申花在苏宁客场取胜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客战苏宁,包括主教练弗洛雷斯在内,恐怕谁都没想到,申花能在90分钟比赛结束后,带走3分。毕竟,申花过往,还没在南京奥体拿到一场胜利,而且近期状态也不好,已9轮比赛不胜,苏宁上周刚刚大比分击败了人和,士气正旺,但这就是“足球”,凭借莫雷诺的进球,申花1比0击败了苏宁,积分达到了12分,逃离降级区,不过,保级形势依旧严峻。

  高层集体督战

  上轮中超,申花客场输给了国安,虽然输球,但球队下半场的表现还是让弗洛雷斯感到满意。本场比赛,依旧是客场,对手是苏宁,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俱乐部上下都知道,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亲自督战,其他几位高层,也来到了南京。

  本场比赛,弗洛雷斯没有带上曹赟定和柏佳骏,这也引起了外界的质疑。至于原因,俱乐部给出了解释,曹赟定和柏佳骏并不是和弗洛雷斯有矛盾,也不是弗洛雷斯封杀两位球员,而是弗洛雷斯作为外教,他的理念和两位球员的理念出现了偏差,作为核心球员,弗洛雷斯要求曹赟定整场比赛都保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要发挥出自己的作用,但曹赟定现在达不到弗洛雷斯的要求。而柏佳骏是因为伤病,状态暂时难以达到要求,因此,这个客场,弗洛雷斯没有带他们过来。

  由于是客场作战,加上对手实力较强,弗洛雷斯还是希望以防守为主,他排出了五后卫的阵型,钱杰给出任右后卫,吴毅臻左后卫,艾迪、栗鹏和朱辰杰搭档中卫,孙世林、瓜林、丛震、莫雷诺组成中场组合,朱建荣出任单箭头。相对以往的比赛,弗洛雷斯还是做出了一些改变,此前,他一直让莫雷诺打前锋,但现在,朱建荣冲在了最前面,莫雷诺稍稍后撤。

  除了阵型相对保守,对埃德尔和特谢拉,弗洛雷斯赛前也做了特别的部署,毕竟,这两位球员是苏宁进攻作为依靠的球员,只要把他们控制好,苏宁的进攻就会打折扣。

  花帅盛赞防线

  整个上半场,申花很好的完成了防守任务,他们的姿态放的比较低,“我们现在以保级为主,中超的客场比较难打,因此,我们希望在客场先做好防守,然后再去进攻。”一位申花球员表示,这也使得申花保住了清白之身。

  下半场,申花仍然是先做好防守,第70分钟,他们在进攻端觅到了机会。莫雷诺在和帕莱塔的对抗中占据优势,一脚捅射取得了进球,随后的20分钟内,苏宁发起了猛烈的攻击,但申花的防守顶住了,最终,从客场带走了3分。

  从数据来看,申花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全场比赛,苏宁18脚射门,申花只有6脚,但是射正次数,苏宁和申花都是2次,在客场,申花自然而然放弃了控球率,42%的控球率落后苏宁的58%,进攻主导率上,申花只有33.5%,苏宁则是66.5%。

  赛后,弗洛雷斯表示,胜利非常关键,“对方实力强大,而且拥有主场优势,两名外援前锋速度很快。”弗洛雷斯说,他认为,球队上半场其实踢得更好,“上半场的比赛,我们有攻有守。”他认为,能够击败苏宁,拿到胜利,“离不开后防线的表现。”

  除了莫雷诺,朱建荣也发挥不错,他在前场的作用十分明显,成功牵制了苏宁后防的注意力,给莫雷诺拉开了空间,“朱建荣之前有些伤病,所以有时候会缺席训练,但足协杯比赛中,他取得进球,通过努力帮助我们取胜,所以,本场比赛,他首发了。”弗洛雷斯说,他认为,上半场时,朱建荣的表现特别好,下半场体能下降,所以将他换下。

