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惜败恒大数据却占优收获自信 未来5场定命运

华夏惜败恒大数据却占优收获自信 未来5场定命运
2019年06月24日 11:13 国内足球综合
华夏逐渐找回自信 华夏逐渐找回自信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此前2胜1平,逃离降级区,但华夏幸福本轮没能延续不断拿分的势头,客场1比2不敌广州恒大。对于华夏幸福来说,目前最核心的问题就是信心的保持,让人欣慰的是,这场比赛的输球并没有打击球队的信心,反而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华夏幸福的实力,信心反而有所上升。

  在这场比赛中,华夏幸福在控球率方面超过了恒大(51%对49%),在其他数据方面也超过了恒大,射门20比16,任意球17比14,角球10比4,在防守数据方面,华夏也有不错的表现,抢断数据更高,更多的传中也让恒大不得不做出更多的解围。

  华夏幸福仍旧输球了,输球的方式和以往相似,被对手两次犀利反击破门。这是近期恒大的特点,对阵上港的比赛中,恒大的反击效率体现得非常明显。华夏幸福的防线在这两个失球中没有出现明显的失误和失位,华夏幸福必须要总结的一点是,球队在中场的传接失误比较高,比如华夏幸福的第一个丢球,就是中场马斯切拉诺带球失误,第二个丢球,也是华夏幸福定位球被解围之后自身的失误。赛后,谢峰谈及了这一点,表示这是球队需要改进的地方。

  拉维奇的表现非常突出,因为身体刚刚康复不久,其体能还存在一定的问题,所以谢峰经过综合考量之后,最终选择让拉维奇替补出场,他在第28分钟替换下了陶强龙。

  尽管只有大约2/3的出场时间,但拉维奇上场之后,奉献了全队最多的关键传球,在上一场比赛中,拉维奇打入了一个极为关键的进球。本场比赛恒大采取了密集防守的阵型,但拉维奇在前场仍旧有很多出色的拿球和摆脱,威胁非常大,恒大不得不采取多人包夹的方式防守拉维奇。在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中,拉维奇展现了良好的状态,毫无疑问会让队友强化信心。

  未来几轮对于华夏幸福来说是极为关键的:第15轮到第17轮,华夏幸福连续主场对阵武汉卓尔、深圳佳兆业和上海申花,第18轮客场对阵上港之后,第19轮和20轮,华夏幸福连续主场对阵天津天海和重庆斯威,对手都是保级过程里的重要目标,这5场比赛,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华夏幸福这个赛季的命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