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上港无昔日恒大统治力 输球对他们是警醒

粤媒:上港无昔日恒大统治力 输球对他们是警醒
2019年06月18日 17:33 新浪体育
上港不敌恒大 上港不敌恒大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中超,嘉宾蔡笑雨表示我们没有看到新霸主上海上港有恒大过去那样的统治力。嘉宾丰臻表示恒大越困难越要咬得住,这是所有中超球队必须向恒大学习的一个地方。上港输掉这场比赛其实对他们来讲是警醒。新的中超外援政策应该是外援可以换外援,但是不能上4个外援。

  蔡笑雨坦言:“恒大过去的统治力是中超无敌的。拿完第二次亚冠之后,他的统治力是在下降。可是,到现在我们没有看到新霸主上海上港有恒大过去那样的统治力,所以当一个卫冕冠军的球队遇到过去的恒大,他把自己的心态摆到我要拼对手的位置,这个是非常可怕的。我在比赛当中看到,胡尔克非常多的是希望通过裁判来找有利的东西,而不是自己在场上去拿到一些有利的位置,或者去做致命的进攻。另外,我还想讲的是艾哈迈多夫不能上场,而选择了埃尔克森,这场比赛,我认为是最大的一个胜负手,因为无论是蔡慧康还是其他上港的队员都不能达到艾哈迈多夫在中场的有效串联,这场比赛,埃尔克森有点像消失了,如果他这种状态去归化,我们需要归化一个巴西球员,不是归化一个巴西人变成中国水平的球员,这个就非常可怕。”

  丰臻表示:“其实,这场比赛,我首先很惊讶于这个结果。上港的比赛,我也看了很大一部分。他们今年最大的特点恰恰是防守反击做的非常到位。因为他们少了武磊之后,教练更加在乎防守的质量。他这样一个阵容在中超打防守反击,其实非常有威胁的。反而恒大这一场比恒大做得更深,就在功夫方面做得更深,反而上港不知道怎么踢了。恒大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他没有放弃气质上的东西,就是他越困难越要咬得住,这是所有中超球队必须向恒大学习的一个地方,这是他多年来形成的气质。但是球员对自己要求到了一种程度之后,成绩是有保障的。”

  在谈到中超争冠时,蔡笑雨表示:“如果这个赛季中超政策还有改变的话,恒大一定会有新的人员动作来保障他今年至少拿一个冠军,因为以恒大俱乐部管理的目标来看,如果赛季前他定的目标是非常在意的,会要有人负责的,卡纳瓦罗也一直在说我需要一个更强力的中锋,我需要阵容补强。如果在赛季间歇期,他能够根据中超联赛政策的调整而有新的引援的话,那我想恒大是一定会比上港给国安制造更多麻烦。”

  丰臻不认为会形成只有恒大与国安争夺中超冠军的局面,“我觉得不会,上港输掉这场比赛其实对他们来讲是警醒,因为恒大这个对手对所有中超球队来说,输掉比赛都是可以接受的结果,因为毕竟他们的底蕴摆在这。但是上港还是很明确的要争冠,我相信他们在随后面对弱队的时候掉链子。那么,对于国安来说,我觉得他们心里边还是认为恒大和上港对他们的威胁依然非常大,虽然只有5分的差距,但联赛还那么的漫长,而且国安自己还是有很多变数。阵容里边,包括巴坎布的非洲杯。”

  在谈到中超外援政策调整时,丰臻表示:“这个3+1的政策应该是这样的,应该是外援可以换外援,但是不能上4个。”在谈到山东鲁能时,蔡笑雨坦言:“亚冠,他是想要有点突破的。李霄鹏不会放过这个(恒大缺兵少将)机会的。”丰臻表示:“李霄鹏是一个非常简单、非常务实的本土教练,我相信他在天体不管恒大自己怎么收,他一定是不会往上攻的,首回合,我觉得双方会偏保守一点。”

  (李哲)

中超恒大上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