  至于莫雷诺,弗洛雷斯没有单独点评,“其实这场大家的表现都非常好,胜利是属于整个球队的。”

  新援还在谈判

  “赛前,我们对对手的两个前锋特点进行了研究,然后通过教练布置的三中卫体系,包括中场和前场有效的逼抢,成功遏制住了对面的攻势,今天我们防守这么成功,我觉得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艾迪赛后说,“速度快的球员,我会提前预判他的跑位,如果等到他真正跑起来,可能他的速度优势就起来了,追起来就费劲了,因此,我会提前卡住对手的身位,这样防守就比较轻松。”

  应该说,赢球后,申花全队上下都长舒了一口气,比赛结束后,曹赟定和柏佳骏也在球队群里发了祝贺信息,尽管没有来到现场,但还是很关注申花的比赛的,“两位球员虽然没有来到南京,但在赛后,他们还是向球队表示了祝贺,这也说明他们没有对自己没来南京感到不满,相反,他们还是表示了祝贺。”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据悉,两人在基地进行了训练,陪同他们的是助理教练王赟,这次他也没到南京。

  虽然拿到了久违的3分,但申花保持着清醒,“现在我们庆祝过了,赢球之后,必须恢复理智,回家休息,进行调整,好好迎接接下来的比赛。”艾迪说,“对我们来说,现在每场比赛都是决赛,都必须要拿出100%甚至是200%的努力。”

  要保级,必须增强实力,尤其是外援,7月1日,中超二转夏窗将开启,申花也有动作,目前的几位外援,肯定有人是达不到申花要求的,如果不改变,保级难度会非常大。由于时差关系,现在吴晓晖每天都是下半夜工作,他会和外方进行交流,确定外援的人选,但现在这个阶段,吴晓晖并没有前往国外。

  目前,传闻中的人选不少,前段时间,传伊哈洛的尼日利亚同胞穆萨可能来投,而最新的人选是国米的佩里西奇,据传申花开出的转会费为2500万欧,合同是3年,年薪高达1200万欧。不过据说佩里西奇不想到中国踢球,他更愿意去英超,而且,国米希望拿到更高的转会费,3000万欧可能是他们的底线。

  不过,目前都是未知数,到底谁走谁来,可能还要等上几天。

  保级贵在坚持

  拿下苏宁后,申花的积分来到了12分,逃出了降级区,在联赛上半程第一循环比赛结束前,积分达到了两位数,不过,申花目前的保级形势依旧很严峻。

  参照过往经验,保级及格线至少是30分,比如2014赛季,建业30分保级,2015赛季辽足31分保级,2016赛季鲁能34分保级,2017赛季,建业同样30分保级,2018赛季重庆和泰达32分保级。所以,按照30分的标准,申花还差18分,也就是必须赢6场。

  从赛程来看,下一轮,申花将主场迎战恒大,然后就是上海德比,这两场比赛的难度毋庸置疑,申花即使拼,也可能拿不下,所以,心态上不必那么执着,因为输了也无所谓,而接下来的8场比赛,申花必须注意了,几个对手,包括华夏(客场)、建业(主场)、人和(客场)、富力(主场)、卓尔(主场)、天海(客场)、佳兆业(主场)、泰达(客场)等,实力都不是特别强,申花应该是有机会的,尤其是打建业、人和、天海和佳兆业,都是直接的保级对手,对战堪称6分之战,如果申花把握住了,拿到3分,就有机会避免到了最后阶段进行苦战。

  如何改变才能让球队尽快逃离降级区,弗洛雷斯用了一个词,“坚持”。

  “我们必须坚持,坚持对苏宁时的态度。”弗洛雷斯说,“比赛后,球员们非常激动,因为之前很多比赛,过程不错但结果却不好。对于这场胜利,我想感谢我们的球迷,感谢我们的吴总,他顶着巨大的压力,一直都支持我们。”

苏宁中超申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