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敲响!国安已经连续5轮丢球 防守问题已经暴露

警钟敲响!国安已经连续5轮丢球 防守问题已经暴露
2019年06月22日 20:07 新浪体育
国安已经连续5场比赛又丢球了 国安已经连续5场比赛又丢球了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北京中赫国安在中超第14轮赛事中主场3-2战胜广州富力。奥古斯托的补时绝杀助国安惊险奏凯,国安保持了本赛季联赛主场全胜的精彩走势,也如愿地提前锁定半程冠军,但国安的防守问题却也在这场比赛中被充分暴露,已是连续5轮联赛有失球,下轮客战山东鲁能泰山时国安的防线颇有隐忧。

  国安对富力一战前,舆论普遍看好国安,这是多种客观因素所决定的,其中最重要的因素要说富力近3轮1平2负的战绩以及防守端漏洞不断的醒目问题,而国安正是突出着中前场特色的球队,理论上对富力形成了颇为对应的压制。开场第5分钟王子铭就取得入球时,看起来国安所期待的一场轻松胜利正在走来。

  但此后的比赛进程却很出人意料,果断前压投入进攻的富力持续策动出威胁攻势,国安的表现则同本赛季联赛总体呈现出的轻松感大为不同,防守中险情不断,萨巴的补射因越位被取消,于大宝绊倒扎哈维被视频裁判介入判定点球,再到卢琳禁区内前插迫使王刚铲抢犯规,等等,国安在自己的主场被富力较为充分地发挥出了进攻特色。

  国安确实是整体实力更为占优的一方,下半场开始不久于大宝就以头球扳平比分,此后国安在进攻中向富力施加了持续压力,奥古斯托的补时绝杀更属强力外援出色能力的第N次展示。但这场胜利来之不易的程度还是超出了预料,如果扎哈维没有因前场铲抢犯规被罚下,收官阶段的比赛进程还是难以预料的。连续5轮联赛失球的数据更说明,国安防守端出现问题并不是偶然的。

  国安最近一次零封对手的比赛,还是5月12日在第9轮主场3-0战胜深圳佳兆业,那之后国安是主场2-1胜天津天海、客场2-1负上海上港、客场2-1胜天津泰达、主场2-1胜上海绿地申花,算上5月21日客场0-3负浦和红钻的亚冠出局一战,国安可计算出的连续出现失球场次还要更多。

  确实,赢球的结果是最显重要的,国安拿下富力后保持了强势领跑积分榜的态势,但从居安思危的层面看,下半程很可能会遇到很多考验的国安必须提升紧迫感,防守端本就是国安过往的“相对短板”,本赛季虽进行了醒目引援补充,要迅速形成根本性改观还是很有难度的。接下来于大宝将因累积黄牌停赛缺席下轮客战鲁能的比赛,国安后场必须重组,能否顶住进攻特点鲜明的鲁能?

  (木之火)

国安扎哈维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